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最新研究表示,果糖在人體會以驚人的速度,轉換成體脂肪,尤其珍珠奶茶喝太多,還可能有脂肪肝危機。

果糖真的是好糖嗎?
價錢低,甜度高的果糖,飲料裡,多多少少都會加,但是美國研究發現,果糖在人體可是會快速變成體脂肪。

含果糖飲料可能越喝越胖,因為果糖在人體,會跳過肝臟管制,不會變成能量,反而合成三酸甘油脂,尤其是珍珠奶茶,一杯500cc,光果糖就有200卡,再加上反式脂肪的奶精,醫師懷疑,就是年輕型脂肪肝元兇。

喜歡吃甜又要健康,就要選對糖,水果裡也有天然果糖,但不是不能吃,只是不能當飯吃,食物適量吃,還是能安心食用。

轉換表:

果糖 --> (肝臟) --> 三酸甘油脂 --> 體脂肪


[厚片murmur]

夏天的時候,真的很容易飲料一杯接一杯喝,而且厚片人我特愛搖茶店,搖茶店最多來路不明的材料啊...... U_U

以前大學的時候,真的常常買大學生套餐 - 雞排+珍奶
這個套餐很實惠,有大學生最愛的肉,而且還是以油炸的方式料理,超香的! 然後吃不飽的話,珍奶裡面的QQ波霸剛好就是澱粉,然後奶茶又甜甜的,就像飯後點心一樣。
肉+炸+甜食,真是小朋友的最愛。

後來雖然因為年紀大,比較沒吃那麼多雞排,搖茶店也開始點不加奶的茶,但是還是常常在喝。
厚片人我就因此有了脂肪肝,哀哀,如果我是豬的話,我的肝應該很好吃。

(小知識: 豬肝要是脂肪肝才好吃喔,沒有脂肪肝的豬肝,就會變得粉粉乾乾的,很難吃)

搖茶店因為沒有經過政府檢驗合格,有些攤販甚至就自家泡一泡就拿出來賣,裡面的材料是什麼東西也不知道。

有一次我家請了糊水泥工人來裝潢,我們想請他喝搖茶,但是他不喝,而且不是裝客氣。
他說,以前他家也有兼賣涼水,他知道很多小攤販都是跟同樣的上游批貨,不管是茶葉,奶精,還是糖,為了求便宜,很多材料都是非常糟糕的。就像奶精可能有三聚氫氨,茶葉也有可能是要壞要壞的,糖也是用代糖代替,連水可能都不是多乾淨的水

雖然很多人也都平安長大了,但是沒有安檢過的路邊攤飲料,真的是不能喝,除了會變胖之外還有可能會生病。

莫怪乎搖茶連鎖店會紅,像是50嵐啦,清心啦,奉茶啦,乾杯啦,歇腳亭啦,有連鎖就會給人 "企業" 的感覺,有企業的感覺就會自以為他們有安檢,會比較有保障。

不過說回來,搖茶店的茶因為新鮮又沒有防腐劑,所以如果放到隔天就有可能會壞掉。
但是便利商店裡面的鋁箔包,寶特瓶飲料,都可以冰好幾天都不壞,真的是因為他們有做高溫殺菌把養分也順便都殺光了,還是其實他們有添加防腐劑呢?

這樣說來說去什麼都不安全都不能吃了嘛~~~~~
這種時候,就會有很多人OS: 既然什麼都可能有問題,那就都不要管了,繼續吃吧!!!

不過厚片人以身作則,我現在都乖乖喝白開水喔!!!
(什麼!? 你說飲水機的濾心也有可能是髒的? 水管也都生鏽了? 那..... 我也沒辦法了  orz )


點點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