美國一項開創性研究發現,肥胖可能像病毒一樣在人際間互相傳染!

對1萬2067人進行的32年追蹤研究發現,社交網對一個人體重增加的可能性,扮演意想不到的重大角色。

夫妻之間如有一人發胖,另一人在其後兩年至四年之間發胖的可能性提高37%。如果一名男子變胖,他的兄弟發胖的可能性提高40%
朋友之間這種影響更強烈,同性朋友這種影響力高達71%,互為知己的人風險更提高57%至171%

主持這項研究的哈佛醫學院教授克里斯塔基斯說,這並不表示肥胖是由病毒或其他病原體造成,也不表示飲食不當、缺少運動或生理傾向不重要,只是他們發現,一旦有人因任何理由發胖,接近他的人可能認為體重增加比較無所謂,而這種新的社會心態可能迅速擴展。研究人員說,這可能有助於解釋美國人為什麼愈來愈胖,因為每次有人發胖,就可能把幾個朋友拉下水。

除了對肥胖疫疾提供新見解,研究結果也可能對遏制肥胖趨勢提供新策略,像是加強團體治療甚至社區治療,因為研究結果也發現,如果有人減肥成功,他四周的人也比較可能隨之瘦身。


[厚片人murmur]

真~~~的~~~! 

因為朋友之間最常進行的活動就是吃東西吃東西吃東西,就算本來想吃少一點,但是朋友都點好多,看起來好好吃讓人流口水,自己也就不甘示弱的吃很多。

"再加一碗飯應該還好吧,健康比較重要"
"他們都吃鹽酥雞了,我多吃一塊也OK吧"
"反正我看起來應該還是有比她瘦"

各位捧由,如果你的好友之中有愛吃鬼,要當心啊!!! 可能一夥人就陷入愛吃地獄出不來了!!! (恐嚇狀)
如果看到有人變瘦了,趕快去接近她,感受人家的決心,或許可以阻止妳那愛吃的嘴呀  ^~^


相關news連結

近胖者胖 / 交胖朋友容易發福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