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來說,美食街的東西都很遜,不管是大賣場裡面的還是百貨公司地下室的,每攤都空有一個樣子,吃起來一點都不道地。
湯麵類的通常都沒有什麼味道,鐵板類就只是把食材放到鐵板上煎一煎,甜點也一點都是用香料堆出來的。

信義威秀的美食街也差不多,大部分的美食街攤子賣的價錢都高於食物本身的價值太多。
不過其中有兩間店例外,是我覺得在威秀美食街裏面很不錯吃的店,一間是日本拉麵花月嵐,另一間是義大利餐廳貝里尼


道地日本大蒜拉麵 - 花月嵐

569b5890c66410048268ba1dba63e940.jpg
花月嵐是來自日本的拉麵,在台灣也開始有幾家連鎖店,賣點就是充滿大蒜風味的拉麵,對我這個愛大蒜的人超有吸引力的! 而且湯底也是我愛的豚骨,一整個對味。

至於為什麼說這間拉麵很道地,是因為這家拉麵超級鹹的,跟日本口味一樣鹹,並沒有為了配合台灣人口味而做淡,是目前我在台灣吃過最鹹的拉麵!
所以每個桌上都要準備這麼大壺開水給大家解渴 XD 日本人都吃這麼鹹真的不會不舒服嗎......
IMG_2035.jpg

除了普通等級的大蒜拉麵之外,最近也推出"極黑大蒜拉麵"。
如果有在看日本台的人一定知道,有些拉麵店會調配一種黑黑的油去跟豬油一起炸,超級香的咧! 一直很想吃吃看這種黑黑的拉麵,一定要點來吃吃看。

IMG_2027.jpg
瞧,那湯表面果然浮著一層黑黑的油,左上角的邊邊可以看到豬油的痕跡。

 IMG_2029.jpg
近看湯,會發現顏色完全不是豚骨湯底那種白白的顏色,而是比較偏向醬油拉麵的顏色,在豚骨界算是很黑的咧!

IMG_2032.jpg
不只是湯,連麵都比較黑,看起來比較像日本炒麵那種顏色,不知道是本來就比較黑,還是吸收湯汁之後染色了。

那個黑黑的油+豬油,真的很香,但是也真的很鹹,雖然湯真的很好喝,但是我沒有辦法喝完.....
裡面的料還有筍子,叉燒肉,而蛋只有半顆,蛋黃是全熟的,不是我愛的半熟蛋,有點可惜。

然後這是內行人才知道的好東西!
IMG_2028.jpg
如果你很愛大蒜的話,可以請他免費再給你生大蒜,他會附上可以把大蒜壓成泥的夾子,可以在拉麵裡面加上好多好多大蒜!!!
雖然不用錢,但是店家也不會主動跟你說有這個好東西,想要的人記得要自己提出喔! 可以一直跟他討沒關係~

除了拉麵之外,他也有賣飯和餃子以及炸物。

IMG_2030.jpg 
這碗是充滿大蒜的大蒜飯!!!!!! 上面有肉丁,蔥花,海苔,以及很多大蒜!!!!! 淋上香噴噴的醬汁,真的超誘人的!!!
可以來看看攪拌完之後的樣子,更加美味了~~~~~
IMG_2034.jpg

每個桌子上都會有這麼多調味罐,有拉麵醬油,辣椒粉,辣油,醋,紫蘇粉,黑芝麻,辣蔥等等,其中特製醬油紫蘇粉和辣蔥都很特別,不是普通的調味料,可以加到飯裡面也可以加到麵裡面,別有一番風味。
IMG_2033.jpg  
只可惜麵已經很鹹了,再加我沒辦法。

整體來說真的是很好吃的拉麵,真的很香,湯也很濃郁,只是完全拷貝日本那套過來,好鹹好鹹,腎臟或是心臟不好的人不要太勉強喔!


貴貴的義大利餐廳 - 貝里尼

pasta_photo_03.jpg
其實貝里尼不能算在美食街裡面,因為它的位置其實是在美食街外面 :P  而且價位也很不美食街,貴不少喔!
他們製作手工pizza的地方就在店門口,可以透過透明玻璃看到師傅的手藝,發現他們的pizza口味都跟平常吃到的不一樣呢!

IMG_2036.jpg 
這是擺在桌上的菜單之一,鮮血橙柳丁汁看起來好聳動啊! (不過半瓶就要240,頗貴)

這家店每一道菜都可以單點,但是也可以採用套餐的方式,像是兩人套餐或是四人套餐,會有前菜主菜甜點飲料等等,只是能夠選擇的樣式就比較少。
我們選擇單點,雖然加起來會比較貴,但是通通都可以選,比較自在。

第一道: 菇菇濃湯

IMG_2038.jpg IMG_2039.jpg
不好意思,其實這道菜絕對不是這個名字,但是我實在記不起來菜名,只知道是主打菇類的濃湯。
這道湯很濃稠,不會像有些店假濃湯真清湯,而且裡面的料真的很紮實,除了有菇之外,還有培根蔬菜和麵包塊,每一匙都覺得料滿滿呢!

第二道: 雞肉沙拉

IMG_2040.jpg
這道沙拉我喜歡!!! 最上面是苜蓿芽,底下是美生菜,中間參雜很甜的甜椒,雞肉,西洋芹,小黃瓜,紅蘿蔔,以及一些像餅乾的脆片,加上他的醬汁雖然清淡但是很有存在感,非常對我的味!!!
老實說吃起來有點像台式的涼拌,但是我就愛這個味~

第三道: 主廚pizza

這個pizza一直被放在店門口的小電視裡面反覆放送,應該就是招牌中的招牌吧!
IMG_2041.jpg 
這家的pizza一律都是很薄的脆皮,不會故意用很厚的餅皮來塞飽客人的肚子。
這個pizza上面有美生菜,甜椒,煙燻培根,黑橄欖,蕃茄,一整個就還是很沙拉的感覺,最特別的是中間有打一個不熟的蛋,服務生會來把蛋黃夾破,讓黃黃濃濃的蛋汁在整個pizza繞一圈,讓每一片pizza都有蛋汁,很特別吧!
料很豐富,皮也很脆,而且菜單上的pizza口味很多都是沒看過的,下次還要嘗試其他口味!

第四道: 明太子義大利麵

其實我從來沒有吃過明太子義大利麵,聽說很好吃但是又很難想像,明太子不就是烏魚子嗎? 總會想像成那種扁扁的樣子 :P
IMG_2043.jpg 
這個麵一來的時候,表面上看起來很普通,就是一碗麵。
但是夾開之後,會發現裡面有很多花枝,而明太子那些小小的卵則是均勻的分布在每一條麵上面,每一口咬起來都會喀哩喀哩的感覺。
明太子本身就有鹹鹹的魚卵香味,加上奶油的濃郁,還有海苔的香氣,比我想像中還好吃很多,所以居然忘記照近拍的照片了!

第五道: 甜點

IMG_2045.jpg
他們每天的甜點都不太一樣,並不是菜單上每一種每天都會有,像這天去的甜點就有這六種,服務生會把六種都端到你面前給你看,可以看仔細再決定要吃哪一種,這種專人端過來給你選的服務感覺好貴氣喔! 哈哈哈!

IMG_2046.jpg
這是栗子泡芙派,派皮很香,裡面的料有小泡芙,也有栗子打成泥狀之後做成小丸子狀塞進去,甚至也有原原本本的栗子,這三種料就在派裡面穿插,每一口吃起來都不一樣呢!
旁邊還有附上一球冰淇淋,這份量真是太足夠了。

IMG_2047.jpg
這是提拉米蘇一類的甜點,我不是很肯定,但是至少確定它是巧克力口味的 XD
最上面的那層巧克力吃起來有北海道ROYCE生巧克力的感覺,幸福的滋味~~~


大半夜發這種文實在太辛苦了....

上次發過一篇 永吉路30巷美食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3890315,是主打便宜好吃路線的。
這次這篇是介紹直接位於威秀裡面的餐廳,如果不想跑太遠又願意多花點錢的話,這兩家可以列入考慮唷!
下次來寫寫隔壁那棟neo19美食好了 XD  那棟的很多都很貴啊........ orz

花月嵐官網: http://www.wretch.cc/blog/kagetsu
貝里尼官網: http://www.humaxasia.com.tw/pasta/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