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40萬的留言裡面,好多人在問 "我的OO部位好胖,厚片人妳知道怎麼瘦OO嗎?"

老實說.... 那個留言是希望大家多問問關於厚片人我個人的問題,結果變成大家在問減肥知識 XD
不過既然大家有這個需要,那我就分享一下一些簡單的小動作,可以幫助伸展肌肉,這樣脂肪比較不會堆積。

其實每一個厚片人厚的地方都不盡相同,有些人也不是均勻的厚,而是只有厚某些部位,如果做的運動不對,往往都會讓已經很結實的部位更壯,但是想瘦的地方卻還是肥軟軟的。每個部位的肌肉都各別附著在不同的骨頭上,想要針對特定部位雕塑,就要做對運動唷!


今天先跟大家介紹運動脖子到肩膀的動作。

有些人天生骨架大,但是很多人肩膀很厚都不是因為骨架,而是因為囤積很多脂肪

現在的人常常久坐在椅子上,不管是辦公室,還是在家裡上網打電腦,常常都是呈現弓起背部的動作,很少有人鍵盤會放在讓自己可以做得很挺胸的位置,通常都會稍微往前趴,加上桌子和椅子的高度不適中,所以肩膀也會有聳起或是駝背的動作。

這些動作長期累積下來,都會造成肌肉彈性的疲乏,也容易堆積脂肪,請人家捏捏看,真的都可以捏起一圈肥肉。

有些人也會因為肩膀肌肉長期都沒有運動,沒有壓縮拉長壓縮拉長,漸漸的就變成肩膀僵硬,而且脖子側邊和肩膀的交接處三角地帶還長出硬梆梆的肉。


該怎麼運動這塊肌肉呢?

其實所謂的運動,不一定是要短時間之內一直壓縮拉長壓縮拉長。
長期拉長的,我們就要幫他壓壓壓,長期壓縮的,我們就要幫它拉拉拉。
就像拉筋一樣,要緩慢的動作,確實的達到延展與壓縮,再放鬆休息。

因為長期往前趴的關係,我們的脖子可能已經變形了,而脖子和肩膀交接處的肌肉也因為長期拉長,沒有什麼收縮力了。
有些人甚至連脖子的骨骼間距都變形了,像我就有兩節之間的距離拉長了 (脖子根部最突出那塊,跟它上面那塊之間變遠了)

要解決這問題很簡單,就是隨便找個地板平面,面朝下趴著,把雙手平貼地板,手掌墊在下巴底下,頭要往前看不要往下看,就是很像趴在地上裝可愛的動作

趴著.jpg  上往下看,趴著

趴著2.jpg  側面看


不要小看這個動作喔! 做久了也是會酸的,可以感受到脖子連到背部長期拉長的肌肉,有被壓縮的感覺。

可以慢慢從墊手掌,到墊拳頭,到墊墊子,墊越高越有感覺,但是一定要慢慢來不要一下子墊很高以免受傷。

這個動作很像是站著的時候,把頭往後仰。
但是不同之處在於,站著的時候,頭往後仰的出力點不對,會變成喉嚨那邊的肌肉在用力,而不是純粹去壓縮。
而且站著往後仰有可能連整個腰和身體也往後仰,就沒有效果了,會變成去拉到其他部位的肌肉。


脖子肩膀連帶著背部和腰部,而腰部又連接到臀部和腿部,通常肩膀僵硬的人,也常常都會腰痛。
我們就從上到下,一次練一個地方,都是很簡單的動作,不會很麻煩,大家都可以試試看唷!
這個系列會一直介紹到腿吧! ^^


也請幫我點點囉,感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