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跟大家介紹減肥的Q&A,再來做測驗。

Q1. 減肥期間需要改變哪些飲食習慣?

減肥期間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養成好習慣才不會復胖。以下是原則:
三餐定時定量 / 生活作息正常 / 放慢用餐速度 / 閱讀食品上的營養標示 / 不飲酒過度
多吃水果 / 少喝果汁 / 每天至少喝1200c.c.的水 / 少吃下午茶 / 禁食宵夜
少吃油炸 甜食 冰品 飲料 泡麵 罐頭 醃製物 / 每日攝取總熱量不超過每日消耗量

Q2. 減肥期間要多喝水嗎?

水一定要多喝! 因為人體基礎代謝包含消化,吸收,產能,合成,分解等過程,都需要水分協助,因此每天平均1800~2000c.c.的飲水是必要的。

Q3. 平常很忙沒空運動,減肥會有效嗎?

減肥最重要的是飲食控制,因此如果沒辦法運動,但有確實控制飲食,還是會瘦下來。運動的定義並不是一定要去運動場,平常走路,做家事,上下樓梯都是運動,隨時隨地都可以消耗熱量,不要因為沒空特別去做運動就放棄。

Q4. 哪些成分具有減肥功效?

增加飽足感,刺激排便: 纖維素。
幫助燃燒脂卡油: 甲殼素,紅花籽油,仙楂,烏梅,決明子,綠茶。
阻醣: 白腎豆,紅心芭樂,藤黃果,山苦瓜。
促進新陳代謝: 啤酒酵母,黨蔘,人蔘葉,黃耆。
幫助消水腫: 柿子葉。

Q5. 吃宵夜的壞處?

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有毒物質會停留於胃中傷害胃壁,同時容易產生便秘及脹氣等問題。同時會增加內臟脂肪,對心血管造成傷害,以及增加腹部臀部及腿部的肥胖堆積,使最難減的部位最胖。

Q6. 如何避免復胖

真正減少脂肪,是從體重減輕之後才開始,復胖的原因是因為沒有持續均衡飲食,而用盲目傷害大的偏方減肥,最容易復胖。


看完啦~ 來做測驗吧 
(圖片上傳之後變得好不清楚,有需要的人可以自己存回去放大,或是留下email我寄給你)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