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貓族的厚片朋友們要注意啦! 太晚睡或是睡太少不只是肝會黑白,還會讓你越來越胖呀!!!


飲食習慣不良和缺少運動是變胖的主因,不過研究發現睡眠不足也可能與此有關,而且其重要性經常被低估。對七個國家廣泛的人口採樣進行的大約30項調查,強烈顯示睡眠不足和肥胖很有關係。

法國神經學家凱琳‧史匹格(Karine Spiegel)說,這是人體在夜間製造的兩種協助控制胃口的重要荷爾蒙的作用,其中的grehlin會讓人感到飢餓,減緩新陳代謝,並降低身體燃燒體脂的能力,瘦體素(leptin)則管制脂肪儲存
研究結果顯示減少睡眠(連續兩天每晚只睡四小時),會使能遏制食慾的瘦體素減少18%,促進食慾的grehlin則增加28%這種荷爾蒙改變會讓人很想吃脂肪和糖分含量高的食物,像是洋芋片、餅乾、蛋糕和花生。

睡眠減少會使飢餓感增加23%到24%,一天多攝取350至500大卡熱量,長期下來讓四體不勤的年輕人體重大增。



[厚片人murmur]

簡單來說,如果你有好好睡覺,瘦素就會讓你慢慢瘦,但是如果你不好好睡覺,胖素就會一直分泌,叫你要去吃東西,即使你並不真的很餓。

厚片人我是個生活作息很不好的人,常常晚睡,然後就會晚起,晚起之後事情做不完,就會更晚睡,然後更晚起,惡性循環的結果,我現在都半夜四點才睡覺,早上11點起床,即使一兩點就沒事做了,還是會一直拖拖拉拉到四點才上床,真的非常不健康。

除此之外,雖然自己作息不正常,但是朋友是正常的,所以還是會跟著一起吃午飯吃晚飯。但是晚飯吃完到半夜4點之前其實還有好久,所以就會忍不住吃點宵夜零食。

其實你不是真的餓,你只是荷爾蒙分泌不正常,讓你很想吃東西。所以,快去睡吧!!!! 
今天要挑戰早點睡,說到做到! 大家也早點睡喔!

相關連結: 詳細研究報導singetta的人蔘圖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