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的方法百百種,大家都各有不同的食譜偏方,也都有不同的運動方式和瘦身操,所以要控制飲食和多運動,這方面大家都已經很清楚了。

不過最新一期的NewsWeek指出能夠成功減肥的兩個關鍵,就在於 日記和週末。(原文可見此)

忠實紀錄日記讓你誠實面對自己

很多人會寫減肥日記,紀錄每天吃的東西,偷吃的零食,做的運動,以及實際減少的體重。
以前我都不覺得寫這種減肥日記有用,連記帳都常常偷懶了,會這麼認真寫日記嗎? 沒錯,關鍵就在於 - 偷懶。
因為偷懶沒有紀錄,所以我們常常忘記我們吃過什麼,是不是吃太多澱粉太多醣,是不是運動只做了40分鐘而不是60分鐘,很多因為一時輕忽大意而吃掉的東西,比我們想像還多。如果你有忠實紀錄每一項吃掉的東西,你才會發現哪些方面你可以再克制一點,哪些方面你做得還不夠好。
另一方面,忠實紀錄減肥日記可以讓你覺得你有抒發的對象,翻閱以前的紀錄,看著自己一點一滴的減少食量,增加運動量,體重下降,都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

週末的放鬆是復胖的原因

平日因為有工作,作息會比較正常,要控制自己一個人的飲食與運動也比較容易,所以平日要進行減肥計畫比較容易執行。
但是週末就不一樣了,累了一整個禮拜,週末多半會想要放鬆一下,吃點好料,或是不想花太多力氣準備減肥餐或是出去運動,所以會比平常多攝取很多油脂。另一方面,由於週末也是家族或是朋友聚會的好時光,所以就算你不想,也會被周圍的親友拉去吃好料,經營人際關係也是很重要的。
你以為嚴格執行五天,只有周末放鬆一下無妨嗎? 不,週末就是讓你辛苦五天的成果倒車的關鍵,而且有運動的人更會因為仗勢自己有在運動,所以週末會比沒運動的人更放肆些,例如周六週日都吃大餐。


[厚片murmur]

我想我應該還是沒有毅力寫日記吧,畢竟自己一個人吃住,沒有那麼多心思在準備食物上。
不過週末那個點的確很驚人,因為平日跟朋友一起吃東西的確不會吃多,但是週末在家就會懶洋洋的,亂吃一通,加上又不出門運動幫助消化,或是跟朋友出去吃大餐,真的覺得過一個週末又會胖回來的感覺! 

可是...... 週末就是要這樣過的嘛~~~ 不是閒在家發懶,就是跟朋友出去灑銀子啊! (裝闊氣)  不過還是會多加注意自己有沒有邊看電視無聊又亂吃東西了。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