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厚片人不算是個阿宅,但是一直都跟鄉民與阿宅文化脫不了關係。

有一個阿宅王 - 朱學恆,一直都在寫照顧阿宅的文章,推崇阿宅文化,放顧眼睛的超大張美女圖,隨手罵一下帥哥等等,是個有內容又有趣的BLOG。
只是剛開始看的時候,對於他表現笑點的方式和邏輯需要一點時間適應 XD
阿宅萬事通事務所: http://blogs.myoops.org/

朱老大每隔一陣子就會辦一次阿宅聚會,會請一些講師來講講他們的經歷和大家分享,一邊吃吃喝喝交朋友,這麼有意義又活絡的活動,一點都不宅啊!

這次聚會的地點在內湖的NY BAGELS,是專賣培果的店,台北市中心的仁愛圓環也有一家,每次經過都大爆滿,一直都很想吃吃看好吃的培果呢!
IMG_2317.jpg 

到了會場,我只能說是大爆滿! 一位難求,而且很多人是自己一個人單獨來的,不像一般聚會至少會三三兩兩,這就是阿宅跟大家不一樣的地方嗎?
由於有餐點可吃,加上飲料可以喝到飽,加上有講師費用,所以一人三百,還有生煎包可以吃,真是划算呀!
IMG_2319.jpg

講師很多是朱老大一路認識過來的朋友,每個人都在不同的領域有不同專業,所以就每桌10分鐘輪流的方式跟大家分享經驗。
有些講師準備不少素材來跟大家討論,但是也有些講師不太清楚他要談的主題是什麼,變成純閒聊,就比較可惜一點。
IMG_2318.jpg 
桌上都是喝到飽的飲料杯,而餐點有三種可以選,我選的是培根麵,看起來相當好吃,因為是我愛的寬扁麵。
但是我還是很懊惱沒有點三明治系列,因為它有一個堡,香腸,薯條,以及奶油蛋,一整個看起來比培根麵豐富許多。
IMG_2321.jpg 
朱老大說: 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點這個咧!
可見培根麵真的很不熱門,真是點錯啦!!!!

不過話說回來,這家店不是主打培果嗎? 怎麼搞半天沒半樣是培果? XD

這次聚會有個小活動,就是試吃比較哪家包子好吃
這種東西就是這樣,有些人會說自己是正宗,有些人會說自己是元祖,即使生煎包也是有這樣的競賽,所以朱老大就辦了這樣的調查 - 買一堆包子請大家吃,然後投票評分。
投票結果其實勝負蠻明顯的~
IMG_2320.jpg 

雖然有兩種包子,但是我只吃到一種,這樣是不能評分的,所以我把包子票賞給了朱老大的嘴巴。
IMG_2325.jpg

本人跟圖片實在太像了......
IMG_2326.jpg IMG_2327.jpg


聚會感想

雖然說是阿宅聚會,但是現場來了許多正妹是怎樣? 不過,這就像唱嘻哈的黑人胖子總是可以抱著辣妹念RAP一樣的道理吧

除此之外,現場也有好多好多好多的攝影機+長鏡頭,其實在這樣的場合,昏暗又擁擠,用那麼高檔的相機照起來不見得比數位相機漂亮。不過,這就是阿宅的聚會,可以毫無理由的就背一台很大的相機+筆電,大家一點都不會覺得殺雞用牛刀,還會互相欣賞把玩一番,真不錯。


一個blogger能號招這麼多人參加聚會 (約100人),絕對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一定要有朋友支援,也要能點燃網友的熱情,讓大家即使只有自己一個人,也願意跑到這邊來跟陌生人聚會。

場面的控制也很重要,主辦人要能控制時間,還能主導氣氛,但是又不能過度忙碌地去管一些瑣碎的小事;要讓大家能盡情聊天,但是又不至於忘記主辦人的存在 - 有些主辦人會淪為司儀的角色。
這些都不是容易的事情,都是要學習的技巧呀! 朱老大真是強者! (拇指)


厚片murmur

厚片人大學的時候也很愛宅在宿舍,打電動啦睡覺啦抓電影聽歌啦,沒特別的事情就不會很愛約人出門,喜歡休息。
當時也不覺得這樣有什麼不好,白天已經看過夠多人了,晚上就只想關起來,上網有好多東西可以看呢! 看都看不完。
所以大學的時候,完全不覺得龜在宿舍有什麼不好,阿宅生活樂無窮。

但是等到離開大學,離開有很多同學的學生生活,周圍就不再有理所當然一定會存在的同學,也沒有理所當然會約你出去玩的社團朋友
以前絕對不可能有找不到人玩的時候,想找就找得到,想休息就休息,一定有人可以陪我講話。

當年紀變大,環境生活圈開始變小,每天會看到的人不超過10人,而且絕大多數時間都不是面對人,沒有說太多話的機會,當環境狹隘成這樣的時候,再宅下去就真的會沒有朋友了。
大學生時代,你不說話也會有人一直找你說話。離開熱鬧的環境之後,你不說話也沒有人會來跟你說話,可以完全安靜一整天。

所謂的宅,並不是龜在房間裡面就叫做宅,是台灣誤解了日本的意思。
所謂的宅,是一個人對某樣特殊興趣非常有熱情,也很專業很用心去鑽研,可以滔滔不絕說出一整套專業術語 (即使大家都聽不懂),那才是宅
每天龜在房間裡面不打扮出門,但是也完全沒有什麼專精深入的興趣的話,不能算宅。

像朱老大這樣,做著相當活躍的事情,人面廣又活絡,隨便登高一呼就這麼多人聚集,這都不是龜在家裡可以做到的事情。
像這種術業有專攻的阿宅,真是太令人敬佩了!

這一生可以接觸的世界有多廣呢? 踏出去吧!


也請幫我點點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