酪梨壽司是超紅超紅的blogger (http://www.cwyuni.tw/blog),身為東京人妻常常都有各種有趣的生活經驗分享,厚片人我也常常去看。

前陣子酪梨壽司出新書,內容是在東京當人妻的生活愛情故事,我也有買,而且不是預購不是簽名版不是各種宣傳活動之下買的,而是就很單純的去書店買了原價的書。

因為這本書大賣,所以辦了很多徵文活動,像是最喜歡的情節票選,書評徵文等等,我就跑去參加了。沒想到運氣這麼好,竟然兩項都得獎了!! 超開心的!
禮物是壽司夫婦的簽名,西瓜企鵝年曆本和桌曆,PIXNET的VIP,還有Motel的優惠卷,真是幸運呀 ^^

我寫的兩個書評如下:

1. 最愛的情節

• 我有共鳴的情結會不會很怪

我有共鳴的情結,就是大白有戀物癖那一段。

我本身其實也有些戀物癖,我的尺一定是一直用用用用用,用到他不見或是斷掉為止,一直到大學畢業,我都還是用國中收到的補習班尺......。全部的東西都是用到壞掉為止,不然都捨不得丟掉。

所以完全可以理解大白說的: 這些東西跟我都是有感情的啊!!!

所以我也很容易東西越堆越多,什麼都捨不得丟。但是有時候,很偶爾,會突然一時心煩氣躁,就開始整理東西,大量丟棄不需要的東西。

這種時候一定要一股作氣,不能讓捨不得的心情跑出來,一定要很堅定的丟丟丟,清出一堆垃圾,就會覺得很清爽。

但是我也有朋友更誇張,他喜歡出門在外就跟在家裡一樣,所以幾乎什麼家當都會準備齊全,其中一樣沒帶,就會渾身不舒服,想要早點回去,或是乾脆不出門了。

所以說,我完全可以理解妳被大白氣到的理由! XD

壽司的話:

還好妳還會適時的整理或丟棄東西,否則很有可能變成像日本節目裡報導的那種「垃圾屋老人」,數十年的所有家當垃圾都留著,最後整個滿出來.....(抖)


2. 讀完心得

剛開始看的時候,會覺得酪梨是一個大剌剌的女生,有很多哥們朋友,不會亂吵鬧,超冷靜。而大白是一個斯文的日本人,個性內斂害羞,是個有宅味的好人。

後來慢慢看到兩人生活,會覺得酪梨真是愛生氣,也覺得大白真是超任性,很多吵架事件都是從兩個人幼稚的爭執中衍生出來的,不要這麼幼稚不就好了 -__-

怎麼結婚之後,個性跟婚前的了解差這麼多? 彷彿是我自己娶(嫁)錯人一樣。

但是呀,每個人都有自己撒嬌的方式,也都有自己的地雷區。

有些在別人看來根本不需要生氣的事情,只有自己知道為什麼這麼生氣。而生命中的另一半,如果願意好好了解哪些事情是地雷,即使炸死好幾次也還是願意更加的瞭解妳,那就是真的關心妳,真的愛你。

有些人被炸幾次就失去耐心,也沒有興趣再去知道你在想什麼,在意什麼,反正我就把你惹生氣又怎樣,反正你死都不想離開我,我幹嘛去管你這麼多喜怒哀樂。這樣就很糟糕了。

而有些時候,故意任性,故意驕縱,故意吵鬧,也都是撒嬌的一種。我要去死掉了啦,其實就是希望你可以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不想要失去我。即使甜言蜜語不能當飯吃,但是沒有適時補充的話,的確是會讓人枯萎的。

有時候跟喜歡的人在一起,年齡就會年輕好幾歲,會開始說些疊字,會開始嘟嘴,會開始任性撒嬌。但是那又何妨? 因為那是只有你會聽到的,愛的文字。

壽司給厚片人的話: 

厚片人,讀完妳的書評,整個心頭暖洋洋的,很甜蜜。

尤其是這句:「而有些時候,故意任性,故意驕縱,故意吵鬧,也都是撒嬌的一種。我要去死掉了啦,其實就是希望你可以摸摸我的頭,跟我說不想要失去我。即使甜言蜜語不能當飯吃,但是沒有適時補充的話,的確是會讓人枯萎的。」寫到我(應該說是大白)心坎裡去了。

「看到兩人生活,會覺得酪梨真是愛生氣,也覺得大白真是超任性,很多吵架事件都是從兩個人幼稚的爭執中衍生出來的,不要這麼幼稚不就好了」,唉,這段很中肯,但性格決定命運,如果個性有這麼容易改變,我大概也不會淪落到嫁給這個大嬰兒了吧?



接下來就是禮物部分的炫耀文了!

1. 西瓜企鵝年曆本

 DSC04781.JPG DSC04782.JPG
有壽司夫婦的簽名,大白冠了妻姓感覺很有趣!

DSC04783.JPG DSC04784.JPG
內頁有很多可愛的圖片,格子也夠大,剛好可以拿來紀錄今天做了哪些實驗,真是剛剛好!

DSC04785.JPG 有趣的節日,12/23天皇生日。

DSC04792.JPG DSC04786.JPG
日本也有生肖,所以新的一年是牛年,只不過他們沒有農曆年,所以1/1開始就是牛年囉! 新年就是要窩在暖桌吃橘子~

DSC04787.JPG DSC04788.JPG
五月是成年鯉魚旗飄揚的月份,都有配合月份和節氣呢! 7/20還有海之日,夏天就要有一天要去海邊玩嗎?

DSC04789.JPG DSC04790.JPG
還有專門的體育日,全部的學校都會辦運動會嗎?

DSC04791.JPG 秋天就是要烤地瓜。

DSC04793.JPG
新的一年,2009變2010的時候,牛牛交接給虎虎。

DSC04794.JPG
最後一頁還有貼紙耶!


2. 西瓜企鵝桌曆

DSC04795.JPG
西瓜企鵝桌曆,上面也有壽司夫婦簽名喔!

DSC04796.JPG
裡面每一個月份大概是長這樣。

DSC04797.JPG
這是要翻面的桌曆,所以一個月過完就要撕掉,背面還可以拿來當明信片。不過.... 我哪捨得撕掉啊!!! 也不可能當明信片寄出呀!


總之這是一篇炫耀文 XD,因為壽司很紅,投稿的人也很多,能夠得獎收到這麼可愛的禮物真是開心呢! 真的會捨不得用啊...... 不過,不用的話這些企鵝會哭的!
真是感謝壽司和出版社的賞識。


幫我點點囉,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