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分享過 女生很喜歡,但是男生很討厭 的文章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2181068
現在就換女生來念念男生啦!! 穿那什麼鬼東西!! XD

一般來說,男生的衣服樣式比女生少很多。
男生和女生一樣都可以穿的有 - T恤,褲子,球鞋,靴子,襯衫,外套,背心等等等,幾乎男生可以穿的,女生都可以穿。
但是女生還多了裙子,網襪,小可愛,露背裝,罩衫,高跟鞋等等等,變化比男生還多很多。

而且女生可以陽剛也可以溫柔,可以長髮也可以短髮,可以褲裝也可以裙裝,但是男生好像就沒有這麼寬裕的選擇。

所以女生比較容易因為奇形怪狀的衣服,讓人覺得穿這樣很怪。但是男生奇形怪狀的衣服比較少,比較少是因為單一品項而被討厭,不像女生會因為只不過穿了內搭褲或是娃娃裝就覺得不搭調。

那男生怎樣的打扮會讓人覺得不sufu呢?
綜合網友們的意見,我們來統合一下!


露出過多內褲的垮褲
[原因] 整個內褲都跑出來,怎麼會好看?

自從嘻哈和街舞文化紅到台灣之後,年輕人就很愛穿垮褲。
垮褲要穿得好看才有型,但是偏偏很多人是在比誰露的內褲比較大截,整個褲頭低到臀部下緣,露出的內褲跟短褲一樣長!!! 不覺得這樣冬天的時候下體很涼嗎!?
而且很多中學生平時不能穿垮褲,但是連穿制服的時候也想垮一下,就會把運動褲的鬆緊帶往下拉到露出至少半件內褲為止。本來只是直筒的運動褲,只是拉低一點就想號稱是垮褲? 怎麼可能?! 形狀根本就不對呀!
褲檔下緣幾乎已經垮到膝蓋了,這樣怎麼走路啊?


很大的項鍊
[原因] 沒有質感

嘻哈風格是喜歡戴很像大金牌那種大項鍊,鍊子很粗金牌也很大面,而龐克搖滾風格則是喜歡大型十字架或是骷髏頭,華麗風的人還喜歡上面有鑲一些鑽。
但是越大的項鍊,如果想要做得有質感,一定會很貴,如果沒辦法買貴的,通常鍊子和墜子感覺就會沒質感,而且墜子太大會有很沉重的感覺。


花襯衫花褲子
[原因] 像痞子

花襯衫花褲子如果是出現在墾丁沙灘或是綠島,那還蠻有氣氛的。
但是有些人平常就會把花襯衫穿到路上,即使不是扶桑花而是其他花紋,但是只要是花襯衫,不是直條紋或是格子襯衫,看起來就會有流氓痞子的味道,會想要離遠一點比較安全。
而花褲子則是看起來比較像很長的四角內褲,穿在路上總覺得怪怪的.....


過長的瀏海
[原因] 看不到臉,感覺很陰沉

可能是受了日本或是韓國偶像的影響,很多男生會去剪狼剪,把頭髮燙得可以站起來,抓髮雕,但是劉海卻很長,要長到蓋住眼睛,視線只能從縫隙中露出
這樣可能瞪人的時候很有陰森的氣氛吧,但是如果沒有偶像級的化妝打理,平常劉海這麼長會覺得整個臉都被蓋住了,很不清爽,不是乾乾淨淨的感覺。
而且夏天的時候,過長的瀏海還有可能因為汗水的關係,黏成一片板狀物,貼在額頭上


衣服太大件
[原因] 沒有打扮過的感覺,沒有型

男生跟女生一樣,衣服都適合會比較好看。
如果T恤太大件,會看不出身形,看不出肩膀寬厚的感覺,看不出胸膛,就像套個布袋一樣。外套太大件也一樣,感覺會像穿了競選運動外套的阿伯。
還是要有剪裁,合身,可以看出身體線條的衣服比較好,即使有點胖,還是要穿合身的衣服。寬鬆的衣服只會讓人看起來更胖呢!
可以參考這篇: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3840048


粉紅色的衣服
[原因] 很娘

其實粉紅色的衣服很挑人穿的,有些人穿起來真的很好看,但是有些人穿起來就很抱歉了,就像不是每個女生都適合內搭褲和娃娃裝一樣。
粉紅色除了有娘的感覺之外,也因為皮膚黑搭上粉紅色而更黑,加上有些粉紅色色澤不太對,看起來會像小朋友的衣服。


很緊的衣服
[原因] 很娘,或是很自戀的感覺

衣服其實合身比較好,但是過度合身就會變得太緊。
瘦的人如果又全身穿很緊,就會有一種"嘻嘻"的感覺。
而有些壯的人喜歡穿很緊的上衣,甚至是吊嘎,讓大家可以清楚看到胸肌的形狀,二頭肌三頭肌有多壯,甚至看到激凸。如果在健身房是還好,但是在街上看到這樣穿的人,就會覺得好愛現,好希望被欣賞,好自戀,跟女生故意穿很辣很露是一樣的感覺。


含在頭頂上的網帽
[原因] 意義不明,不知道為什麼要戴這麼高

吼~~~~ 這個真的是最近讓我感到很不解的新潮流啊!!!!
其實不只男生,有些女生也會這樣戴,只是男生比較多。
這種戴法很奇怪,就是只把網帽輕輕含在頭頂上,並沒有真的把頭套下去,從旁邊看,就可以看穿網子部份,頭頂裡面整個空空的,不知道為何也會有腦空空的感覺 XD
這樣風一吹不是很容易掉嗎? 而且有些人還會順便把頭髮燙得爆爆的,這樣顯得帽子變好小,頂在好大的頭髮上面,完全無法理解哪裡好看說。


香水噴太多
[原因] 太超過了,反而覺得臭臭的

有些男生噴些香水讓自己好聞,感覺也比較時尚,但是有時候味道挑錯了,或是噴太多了,反而會覺得好臭!
加上男生的體味有時候就是比較重,和香水的味道混在一起,真是令人暈倒呀.....


頹廢風
[原因] 髒髒的

頹廢風是蠻籠統的說法,總之就是頭髮也亂亂,衣服也亂亂,不修邊的衣服會看起來比較破爛,加上多層次搭配,臉上留些鬍子鬍渣,身體站得彎彎的,配個髒髒的鞋子或是大靴子不綁鞋帶等等,不知為何要往遊民方向去做打扮。


裝飾品太多
[原因] 太多裝飾感覺很累贅,不俐落

穿衣服的學問裡面,加法很簡單,但是減法不容易
加法的意思是,多幫自己加一些流行的元素進去,像是背心,手環,圍巾,皮帶等等,這些只要開始學習打扮,慢慢把裝備加上去就好了。
但是減法不容易的地方是,當你已經把配件都買齊了,就會有衝動把東西都往身上擺,又戴耳環又戴項鍊又圍圍巾又帶手環又加皮帶又背包包又穿背心加加加加,最後就會覺得很像聖誕樹,上面什麼都有,眼花撩亂,不知道應該要拿掉哪些裝飾比較對。


頭髮燙得很膨
[原因] 像稻草人

有些男生會去燙玉米鬚燙,然後髮色染成淺淺的顏色,加上不護髮所以看起來很乾,就會覺得是頂很大的稻草人頭,實在稱不上有型。


[厚片murmur]

男生的模樣,比較容易因為沒有打理好就看起來髒髒的,像是頭髮太長就髒髒的,臉出油又不太清潔也會看起來髒髒的,頭髮亂七八糟也會感覺髒髒的,衣服亂洗所以退色變很舊的樣子也會髒髒的,鞋子因為常常運動或是跟土堆玩耍所以髒髒的,一般男生的確比較不會注重要看起來光鮮亮麗。

其實不管怎麼打扮,乾淨俐落還是最討人喜歡的,裝飾品一兩個就可以了,大重點標出來,讓人家可以看到一兩個流行元素即可。
男生跟女生不一樣,不能像女生一樣把一堆珠寶色彩往身上放,弄得像芭比娃娃一樣。

目前覺得最好看而且大家都適合的打扮方式,就是牛仔褲+有型的T恤或襯衫+獵裝外套
獵裝外套真的超棒的,同時具有一點正式的氣息,但是又有活潑的休閒味,加上可以框出腰部身型,整個就很有型。

其他的打扮方式就真的要看個人了,像是太瘦或太高的人就不適合做嘻哈打扮,會覺得像竹竿套著布袋。

還有沒有其他很奇怪的打扮方式呢? 歡迎多多提供喔!


也請幫我點點囉,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