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袋鼯阿公和阿母怎麼來到我家的,請看第一集: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856861

自從我把阿公和阿母從他們的小箱子裡面解放之後,他們就在好多地方活動過,而我也終於第一次見識到他們矯健的身手,真不愧是飛鼠家族的!

辦公室篇





第一次在辦公桌上探險的阿母,對於每一種文具都很好奇,到處聞聞看看,可以看到他的背跟肚子交界處那層很清楚皮膜齁。
相較於阿母細心地了解環境,阿公則是一個莽漢喜歡直接就從桌上直接摔到地面上去! 我每次和到他掉下去都嚇一跳,怕他會受傷,不過看來他是故意"摔"下去的,如果我們用下面這張圖來說明的話:



這是他們活動的辦公桌邊緣,阿母要落地的話,會很小心地延著黑色電線,再攀爬過去白電線,再順著橘色雨傘,才抵達地面。
但是阿公就直接從桌邊一個前空翻! 轉一圈直接四腳穩穩地落地! 趴!! 真是華麗的特技呀,都不怕摔的!

光是這一點就可以很清楚看出,阿公阿母個性差很多很多。




他們實在太活潑了,在辦公室裡面亂跳,而且會鑽到很難抓的縫隙裡面,所以沒辦法放任他們在外面亂跑,只好把他們關進玻璃文件櫃裡面。櫃子裏面有很多玻璃瓶,沒想到他們非常喜歡這些罐子,在上頭跳來跳去,而且還展現了單手攀岩的特技啊! (左下角那張)


浴室篇

在我家的時間,同樣也是因為沒辦法放他們在房間裡面亂跑,所以就把他們關在浴室裡面活動。

他們攀爬的能力真的很強,我聽到浴室裡面發出怪怪的聲音,就開燈衝進去看,結果!!!



他們居然就這樣沿著水管爬上水龍頭了! 而且看到我開門進去就馬上定格,臉上表情看起來就是一副 "沒有~ 不是我在吵,我不知道~" 的樣子裝無辜,等我出去才又開始飛來跳去,我一開門進去又定格,感覺像在玩木頭人



爬上水龍頭之後,他們就凌空飛越過去窗邊的沐浴乳沐浴球,然後,開始沿著窗框緣往上爬!





正著爬,倒著爬,甚至還可以單手懸掛,真是特技啊! 從縫縫裡面探出一個頭也好可愛。

後來要幫他們洗澡擦身體,所以就放到洗手台上,沒想到也是輕輕鬆鬆就直接凌空飛越到對面的馬桶上啊!



甚至後來,他們會抓準我開門的時機,趁我開門的時候,從蓮蓬頭的水龍頭往上一跳! 跳到門把上!




飛越到門把之後,我趕緊把門關上,他就會趁機跳到毛巾架上,然後就在毛巾叢林裏面玩耍,還給我亂大便! 氣死我了~ 那是我要擦臉的耶!

會利用環境的條件,讓自己跳到各種地方去探險的,是阿母;那這時候阿公在幹嘛?


(把他們的小窩放在地上,想睡覺就進去睡覺)

阿公會在地板上吃我的腳!
雖然他們現在都還是喝奶,但是或許是因為想補充一些其他養分吧,所以他們會啃我的腳趾縫,可能那邊有藏什麼東西是他們愛吃的吧,像最近很流行的吃腳皮魚也很愛吃腳趾縫。
每次阿公啃我的腳,我就很怕我要是走來走去會踩到他。

等啃夠了,就會開始往上爬!!!



從上往下看真的是很有趣的畫面啊!!! 張開雙手抱住我的腿,往上蹬蹬蹬,真的是太可愛啦!!!!! 不過因為腿並不是很好抓牢,他們會一直滑下去,滑下去的時候會緊掐住我的腿,指甲就這樣刮我,很痛耶! T__T


總而言之,我發現阿母真的比阿公聰明很多,原本我以為他們跳不上去的地方,阿母都做到了。有一次我出門,就讓他們在廁所完一整天,回來之後發現每一個角落都有被他們肆虐過的痕跡,對環境的學習能力比我想像還要強很多,真是太厲害了!

此外,阿公的莽漢習性也越來越明顯了,不但每次都亂飛亂摔亂蠻幹,喝奶的時候也會用蠻力把阿母的頭整個往下壓住,使力不讓阿母跟他競爭食物,很兇耶! 一個聰明的小姐要嫁給一個腦袋不靈光而且還可能會家暴的老公,真是辛苦她了 Q__Q


代養阿公阿母的日子也過了一半了,不知道還會不會有新的趣事發生呢? ^^

請看最終回: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2013106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