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網路上找到的影片,跳拉丁有氧瘦身,大家可以趁週末下雨無聊在家的時候跳跳看。

雖然影片裡的舞蹈老師講話方式我不太習慣 XD 不過我本身蠻喜歡跳舞的,感覺不會太難,大家可以試試看,不過轉身的時候要小心不要打到東西喔!



順便來個 [知識+]

跳舞的好處:

舞蹈結合音樂和全身律動,比單純運動有趣、容易持續。舞蹈除了消耗熱量(一般有氧舞蹈每小時約可花掉350卡),也能增加心肺功能、強化肌群,讓肢體更具柔軟度及協調性,特別是針對下半身的曲線雕塑。現代人很多不是真胖,而是久坐、久站循環不良,產生贅肉。舞蹈動作有助延展深部肌肉,讓線條結實卻不會變粗壯,一舉數得。

國外研究更發現,跳舞不但能鍛鍊肢體,還能活化大腦、抗老回春。這項研究是以469位75歲以上老人為對象。一開始,研究人員先記錄老人平日從事的體能及心智活動,例如填字遊戲或跳舞,其中體能活動有11種。當時他們都未罹患失智症。追蹤5年之後,其中124位罹患失智症。分析後發現,比起其他體能活動,規律跳舞有助降低失智風險。

「舞蹈結合了許多面向,並非單純的肢體活動,」研究主持人、紐約亞伯特愛因斯坦醫學院神經學教授凡齊斯(Joe Verghese)認為,他歸納了舞蹈有益大腦的可能因素:1.藉由活動身體增加大腦的血流量。2.透過舞蹈建立社交關係,抒解壓力、憂鬱及寂寞感。3.記舞步和舞伴一起練習,能刺激大腦學習新技能。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