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這樣的困擾,就是每次要到新光逛街或是到威秀看電影的話,都不知道該要吃些什麼。
(懶得看文章的人可以直接看  google 美食地圖: http://0rz.tw/e95cD  )

當然威秀附近有很多美食,威秀自己也有美食街,而隔壁neo19也有很多餐廳,紐約紐約也不少,新光三越也有地下街可以吃。但是這些美食餐廳的特色就是 - 貴!
有時候只是想要簡單看個電影,就又要多花200元在吃飯,有沒有別的選擇呢?

其實市府站附近就有一條超級美食街 - 永吉路30巷,食物種類多而且便宜好吃,在不景氣的時候,可以幫你省省荷包,吃飽剛好走路過去看電影逛街! 這裡不像夜市那麼熱鬧那麼擠,可以好好走路慢慢吃。

永吉路30巷在哪哩,可以看看這張地圖:

未命名.JPG 
就是從捷運4號出口出來,直直走愈到第一個紅綠燈口就是松仁路,永吉路30巷就往左邊轉進去就是了。

因為美食太多,所以我把地圖放大切成幾塊介紹,從巷口 (靠市府端) 往巷尾 (靠松隆路) 講進去。

顏色的意義:
紅色: 大推
黃色: 中推
藍色: 小推/或是連鎖店不用我多說
其他沒列出的店家還很多,只是可能我沒吃過/沒啥特別/不推薦

1-1.JPG  
大馬路面上有幾家餐廳,有裝潢,吃起來比較體面舒服,不過因為有些是連鎖店,所以就不特別介紹了。

1. 台北牛乳大王
2. 怡客咖啡
3. 爭先迴轉壽司
4. 吉野家

5. 金礦咖啡
高雄來的金礦咖啡,冰箱裡面擺著好看又好吃的小蛋糕,閃閃發亮,令人心動。 同時結合了麵包店,所以也有賣各種創意麵包,三明治,沙拉。 除了咖啡以外,也有賣奶茶果茶等冷熱飲,店內也有座位可以坐下聊天,而且開24小時,是威秀百貨區很受歡迎的據點!
85度C當初就是模仿金礦起家的,只是85度C走平價路線,金礦是精緻路線。

6. 家家牛排
像貴族世家模式的牛排店,沙拉吧規模不算小。 雖然我還沒吃過,但是每次經過都高朋滿座,應該不錯吃才對,而且每晚都看到他們會很仔細的做清潔,是注重衛生的店。

7. 桃園庵
賣蕃茄牛肉麵的店,也有蔥油餅,捲餅,蒸餃等等。此外還有賣各種熱炒,適合自己一個人來吃,也可以很多人來吃。
因為是新開的店,裝潢高雅且音樂很不錯,坐下來就乾乾淨淨的附上熱茶,感覺還不錯!

8. 滋賀屋
日式刷刷鍋吃到飽,359/399元,料的種類還算多,而且冰淇淋是用大品牌的 (外國牌子,不太記得名字 XD) 是這附近唯一的刷刷鍋吃到飽。

9. 麵食主義
便宜又好吃的義大利麵店,家庭式的裝潢,簡簡單單,一盤麵居然不到100元,在東區真的找不到這麼便宜又好吃的義麵店了。 當然也有更貴的麵,也有墩飯,焗飯,蔬菜,沙拉,濃湯,每次用餐時間都要排隊,大熱門店,不過客人流動率也快,不用等很久。

10. 滇味廚房
雲南料理店,主打粑粑絲,是一種吃起來很像麵但是不是麵的主食,有湯有乾,可以作成不同口味。 另外大薄片和椒麻雞也相當好吃,很下飯! 而紫米粥跟一般台灣賣的不一樣,他們的紫米粥超濃稠的! 加入奶類調味,很不一樣。

京都浪漫明治館 (結束營業)
巷子內少數的"餐廳",主打豬排套餐,除了主餐以外,還有磨芝麻的研缽,吃到飽的高麗菜,這些都和許多日式豬排店很像。 比較特別的是,除了豬排以外,也有賣各種丼飯,火鍋,以及豬排三明治,是個可以吃很飽的餐廳。
而且就在巷子口,離百貨電影區很近,不用走很遠。

芋貴人 (結束營業了 Q_Q)
專賣芋頭產品的甜品店,就像鮮芋仙那樣,有仙草銼冰,可以選料,他們家的芋頭蠻好吃的! 招牌仙草冰跟鮮芋仙比起來,有過之而無不及啊! 冬天也有賣燒仙草,料也一樣多喔,另外不喜歡仙草的人也可以選豆花,是個吃飽飯後過來吃點點心的好地方,因為店面有做裝潢,內用還蠻舒適的。

11. 黑面蔡楊桃汁


2-1.JPG  

12. 彭記臭豆腐蚵仔麵線
他們家的臭豆腐都是點了馬上現炸,不像有些店是已經炸過一次在熱過而已。豆腐是先切成小塊再炸,不是大塊炸好再切開,所以很脆。
麵線是蚵仔和大腸綜合的,可以吃到兩種料感覺很滿足。

13. 老哥水煎包
有肉,高麗菜,韭菜三種口味的水煎包,其中肉包深得我心! 皮不會太厚,很Q,肉的調味很好,加上一咬下去就可以吃到肉汁湯汁,很美味! 一個12元,買五個也才60元就可以很飽了。

蜜酥雞排 (結束營業)
晚上才會出來擺的鹽酥雞攤,我最愛的是他們的無骨雞肉,一份40,但是份量不小,又完全沒有骨頭要啃,一口接一口很方便。

14. 桶仔米糕

15. 武鼎越豐
這巷子裡面我最推的店!
主打越南菜,有賣各式各樣的越南河粉,牛豬雞肉都有,有乾有湯,另外也大推生春捲和涼拌雞絲或海鮮,每次去都會點。而咖哩飯也充滿南洋風味,是很濃稠的醬汁加上椰奶香,份量很大。
單點河粉大概100元,其他配菜大約60起跳,也有些湯類可以選擇,朋友也都覺得好吃呢!

16. 鴨肉謝
主打當歸鴨麵線,在熱鬧的東區真的很少見,不喜歡吃當歸的話,也有一般的乾麵湯麵,燙青菜,下水湯,米血等等,是個簡單吃吃的好選擇。 有店面,但是無裝潢,簡單的小吃店。

初日豬排三明治 (結束營業)
炸豬排和生菜用土司夾起來,如果搭配飲料還可以折價,如果想要簡單吃一吃是不錯的選擇,蠻好吃的,只要大約50元,店內也有座位可以吃,有裝潢唷。

17. 武鼎越豐 (同16,生意太好所以有兩家分店)

18. 派克雞排
有店面的鹹酥雞連鎖店,雞排炸得很脆,而且每天都看到他們關店的時候勤勞地洗刷廚具,衛生很好!

19. 藍寶海產
店門外擺著所有可以吃的食材任君挑選,種類真的很多,店內幾乎都是大圓桌,每天都高朋滿座,桌上擺滿一盤盤的海鮮,還有啤酒罐,男男女女很歡樂的在聚餐。
店內沒有高級裝潢,但也不至於髒亂老舊,是個吃熱鬧台菜的地方,就在東區大馬路邊附近呢! 也是難得~

20. 甜湯 (路邊攤)
夏天賣金桔檸檬,冬天則是換成蓮子湯,紅豆湯,紫米湯等等,價位大約是40元,但是因為是路邊攤所以只能外帶。


3-1.JPG  

21. 30巷豆花
有店面,但是沒有裝潢,感覺應該是老店,每天都有很多人會進去吃ㄧ碗,打烊了還是很多人在買最後一碗。
口味並沒有太多太花俏,都是傳統口味的豆花,有冷有熱,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可以加豆漿,豆漿豆花吃起來豆味十足,而且份量也夠,每次吃都覺得超飽的。

22. 黑輪
賣黑輪,花枝羹,米糕等等,比較特別的就是他的芋頭糕,有點像蘿蔔糕,但是又在油裡面先炸過,感覺蠻特別的。

23. 滷味 (路邊攤)
燙青菜只要20元,目前真的找不到哪裡燙青菜只要20元了! 至少都要30元。有時候菜價比較便宜的時候,挑三樣青菜和菇類只要50元喔!
有時候也有買滿100送青菜。
她的麵種類很多,除了王子麵之外,還有我很愛的蒸煮麵和意麵,雞翅也只要10元,是這巷子很便宜的滷味唷。

24. 小鬍子鴨香飽
之前是賣燒臘的,但是冬天做了改裝,燒臘口味變少了,但是多了火鍋,是煮好一鍋的火鍋,價位也不到100元,飲料還可以喝到飽。
值得一提的是,他們每天都會有特價餐,有時候是豬排飯,有時候雞排飯,有時候蝦捲飯,有時候香腸飯,有時候獅子頭飯,都只要60元,而且還送飲料 (夏天還送西瓜汁!) 東區要去哪裡找60元的餐呢? 好划算

25. 肉粽肉圓四神湯 (路邊攤)
晚上才會出來的攤販,四神湯有分成肚子,或是腸子,或是綜合,不過薏仁少了點有點可惜,或許有人比較希望薏仁少一點吧。
另外也有賣肉粽和肉圓,價位大約在35~45之間。

26. 東區麻辣臭豆腐 (路邊攤)
同樣是晚上才出來,有麻辣鴨血麻辣臭豆腐,而且也可以另外加麵做成一道正餐,可以坐在攤位邊吃。
鴨血臭豆腐50元,給的鴨血和豆腐都很多塊,誠意很夠,加了麵和菜變成套餐之後是80元,可以吃超飽的!

27. 港式烤肉飯
每次經過都覺得超級超級香的烤肉飯,烤肉醬的味道,加上現場用炭烤,在好遠的地方就會被吸引過去。 配菜有三樣,加上烤肉汁滲透到飯裡面去,每次都吃光光還覺得有點不夠,份量並不是非常大,只能說是剛剛好。
店內有座位,但是有點擠,沒有什麼裝潢,但光是香味就要香昏了!

豆花甜湯 (結束營業)
開在巷子裡面有點可惜,大家比較不會特別繞進去。
這家的豆花真的很划算,可以挑四種料,而且湯汁還有四種可以選 - 糖水,薑汁,紅豆湯,花生湯,冷熱都有,居然只要30元! 真不像東區的價位,吃飽可以繞進來吃吃看唷,店內沒有什麼裝潢,但是很新很乾淨,老闆也很用心。

28. 康福自助餐
這家自助餐的菜色很多種,選擇很多,只是價位有稍微貴一些,不過那是因為他們有很多東西可以吃到飽 - 飯,炒飯,炒麵,炒米粉,飲料,甜點,通通都可以內用吃到飽,所以價位貴一點也是合理。

29. 金鑚炸雞 (路邊攤)
巷子裡這麼多鹽酥雞,我最愛這間。
他們的雞排40元,或許在其他地方聽起來很正常,但是在東區只要40元算便宜,在這巷子裡面是最便宜的了。 而且他們有提供大蒜,免費加到你的鹽酥雞裡面,不是只給一點點喔,是一大匙一大匙的舀給你,非常大方!
真的蠻好吃的,肉的醃製有下功夫,炸起來的雞排顏色都淺淺的,表示用的油很健康,推薦!

30. 369素食點心
賣很多饅頭和素包子,素粽子,還有五穀點心等等,有蒸熱的也有外帶用的,料很紮實。不過沒有賣其他鹹食 (別家369有),而且這家也不能內用。

31. 鮮綠水果店
巷子裡有幾間水果攤,但是這家水果攤最大,也很常有很便宜的水果,像是有一次買了棗子,5顆只要14元,結帳的時候嚇一跳! 當然越便宜的就越不好吃,但是反正目的只是要吃水果,無所謂。
另外他們也有切好的水果,裝在透明便當盒,很大一盒,居然只要15元!!! 比很多一包30的水果攤還便宜好多,相當划算! 每次經過都要買一下划算的水果,九點過後4盒只要50喔。


4-1.JPG  
32. 玉口香扁食
專賣扁食炒手的店,主力商品是炒手麵和扁食湯。
他們的炒手醬汁一點都不紅,但是吃下去還真的會辣耶! 裡面的豬肉很有彈性,吃起來居然有蝦子的口感,有那種彈牙感喔!
炸扁食也不錯,裡面有包豬肉和一隻蝦子呢!
他們家的扁食都不小顆,那天我總共吃了13顆 (炒手4 + 扁食湯4 + 炸扁食5),超飽的!
價位大約是80元,在這條街上有店面的餐廳之中不算太貴,但是生意一直不算很興隆,或許是因為沒有像越南菜那麼特別,大家覺得餛飩不該這麼貴吧?
個人覺得不錯吃,有興趣的人可以試試看囉。

33. 粥師傅
34. 第一家鹽酥雞

35. 30巷咖哩
也是30巷的老店,主打咖哩和肉羹。
咖哩是台式的咖哩,所以顏色比較淡黃也比較水水的,材料也是常見的紅蘿蔔和馬鈴薯以及肉和洋蔥。可以做成咖哩飯或是咖哩麵。
比起咖哩,我覺得他們的肉羹比較好吃,肉羹也可以做成肉羹麵或肉羹飯。

36. 永吉油飯
也是30巷有名的店,除了賣油飯以外,也有賣鍋燒麵,肉羹類,各種麵類,也有各種小菜。
主打的油飯顏色淡淡的,不像一般看到的油飯都比較深黑比較鹹,這家的吃起來就比較清淡。此外他家的油飯有家麻油,吃起來香香的。

37. 鹽水雞 (路邊攤)

38. 阪神牛排
這就是夜市牛排,不過他們有舒服的店面用餐區,而且很便宜!
130元的鐵板豬排可以吃到多少東西: 有兩塊肉,有蛋和麵。有沙拉一份。土司可以自己烤,可以塗上大蒜/巧克力/花生三種醬,然後吃到飽! 玉米濃湯喝到飽,飲料喝到飽,C/P值很高呀!
不過吃完以後會發現盤子上很多油,這家真的有比較油啊.....

39. 便宜小吃攤
這家小吃攤我也是要大推!
他們賣的東西有炒麵炒米粉,居然還有炒冬粉! 不常見炒冬粉哩! 都只要25元,滷肉飯雞肉飯也都只要25元,很便宜又好吃。 也有賣羹湯羹麵類的,只要45元,而且麵和料都放很多,九層塔也不吝嗇。咖哩飯份量也很大,可以吃很飽。
四神湯裡面薏仁也很多,光喝那碗湯就蠻飽了。還有賣我很愛的豬血湯,在東區真的也很少見豬血湯,一樣也只要25元喔! 要找到這麼多25元的東西不容易啊,而且重點是料很實在也好吃,老闆娘和女兒一起經營,服務態度很好喔! 大推!

40. 滷小小麻辣燙
如果是以前,我一定直接給他紅色推薦,但是現在,有點想給黃色。
這間滷味攤特別之處在於,可以不用一次點一大份東西,不用點一整條米血,一整片百頁豆腐,一整份甜不辣,那種一次要買一整份的滷味,我常常只能點三樣就飽了。
他會列出哪邊是3個10元區,哪邊是3個15元區,哪邊是3個20元區,所以你可以只夾一個鑫鑫腸,一個鳥蛋,一個水晶餃,這樣10元,所以每一種都可以只吃ㄧ點點,對我來說很方便! 而且它有內用座位,算是寬敞乾淨,是我之前很愛去的店。
只是,以前是買60元就送麵,這樣不但便宜又可以吃飽,但是現在變成滿80元才送麵,有點像是強迫你一定要買到80,因為只吃60不送麵就不會飽,但是滿80送麵又會太飽,真煩!
加上他們有幾次搞錯別人跟我的菜,帶回家打開通通都是我不能吃的牛;或是點乾的給我做濕的,覺得有點不悅。不過最大的問題還是 - 自從他們開始賣牛肉之後,滷湯裡面就都是牛肉汁,我不吃牛,湯汁也不行,所以就不太去吃了。
現在老板換了,所以服務生態度也大不如前,所以就降級黃色了。

41. 第一劇場
也是很便宜的小吃店,有各種飯麵湯。
特別之處在於,他們有時候就會辦促銷,像是點任一種湯就送滷肉飯或是炒米粉或是乾麵,這樣我只要花30元就吃很飽。
或是大份滷肉飯+青菜+炸豆腐 只要75元,我可以吃成兩餐。遇到特價時期真的是每天撿便宜呀! 而且也蠻好吃的呢~ 他們家的肉燥是我愛的那種,很香!
板條也很好吃,因為用的肉燥很香,魚皮湯也很特別,而且賣的種類有夠多的! 雞腿飯排骨飯魚丸湯肉羹湯花枝羹各種麵類都有,選擇很多喔!

42. 果汁店
這邊有兩家果汁店,就在隔壁而已,賣的東西都差不多,所以一起寫。
他們都是賣現打的果汁,種類很多種,也有冰沙一類,因為是現打的所以比較貴些,但是也比較健康。 他們會加糖,所以不想喝太甜的可以請他不要加糖。

43. 家鄉滷味
冷的木櫥滷味,除了一般常見的豆皮,甜不辣,米血,素雞等等之外,還有脆腸,花枝,花椰菜,毛豆,各種內臟等選擇,感覺蠻多花樣的。
價錢也還算公道,買了10人份的滷味只要280,大家吃完也覺得這家味道不錯喔!

44. 第一家鹽酥雞
45. 狀元香滷味

5-1.JPG

46. 三元喜事豬腳
47. 烤肉攤
48. 清心

49. 四川麵攤 (路邊攤)
每次經過這附近就會看到好多人排隊,想說只是個麵攤有什麼不同嗎?
結果買了他家的香蔥麵線之後就無法自拔了!!!!
麵線裡面除了加了很多蔥之外,還有很多大蒜汁,為什麼說是汁呢? 因為其實看不到大蒜顆粒,但是吃起來有很濃厚的大蒜味,加上鹹度適中,真的超級好吃的!!!
她家的麵都會加烏醋,連豬油乾麵也會加,不喜歡酸酸的人可以請他不要加。
小菜的選擇也很多,豬心豬舌頭豬尾巴這些比較少見的小菜都有。

50. 永和豆漿

51. 客家粄條
30巷裡面大概只有這家專賣客家粄條吧! 而且店員都是年輕的小姐,都有化妝喔!
主打商品客家粄條一份40,我看老闆放了好多好多種調味料進去,不像有些麵店老闆只有簡單加個醬油鹽巴而已。
感覺應該加了蔥頭酥(油蔥),特調醬汁,醋,還有從竹棍裡面敲出來的不明物體,上面還鋪了滿滿的碎肉丁,超有誠意的!
連美濃的粄條沒有肉丁就要40元了,開在台北煮得這麼工夫也一樣40!
吃起來感覺很香很香,各種醬汁混在一起,有豆芽菜也有肉丁,口感很豐富,而且他家的粄條放久也不爛,很Q。
另外也嚐試了麻醬麵。
麻醬麵一直是我考驗店家的麵,因為它只比陽春麵多了麻醬,可以吃出麵的本質,也可以吃出麻醬的好壞,這樣就可以吃到這家店對麵條,湯頭,醬汁的要求高不高。
這家的麻醬麵裡面加了醋,所以吃起來會有點酸酸的,不是很習慣,但是不難吃就是了,會有點在吃義大利麵的感覺! 很奇特! 麻醬本身也還不錯,只是還沒有達到我的最高標準那麼香。
基本上是間用料用醬都很紮實的店,不是隨便煮煮加點調味料而已。而且標榜不用味精,我現在吃到太多味精就會不舒服哩~
完全使用免洗餐具,內用也一樣,所以對衛生有顧慮的人可以大大放心。

52. 85度C



大半夜一直在想美食還真是要命..... 真餓。
如果剛好有要到這附近吃飯,又不想吃太貴,不想吃裝潢,只想便宜解決一餐,那永吉路30巷還真是美食街呀!
住在這附近還不變胖實在太艱辛了~~~~


也請幫我點點囉,感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