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種標題怎麼好像性,醜聞,錄影帶 XD )

之前有利用各種不同的黑色褲子,跟大家分享褲子長度對視覺上的影響,可以看這邊再重溫一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0334306

那今天就派出不同顏色的褲子,不同長度的褲子,不同鬆緊的褲子,來跟大家分享心得。
不過在大家看照片之前,要先解釋一下,厚片人我屁股大腿又粗,其實針對這一點真的很難遮,不管怎麼穿,多少還是會有點肥肥胖胖的,所以請不要期待看起來會超級顯瘦啦 XD


1. 淺色系的褲子,更要注重寬度和長度

一般來說,淺色會有放射的效果,比較容易看起來胖。但是,如果衣櫥裡面都只有深色的衣服,又會讓整個人穿起來很沉重。所以,穿淺色褲子的時候,可以讓你看起來比較活潑,但是同時也要注意有沒有顯胖。



以這件白褲子來說,他是屬於七分褲,屁股和大腿部分有比較寬鬆一些 (肉肉可以放進去),小腿比較收,整體來說算是比較合身的款式,所以修飾的效果就不錯
我們常常會遇到大腿屁股做比較寬鬆的,小腿部分也就跟著寬鬆,這樣整件就會太寬鬆顯胖,不俐落;或是小腿做比較合身,大腿就跟著很緊繃,這樣反而會讓大腿看起來像灌香腸,飽飽的,也很顯胖。



這件白褲子是九分褲,基本上九分褲會讓人看起來比較沉重,不俐落就會笨重。另一方面,他沒有做太多特殊剪裁,就是一件直筒的褲子,所以沒有修飾的效果,從屁股寬大腿寬,到小腿都是寬的,從側面照就可以看出,小腿的部份真的不太好看,會讓人看起來變矮。


2. 特殊剪裁或圖案,有助於修飾或隱藏缺點




這件是我目前穿起來修飾效果最好的七分褲
首先是剪裁方面,他把屁股和大腿的部份做比較寬,讓肉肉可以都塞進去,然後小腿做收,跟第一件白褲子相似。

但是厲害的地方在於它的刷色皺摺! 大腿接近骨盆那個部份的橫刷色,會讓你覺得那邊真的皺皺的,既然會皺皺的,你就不會覺得褲子被撐得很飽滿,反而會覺得腿是細的,所以才會有縐褶! 小腿的後方也有做同樣的刷色,如果小腿後方看起來有縐褶,就會讓人以為大腿後側有空隙,造成小腿後側縐成這樣。

上衣的長度也很重要,讓上衣蓋在拉鍊一半的位置剛剛好,會讓人以為屁股是從比較低的地方開始的,就會看起來比較小。衣服如果太短,整個屁股就會通通顯露無疑;衣服太長就會顯得不俐落。


3. 小喇叭褲顯瘦,但是切勿太緊

小喇叭褲一般的剪裁,就是大腿會比較緊一點 (對我們厚片人來說),而小腿會比較寬鬆一點,越下面越寬,這樣可以平衡粗細,讓大腿不要看起來那麼粗。喇叭太寬大的話,反而會讓人看起來矮矮的,也不太好。



這件墨綠色小喇叭褲,就是介於危險邊緣的寬度
最左邊那張,厚片人我很努力的吸氣縮小腹,所以看起來有腰! (得意洋洋) 然後腿的角度有喬好,所以看起來也不至於粗粗的。

但是從中間那張可以看出,大腿有點緊繃,所以拉鍊那附近有出現因為緊繃而拉緊緊的縐褶,而且緊的褲子也會讓你曲線畢露,像我手指指的地方,就讓大腿橫向凸出去變得很明顯。
而最右邊那張,就是貼身的褲子讓我的屁股跟粗腿都表露無疑

而且上衣不夠長,沒有幫忙蓋到一點屁股,所以整個大圓屁股就完整的出現啦! 中間那張也很清楚,上衣最下襬結束的地方,剛好接上大腿正要爆出去的起點,更會讓人覺得腿真的是爆出去的。所以上衣長度真的也挺重要的。



這件褲子就是有比較寬一點,但是還是合身的,不至於到寬鬆 (雖然長度拖地了,要改)。大腿沒有這麼緊,就不會讓人覺得曲線畢露。而且,大腿和小腿的交接處也比較模糊不清一點,比較不會讓人看出妳是大腿短還是小腿短,大家會自己想像膝蓋的完美位置



總結

厚片族群很難脫離下半身肥厚的困擾,長度差一點點,寬度差一點點,顏色選錯,都會有不小的差異。所以下半身的衣服,最好還是到可以試穿的地方買比較好,網拍或是路邊攤等不能試穿的地方,常常會買到尺寸差那麼一些的褲子,又不方便退換。每一家工廠的版又不太一樣,所以每家店的L號可能穿起來也都不盡相同。所以囉,還是有試穿比較安心。


寫這一類的整理文果然是疲累許多啊......,要先構想主題,思考自己有沒有可以示範的衣服,然後一件一件挖出來,再拍好多張照片,選出效果最顯著的,再整理給大家看。比起來,寫網拍分享文果然是輕鬆多了 @@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