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吃早餐的人嗎?

根據行政院衛生署的調查,社會上在外打拚的主力人口 (19-44歲),35%不吃早餐,反而是年過45歲後,人越老越多人吃早餐。

不吃早餐的人可能有很多原因:太忙,沒空吃或沒早餐可吃;沒胃口,不想吃或吃不下;沒有這個習慣,不吃早餐又不會死;以及減肥。
沒胃口,不想吃或吃不下的人,其實應該注意你的身體正發出警告,抗議你的作息不正常如果前一天熬夜,胃腸失調失序,第二天就會沒有食慾;而且生理時鐘錯亂,早上成了晚上,飲食習慣跟著不正常。如果你前一天的晚餐吃得太飽、吃得太晚,或是吃了大量的宵夜,由於睡眠時間新陳代謝緩慢、胃腸活動也放慢,造成脂肪消耗不掉,只得囤積體內,身體發胖;並且胃腸內容易積存廢氣,明晨起床覺得渾身懶散、打不起精神,而且胃口也不好。

不吃早餐造成的不良影響,從對胃腸的傷害到罹患慢性病,甚至心神不寧、身材走樣。有些人每天只有正常食用午餐一餐,其餘時間餓了就吃減肥食品,或以蘇打餅、水果充飢,這完全是錯誤的飲食方法。許多減重族三餐經常「偷工減料」,往往得到反效果。如果想要減重,其實愈得正常飲食。  

人的身體經過一整晚的休息,隔天早上自然需要基本能量來供給大腦及體力的正常運作。因為沒吃早餐會引起血糖降低,身體的代償性作用會導致肝臟分泌肝醣,糖尿病患者甚至可能因為血糖太低造成死亡或昏迷。


[厚片murmur]

厚片人我也是常常熬夜的人,隔天起來常常會覺得胃脹脹的,所以也不是很想吃早餐,而且也因為起床時間晚了,所以就跟午餐一起吃。沒想到不吃早餐不但不會變瘦,還會變胖啊! 而且也會導致代謝不正常啊。

說起來這一切真的是跟晚睡有關係,因為晚睡就會想吃宵夜 (這邊有另一篇[知識+]),吃了東西就會消化不良,隔天精神差又不想吃早餐,整個會慢慢壞掉,變胖,耳石脫落........(自己嚇自己)。最近有慢慢在調整作息,但是有時候還是會因為半夜可以東摸西摸作好多事情,就又不知不覺鬼混很久。

年紀也不小了,卻對自己的身體越來越不好,這樣好多夢都還沒實現啊~~~~ 要保養才行。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