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人我不只有厚,還有矮小,只有大約150公分而已。

這世界上絕對有靈活的胖子,但是如果他們能再更瘦一點,絕對可以更靈活,甚至很可能有運動選手的潛力!
厚片人比起最胖的時候,現在是有比較瘦一些,可以明顯感受到變瘦之後動作有比較靈敏輕快。

厚片人因為矮小,常常會被擋住視線,也因為肥胖,所以不夠敏捷。
這兩個缺點,讓厚片人我經常發生困擾的蠢事。

1. 常常麻煩別人

1.bmp
因為矮的關係,很多放在高處的東西都拿不到,常常要麻煩高個子幫忙拿。
雖然很感激高個子的幫忙,但是實際上還是會不好意思,而且會覺得人矮真是不方便,高一點的話就可以高低都碰得到,但是矮的話就只能碰到低的東西。

不過這個不是很大的困擾,因為還是可以多花點時間搬椅子墊子過來拿,不一定要麻煩高個子的人,所以還不算是會造成他人困擾或損失。


2. 確實地造成他人困擾

其實矮個子的人在運動上真的很吃虧,手腳不夠長的話,籃板也搶不到,羽球也撈不到,排球也攔不到網,網球還要多跑很多步。
但是除此之外,還有被隊友擋住這種困擾。

2.bmp 
打羽球雙打的時候,要是我的搭檔是男生 (只要比我高壯都通用),當隊友到前面去,而我守在後面的時候,其實我常常都看不到球打到哪裡去了。
看著隊友在網前很忙碌的撲來撲去,我只能盡量找縫隙看球打到哪去了。

3.bmp 

有時候,有些球前面的隊友來不及反應,打不到就會讓開給後面的打。
但是我這麼矮,常常都看不到球,當高壯的隊友突然閃開的時候我才會看到球,這種時候就會覺得天生的劣勢造成隊友的困擾,要是我高一點就不會被擋住這麼大片視線了 T_T~

打排球也有同樣的困擾

4.bmp
在前排的高壯男生們總是跳來跳去攔網,我只要站在後排的時候,都要找縫隙去確定球的走向,看對手是怎麼接球的,預測等等要防守的位置等等。
有時候甚至連發球都看不到,要一直找縫隙看球。


5.bmp
我這麼矮,不能攔網也就算了。
但是有時候因為跑動中難免會被擋到視線,我這麼矮,隨便來個人就可以擋住我,甚至把我要接的球從更高的位置先攔截走.....
所以如果在我前面的隊友突然之間決定讓給後排的我接球,突然閃開的瞬間,我會因為剛剛整個視線都被擋住,來不及做準備,一顆球就突然出現在我眼前,這麼突然的情況下,常常會接不好。

當然矮的人也可以把球打得很好,但是當大家的水準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身高的差距就會開始有影響了,造成隊友失分真是超無奈的啦 Q__Q
又不能攔網,殺球也不能定三米,視線還會被擋住......


3. 危害自己的生命安全

"被別人擋住"這種事情,沒被擋過的高個子一定不了解這種痛苦。

6.bmp

有一次跟朋友晚上去散步聊天,因為剛好走到某個窄窄的地方,所以必須一前一後走路,天色很暗,而且朋友就擋在我前面,我是看不到前面的。


7.bmp

走一走朋友就突然閃了一下,因為天色暗加上我來不及注意到他在閃什麼,所以繼續直線前進的下場就是,很大力的撞上他刻意閃開但是來不及告訴我的招牌。
額頭就流血了,而且傷口還是呈現包青天的彎月形。


8.bmp
另外還有一次是我和朋友急急忙忙在趕路,因為我們是在高低不平的騎樓上急走,為了不要絆倒,我多花了些心思在看地面有沒有高凸或是凹陷以免跌倒,沒有非常注意前方,就覺得跟著朋友的路線跑就對了。


9.bmp

突然之間,朋友就做了一個急閃的動作,因為我矮,一直到他閃開的瞬間我才看到柱子,加上速度快,厚片人又慣性比較大,一時間無法急停,就撞上了柱子。


該怎麼說呢.......
因為矮,所以常常被擋住,因為胖,所以動作又比較不敏捷,感覺常常在發生蠢事 orz

我妹是個162公分的薄片人,視線良好又動作敏捷,她常常故意蹲下蹲到我的高度,然後很機車的說 "喔~~~ 原來你看出去的視野只有這樣啊~~~"
我會被汽車擋住一大片視線,我沒辦法看到阻礙物後面的東西,連看夜景都會被欄杆擋住一半的視野,真煩!

有人有跟我一樣的困擾嗎? 還是只有我特別笨? QQ

話說回來,突然閃開讓我撞上招牌和柱子的人是同一個,我可以強烈懷疑這是故意的嗎? XD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