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 當心! 肥胖會傳染!

那時候只是說,因為你周邊有朋友也胖胖的話,你對自己的身材要求也就會相對降低,反正大家都吃一樣多,都不是瘦子,就會一夥人一起吃吃喝喝胖起來,造成一個接一個變成胖子。

但是這個說法是心理因素,沒想到真的有報導指出,還真的有肥胖病毒了!!!! 會傳染的喔!

[NEWS]

中廣新聞網 (2009-01-27 15:31)

美國科學家說,肥胖是一種腺病毒,跟感冒一樣會傳給周圍的人。

美國「潘丁頓生物醫學研究中心」研究員杜蘭哈教授說,他們在雞隻和老鼠身上發現,有肥胖腺病毒的雞或是老鼠脂肪細胞都會倍增,當然也就會過胖。
沒有這種病毒的雞或是老鼠,即使進食的內容和數量跟有病毒的雞和老鼠一樣,也不會發胖。

他們也在三分之一的過胖的人的身上發現了肥胖病毒,而體重正常的人類身上有這種病毒的比例只有11%。
杜蘭哈說,肥胖病毒會經由肺部進入人體,然後傳遍全身。
胖病毒可以進入身體裡的任何組織,一旦進入脂肪組織,胖病毒就會複製,大量製造脂肪細胞,讓人迅速增肥。

由於能夠傳染,所以,有胖病毒的人可以經由咳嗽或是接觸把病毒傳染給瘦子,讓瘦子也變胖。
胖病毒在人體生存的時間比感冒病毒長,最久的可以達三個月。


[厚片murmur]

看來肥胖不只是控制不住嘴這麼簡單的事情,有些人即使吃很少,代謝也不錯,但是就是會莫名奇妙變胖,會不會就是被傳染了?
有些媽媽年輕的時候很瘦,老了就變胖,除了代謝變差之外,會不會也是被傳染了?

自從肥胖基因被發現之後,可以知道有些人是天生就容易變胖的;而肥胖病毒的發現,也可以解釋有些人天生不胖,但是莫名奇妙開始變胖是怎麼回事。

不過變胖的原因很多,多半都還是代謝差,運動少,吃太多引起的,真正因為肥胖基因或是肥胖病毒引起的胖,應該沒有那麼多。
所以,不要害怕咳嗽的胖子!! XD

肥胖一直都被以為是心理因素,因為一直很愛吃,很想吃,吃不飽,就會無法克制地一直吃,但是現在等於是有證據顯示,有些人真的不是故意的,他就是沒辦法,就是會變胖。


說到這,就讓我想到有很多事情也是被以為是心理因素,但是事實上有很多是生理因素,像是暴力殺人犯。

當我們生氣的時候,有些人可以自己調適就吞下去,有些人需要靠罵髒話,有些人需要摔東西,但是有些人需要靠傷害別人破壞物品來發洩。
那些會傷害別人的人,多半會被認為是暴力殺人狂,蓄意且不克制自己,任憑自己傷害別人。

但是根據報導顯示,我們的腦中有一個傳遞憤怒訊息的bridge,可以幫忙把憤怒的情緒消化掉,以其他的方式釋出。
這個bridge好的人,就可以比較輕易地忍受憤怒,轉換情緒,恢復平靜,通常女性容易發怒,但是也容易平靜,所以暴力殺人狂很少是女性。

要是這個bridge的連結不好,憤怒的情緒就無法排除,就會一直讓我們的身體處在亢奮的情況下,會不由自主的想要去破壞東西。
比較輕微的人,就會摔東西,更嚴重的人,就會打人甚至殺人。
而平均而言,這個bridge有故障的人,以男性居多。

也就是說,有些殺人犯,他們是天生的殺人犯,他們沒有辦法克制自己,只要生氣了就是一定會去破壞,他們也不想這樣。
就像我們如果真的很生氣,或許會忍不住想說"那個臭傢伙真是死一死算了"
但是我們頂多是想一想,氣完罵完就算了,但是bridge壞掉的人,就真的會去讓那個人死一死。

要是殺人犯被診斷出來其實是病人,就會以病人的規格去處理,減輕刑罰等等。
對犯人本身來說,他的確不是故意的,他天生就這樣,但是對受害者來說,不管對方是不是病人,傷害都是同等的重呀.......
受害者,是否有辦法包容兇手是病人呢?


所以情緒的管理還是很重要,如果天生情緒排解比較差的人,會忍不住就傷害別人的人,就要盡量讓自己不要生氣,放寬心,不生氣就不會傷害別人。在有點卯起來的時候,先想想接下來要講的這句話或這個動作如果是別人對自己做的,會不會不舒服?


(厚片人我就常常受到言語傷害,但是卻還是很包容,想想還真偉大 :P)
又扯遠了 XD  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