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厚片人我有很嚴重的自然捲,以前沒有離子燙之前真的是亂到不行 (詳情可以看這: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0933120)。

很多直髮的朋友都會說,自然捲很好啊,不用燙就是捲的,很省錢耶! 但是他們不知道,我的自然捲是沒有固定方向,亂捲一通的嚴重卷髮,根本一點型也沒有呀!

最近因為捲到一個極致,再也受不暸了,所以還是去燙了離子燙。因為我的頭髮很頑固,所以光是第一劑軟化就軟化了至少50分鐘,要不是因為要趕上髮廊打烊的時間,不然本來要軟化更久的。燙完之後剪了斜劉海,就高高興興的回家了。

回家之後開始發神經,覺得斜劉海也留好久了,是不是該來改變髮型呢? 自己在鏡子前面比來比去,竟然覺得要來試試看妹妹頭劉海! (錯誤的開始 orz)  想了好幾天之後,終於去剪了。

當然,結果就是懊悔萬分,還我頭髮來啊~~~~~ (跪)

為什麼會這樣呢? 有些人留妹妹頭也很可愛呀,為什麼我不適合? 因為,留妹妹頭好看的,通常都是巴掌瓜子臉妹妹頭有把頭放大的效果,要是你的臉已經胖胖圓圓的了,留妹妹頭只會讓你增幅,變成更大的臉。

一般來說,要讓臉看起來顯瘦,最重要的就是把臉型拉長,這篇文章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492369) 裡面有說到,你要不就是把頭頂上的頭髮綁高,拉長臉型,要不就是靠斜劉海幫忙把額頭開高,然後遮住胖胖腮幫子。

我之前都是遵守這原則,留斜瀏海,但是這次一時鬼迷心竅剪了妹妹頭,實驗結果真的不好,奉勸大家沒事不要做這種嘗試。


如果我們用圖解來看的話:

最左邊是我設定的圓臉,右邊兩個臉都是同樣的形狀,只是髮型不同。
中間是我之前劉的斜瀏海,可以露出一些額頭拉長臉型,然後耳朵那邊可以留一些頭髮垂下來,幫忙遮住腮幫子,這樣看起來,露出來的臉的部份是不是有變比較修長了?
相反的,最右邊那張就是我現在的妹妹頭劉海,因為視覺上就把整個頭的上半部都剪掉了,沒有額頭可以幫忙拉長臉型;另外我的瀏海剪比較寬出去,所以耳朵那邊沒有多的頭髮可以幫忙遮腮幫子,臉看起來真的極圓。

以上這個圖解,不比用真人的臉,光是畫一畫就可以看出來,髮型真的會影響臉型啊!!! 還我斜劉海啊~~~~

妹妹頭劉海只有一個好處,就是會看起來變年輕,但是如果加上金屬框的眼鏡,一整個會很不合;如果加上粗框眼鏡,看起來會變丁小雨,都不是很理想。最後就必須常常戴隱形眼鏡,我眼睛又小,只好再幫眼睛上妝,真是麻煩死了!!!!  劉海快快長長吧  Q__Q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