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活風盛行,下班後結合同好,騎單車迎風追星的夜騎活動正夯,由北到南,各縣市都有車隊,上網號召同好飆風夜騎。 

屏東


屏東縣「瘋車隊」發起人鄭兆言,去年和一群同好相約夜間伴騎,騎上了癮,每月一次「大夜騎」,每周一次「小夜騎」,透過部落格公告,車友總會自動報到。上個月居然有七十多人參加,一度還造成塞車,車友們還得下車指揮交通。夜騎不比速度,講究輕鬆。

桃園

桃園夜騎風氣起源早、車隊也多。車友們說,第一條夜騎路線是兩年前由網路「mobile 01」版主帶起,當初只是幾名同好約騎,如今各路英雄好漢聚集,人數最多時有五百人同步踩輪出發,即使夜深人靜,也要塞上好一陣。 目前桃園夜騎已發展成固定聚會,每周三、周四分別在巨蛋體育館、中正藝文中心集合出征。車友說,選在周三、周四,是為避開假日人車。桃園車友「阿榮」夜騎一年多,瘦了十公斤,還去參加「三鐵」,抱回亞軍獎盃。  

新竹

新竹夜騎火紅程度不遜桃園,周一到五晚間都有車隊上網號召,成員從企業主到工友都有。各車隊中,以竹北市的夜騎減肥團最具特色,成員都是胖哥、胖妹,每周一、三、 五出征減肥,兩小時內騎卅公里,車友「gogo99」三個月減掉20公斤,由八十五公斤壯男變成六十五公斤的型男。 

高雄

高縣岡山臭屁鐵騎隊有不少愛美的女車友瘋夜騎,隊員李玉睫表示:「絕對不會曬出黑斑」。

台南

五月成軍的台南市小徑夜騎團,騎的是直徑20吋小車,隊長楊凱說,以前天天當宅男,有了夜騎團,流汗又健身。 

原文link: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S3/4444838.shtml


[厚片murmur]

之前的 [知識+] 就有寫過,現在的人常常吃完晚飯就窩著看電視打電腦,幾乎沒有在活動,食物不好消化,也容易堆積脂肪。最好的方法就是飯後去散散步,輕鬆又不花錢。

現在看到有這種夜騎團,覺得腳踏車真是節能減碳之後的大熱門啊! 比起烤人肉的白天,晚上真的很適合吹吹涼風騎車,而且真的有人是靠這個減肥的! 我想最主要是因為結成車隊之後,大家相約有個伴,才會想要常常參加,不然自己一個人散步實在有點無聊。

台北到處都是大馬路,沒有機車道的規劃,騎腳踏車超危險的,必須把腳踏車運很遠到有腳踏車道的地方才能享受慢慢騎車的樂趣,真是太慘了! 腳踏車不就是應該要隨時隨地騎才叫腳踏車嗎? 想騎腳踏車還要另外找專門的車道真是太不自然了。

台南市的小徑超棒的喔! 慢慢騎可以發現很多古老的痕跡呢! 你的城市有沒有夜騎團呢? 快去跟著一起流汗揮灑夏天的夜晚吧! 


我周末也都有揮灑很多汗水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