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台灣的治安不算太差,所以在台北這樣的地方,深夜才搭車回家的女生也不算少。

當你夜歸的時候,會覺得哪個時段最危險呢? 是不是等車的時候最危險,還有下車之後走回家這段路最危險? 坐在車上的時候就覺得是安全的時段?
No No,搭車的時候一樣要保持警覺。


事件

厚片人我因為去朋友家玩到忘了時間,一直到深夜11點多才出來搭車,加上那一帶不是我平常會去的地方,對公車路線也不熟,所以看到有往我家方向的公車就先攔下來問問看。

司機叫我先上車,上車之後問清楚我要去的位置之後,就說: 反正現在車上也沒有別的乘客,我就直接載你去那邊吧!
當下當然覺得司機人真好,居然可以把公車當計程車用,不用在很遠的地方下車再走回家,真是賺到!

可能因為覺得司機很親切吧,就開始跟他閒聊起來。
聊一聊司機就開始問說: 這麼晚了,怎麼沒有叫男朋友送你回家?
我說: 唉呀我又沒有男朋友~
司機: 真的嗎?  巴拉巴拉....
就這樣瞎扯一陣子  (1)

後來開到他要開始偏離他的公車路線,進入"我家路線"的時候,司機就把車子的燈號都關了
他說: 因為這台車不跑那個路線,要是被路人看到以為這台車有跑這路線,以後他會誤以為這路線可以搭到這台車,這樣就不太好了。
我心想: 也是啦,司機現在算是在亂跑,他覺得怎麼做比較好就好。 (2)

後來他就開始問我說: 小姐怎麼稱呼啊?
我想說告訴他我的姓應該也沒有關係,就跟他講了。
然後他就得寸進尺,繼續問說: 那名字呢? 怎麼寫?
我心裡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是想說司機大概也只是隨口問問,開車無聊,倒也沒有覺得很討厭。(3)

之後到我家附近的時候我請他停車,司機居然就開始撒嬌了!???
講說: 這樣我們下次什麼時候可以見面呀~?
我想説這司機真幽默咧,就回他說: 看下次有沒有緣份再搭到你的車啦~
司機說: 這樣機率太小了啦~ 給我一個確定的時間嘛~
我開始覺得這司機開什麼玩笑,我哪知道什麼時間可以搭到他的車。

司機又說: 快嘛~ 快給我一個確定的時間,下次什麼時候見面?
被他一直盧的時候,其實我早就刷完卡要下車了,但是他門一直都不開!!!!!

我就一直跟他打哈哈,再看看啦,有機會就會搭到了啦~ 之類的,也跟他表達我想回家了很晚囉!
結果他最後居然就說: 那不然給個電話嘛~ 大家做個朋友嘛~ 我每天就這樣跑車也想交交朋友呀~

聽到這裡我就覺得太超過了,好心多轉一段過來我家附近是一回事,但是跟我要電話又不開門就是另一回事了!
我開始感覺到這司機有些不良企圖,我臉色開始變難看,腦海中也閃過很多要怎麼把這司機打昏的方法,不過幸好都沒有用上,他盧個兩次沒要到手機就開門放我走了。


分析

雖然最後沒有出什麼事情,但是這件事情還是有好幾個地方可以做分析:

(1) 司機問我男朋友的事情,可能就是想要確定我是不是單打獨鬥的,還是有人會來保護我的,像是電話一打就會有人衝出來救我之類的,要是都沒有,那就比較"方便"了。

(2) 司機把燈號都關了,一方面可以假裝他是要回總站的車,亂開到哪裡去都不會有路人起疑,這樣他要把我載去哪裡都不會有人覺得奇怪,要是我就這樣被載去哪裡了,下場就難講了。另一方面,因為燈號都關了,所以就算你事後想拍照存證,都沒燈號也拍不出什麼,而且他是開在他不會經過的路線,這樣要舉證也不容易,可以說是死無對證。

(3) 一般禮貌性只想問問怎麼稱呼妳,跟他講姓是還OK,但是還想要問到名字,就要比較警覺一點了,你想講也可以,不想講也可以拒絕,但是心裡就要開始做一些防範,因為有時候熱心的人和對你有企圖的人,看起來差不多。


自我保護

最重要的自我保護,還是要從根本做起 - 不要晚歸
很多時候,晚歸都不是逼不得已的,常常都是玩太晚,或是自己時間安排不當,或是故意要晚歸的。雖然台灣相對來說治安不會太差,但是也不是沒有壞人。

包包裡面有沒有放防狼噴霧或是防身用具?
我們常常以為只有正妹比較危險,像我就覺得我又不是正妹,身材又沒多好只是胸部大一點而已 (趁機炫耀是怎樣),穿著也沒有暴露,應該不會令人垂涎才是,也就沒有要防範壞人的警覺心。
但是啊,壞人真的要使壞的時候,常常是無差別攻擊的,不是我們要自以為是,而是自我保護要先做足,能不要用上是最好。

而當你真的要夜歸的時候怎麼辦?
有時後難免會遇上要夜歸的情況,如果可以的話,盡量凹凹看有沒有人可以陪你或送你回家,厚臉皮一下總比出意外好。
如果真的找不到人,需要自己搭車的時候,也盡量把車號告訴關心你的朋友,或是甚至就一路請朋友陪你講電話到家,這樣即使司機有什麼邪念,也會覺得你正在跟外界聯繫當中,他要是敢動你會馬上被抓到,然後就會打消念頭。

凹朋友陪你回家 / 載你回家 / 陪你講電話回家,這些事情都是不得已要晚歸的時候才可以用,而不是常常故意玩很晚,然後叫朋友來當司機,這樣就是公主病了。


我想大部分的公車或計程車司機都是好人,1000個裡面不知道有沒有1個是變態,但是要是就這麼不幸遇到那一個變態,那就可能會是一生的遺憾。

比起計程車司機,厚片人我一直都對公車司機很信任,他們要是亂來一定馬上會被上頭釘死,所以上了公車之後就整個安心下來,一路睡到家也是常有的事情。
要是這次我也是上車就睡覺,司機燈號都關了,開到哪裡去我都不知道了,怎麼辦?

我們不需要對誰都疑神疑鬼,看到黑影就開槍,隨便污衊司機,自己嚇自己。但是對於一個素未謀面的陌生人,我們總是太容易因為他的職位而給予信任,會出意外的人常常都是因為自以為安全,就像溺水的人常常都是會游泳的人一樣。

這種時候就會覺得當男生真好,比較不用擔心這樣的問題,好端端的還要常常警覺有沒有危險。

厚片人我還真的都沒帶什麼防身用品,各位姐妹們也不要想說這種事情不會發生在我身上就沒準備喔! 很多正妹就是因為常常遇到騷擾事件,所以都身懷絕技很有警覺,防身用品也不會少,反而是防禦經驗值是0的女孩比較好下手比較危險喔!



幫我點點~~~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