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哀,因為太餓又太好吃,所以完全來不及照相...... 大家只能聽我用講的,金歹勢。

厚片人現在租的房子沒有廚房,非常想念以前可以煮飯的日子,想要亂嘗試新菜色就可以亂玩,現在都不行。
好野君家裡有個什麼道具都有的廚房,因此被我動了邪念,侵占廚房一晚!

因為是別人家的廚房,不好意思做太複雜的料理,找了網路,發現有兩種很簡單的料理: 啤酒雞&可樂雞
其實這兩種料理要準備的材料大同小異,所以買一次材料就可以煮成兩種菜,很方便喔! 味道也差很多,所以有鑑別度。

我的做法跟網路上的食譜有一點點不同,所以來講仔細一點。

先來介紹啤酒雞:

材料: (一人份而言)

1. 雞肉 - 推薦棒棒腿,如果喜歡吃雞翅或其他部位也可以斟酌加入
2. 大蒜 - 依照個人喜好打碎
3. 洋蔥 - 半顆,切成條狀不是丁狀
4. 啤酒 - 330cc一罐,喜歡重口味的可以繼續補啤酒,喜歡淡一點的就補水
5. 其他材料 - 看個人喜好可以加入薑片,辣椒,香菇,烏龍麵,等等。
6. 鹽巴 - 可以邊加邊調整,看個人口味

步驟

1. 先把一大鍋水煮滾,然後丟入雞肉燙到皮的顏色變熟即可撈起備用。
** 這步是要去除油脂,等一下的湯才會好喝不油膩喔! 因為只是燙熟外部,所以雞的菁華還不會流失。

2. 準備一個可以容下所有食材的鍋子,加入一大湯匙的油,等油熱了之後,把大蒜先丟進去爆香,然後再把洋蔥也丟進去翻炒。
** 爆香一般都是要用大火,但是如果怕技術不好會燒焦的人,可以用中火甚至小火,雖然比較爆不香但是至少不會焦掉。

3. 洋蔥和大蒜翻炒約30秒到1分鐘後 (看你開的火大小),丟入雞肉,繼續翻炒30秒到1分鐘。

4. 加入一罐啤酒,如果有其他食材( 像是薑片,辣椒,香菇) 可於此時丟入,液體淹沒所有食材即可,不夠的話看要加水還是加更多啤酒就看個人喜好。

5. 加入鹽巴,小火慢燉30分鐘之後就可以吃了!
** 如果要加入烏龍麵,可以在20分鐘左右丟進去,讓烏龍麵煮個10分鐘就會剛好彈牙。
** 對麵條和湯頭更講究的人,可以先在最開始就把烏龍麵煮熟,泡個冰水更彈牙,等啤酒雞煮好再把麵丟入,湯會比較清澈。


然後是可樂雞:
基本上可樂雞比較像是用滷的,所以如果你有任何喜歡吃的滷味材料,都可以準備丟進去。

材料: (一人份)

1. 雞肉 - 推薦雞翅,當然其他部位也OK
2. 大蒜 - 依照個人喜好打碎
3. 洋蔥 - 半顆切成條狀
4. 可樂 - 1罐。因為可樂用途是軟化食材,不需要太多,加上他甜甜的,不習慣的人加半罐即可。
5. 醬油 - 半碗飯碗的量,不確定鹹度的人可以從1/3碗開始慢慢增加。
6. 其他滷味 - 豆乾,豆皮,米血,蒟蒻捲,丸子,水煮蛋,喜歡什麼就準備什麼。

步驟

1. 一樣先把雞肉用滾水燙過,去除油脂。
** 想要吃水煮蛋的人,請在水還是冷的時候就把蛋丟進去,等水滾了再把雞肉丟進去。
** 如果有要吃冷凍丸子,也可以跟雞肉一起丟進去,因為是冷凍的,先滾一下等等膨脹起來比較會吸湯汁。

2. 同樣依序把大蒜和洋蔥爆香,拌炒後加入雞肉再拌炒。

3. 加入可樂和醬油,如果其他滷味份量很大,滷汁太少,可以添加水或是可樂,別忘了再加點醬油增加鹹度。
** 把水煮蛋去殼,丟進去魯成滷蛋。
** 做菜的樂趣不在別人跟你說幾勺就幾勺,而是可以慢慢調出喜歡的味道

4. 小火慢燉30分鐘,盡量讓醬汁收乾,所以最開始的滷汁不用像啤酒雞一樣當湯在喝那麼多。
** 加入冬粉吸收醬汁很棒! 冬粉要先泡水讓它軟,等要關火之前5分鐘再丟進去煮才不會爛掉。


打著打著我都餓了!!!

那吃起來的感覺呢.....

啤酒雞的話

因為啤酒本身有苦味,所以這道雞湯煮起來會有啤酒特有的那股味道,是大人的味道喔!
啤酒也可以幫助雞肉軟化,所以雞肉吃起來也會很嫩。
我們是吃純啤酒的啤酒雞,加上剛剛有先燙過雞肉去除油脂,所以雞湯喝起來只剩下雞的菁華而不油膩,再加上啤酒的風味,很特別喔!

如果很不喜歡啤酒苦味的人,要考慮一下,因為那股啤酒特有的味道煮完還會在喔!
我本身倒是蠻喜歡的。


可樂雞的話
這味道實在太有趣了!!!

可樂弄成熱的話,會有一股中藥的味道,不會很濃,所以跟我們的滷味包很像。
因為我們材料太多,所以加了整整兩罐可樂,所以可樂的味道超強 XD 滷汁不用加糖就甜甜的,還蠻不錯吃的哩!
其中最好吃的果然還是雞翅,整個味道都吃進去了,有醬油的鹹,可樂的甜,同時又很軟嫩,當下酒菜超適合!


這兩道菜我都喜歡!
一道清爽一道濃郁,只可惜都沒有圖片可以證明我的廚藝啊!!!!
好野君也稱讚呢! 感謝好野君提供的廚房,還有幫忙一起煮,還有很好野的提供所有的花費! (敬)


對了,今天是4/1
我側邊欄有個占卜的小遊戲,今天的模樣跟平常不同耶~

卜卦.bmp   卜卦2.bmp
仙人掌狀的傢伙突然緊貼畫面,點了以後就會說是四月馬路 (笨蛋的意思),真可愛~~~
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它變了 :P

另外吃文章長大的小樹也常常有變化喔,希望大家多看看他們 ^^


晚上又要去吃超好吃生魚片蓋飯,真是太罪惡了~~~~~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