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寫過一篇文章,關於橫條紋的衣服穿起來不見得比直條紋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903162

不過因為直條紋的衣服實在不多,所以研究橫條紋的衣服要怎麼選,好像比較實在一點。

橫條紋的要點有幾個: 條紋的粗細,條紋的間距,條紋的顏色
即使粗細一樣,間距一樣,但是顏色不同;或是顏色相同,但是粗細不同,衣服就會看起來有不一樣的感覺喔!

先以一般POLO衫為例來說:

1. 間距寬

4.bmp 
一般大家會覺得白色顯胖,但是如果上面有些條紋的話就會有修飾效果。
以這件來說,他的條紋間距很大,每條線之間的距離夠遠,加上線條本身很細,所以就比較不會有橫條紋把身體曲線框出來顯胖的缺點,穿這種橫紋衣就不怕顯胖。

1.bmp
以這兩件來看的話,左邊這件跟上面那件道理是一樣的,線條的間距大,線條本身也細,會比較不顯胖,而且它的顏色配對很好,深藍配淺藍,比較不會有違和感。
而右邊那件跟上面那件相比,就可以看出他的間距雖然也很大,但是線條比較粗,要是你胸部比較大,肚子比較大,就比較容易被那些粗粗的橫條紋強調出來,橫線的存在感會增加,白色露出部分也會覺得好像被強調了,剛好是最顯胖的樣子


2. 等間距 & 顏色

7.bmp
以這三件來說,他們的條紋和底色線條間距是相同的,也就是說,最左邊那件你可以說他是藍底白條,也可以說是白底藍條,當間距都一樣大的時候,就等於和穿了橫紋很粗的衣服道理是一樣的,所以有時候也會強調出身材缺陷,只是比較沒那麼慘,顏色搭配得好的話就不會顯胖

這三件雖然間距都相同,但是看起來還是不一樣,因為顏色的關係。
最左邊那件比較明亮,藍白相間還不錯,但是要是黑白相間就會比較像監獄的衣服....
中間那件顏色很暗,穿了會顯瘦但是整個人氣色會比較差,藍綠相間也還算搭。
最右邊那件的顏色搭配就是對比很強烈的了,暖色系+冷色系,遠遠看其實會像蜜蜂裝。

橫條紋的衣服,條紋越粗的時候,顏色的對比最好不要太強烈,因為越強烈就會覺得線條越明顯,橫線越明顯,肚子的隆起就會更被強調


3. 粗條紋粗間距 & 顏色

6.bmp 
這種粗條紋的也是橫紋衫,但是說也奇怪,當橫條紋粗成這樣的時候,反而就不會覺得條紋有那麼明顯了。
主要是因為這麼粗的橫紋,通常會被做成白色或黑色當底色,白色黑色跟什麼顏色都搭,所以搭上紅色或藍色,你都不會覺得那是"線條",因為顏色已經變成大塊狀了

所以要不就是穿間距大線條細的,要不就是穿這種大橫紋的,而介於中間等間距又不粗不細的,其實最顯胖。
8.bmp
但是這種大橫紋的衣服挑白色當底的比較保險,像D3和D4看起來就比較俐落些,D5像蜜蜂,D2比較像巴塞隆納的球衣....
不是說球衣不好,而是因為大橫紋的衣服色塊很大,要是你挑的對比色搭起來很怪,看起來會更加明顯的怪,像我就樣看過灰紫色配大黃色,整件衣服的重點很不清楚,只覺得很花很花。


再來看看女生的衣服

女生比較不會像男生那麼愛穿球衣狀的衣服,所以比較不會去買到大橫紋又對比強烈的衣服,多半都是買比較細條紋細間距的,這裡面也有些學問喔!

 10.bmp 
以這件來說,他的間距不妙,剛好不上不下,他要不就是黑線條少條一點,間距寬一點,要不就是黑色多一點。
這件就是白色露出的部份剛好多了一些,可以看出胸部和手臂的部份就有顯胖的感覺,肚子好像也不會瘦瘦的感覺,這個線條間距粗細剛好就是比較容易突顯身材缺陷的樣子,而且加上是圓領,會更胖。
這件的效果就比較像上面男生POLO衫S2那件。

maymaylu24-img600x450-12378839741754442113708_1__5_-7.jpg
這件的話就是黑白相間,線條讓黑色的多一點,白色少一點,加上是V領,感覺就好些了。
這件就像上面男生POLO衫藍白等間距那件效果一樣。

還有一個重點是: 如果你是厚片人,穿橫紋衣的時候絕對不要太合身! 像上面圓領那件,就是太貼合麻豆的身體,所以曲線都會被橫線給強調出來,要是你有大胸部大肚子大手臂,就會很被強調。相對比較寬鬆的話,像V領這位麻豆,就會覺得比較遊刃有餘。

maymaylu24-img600x320-123787351239649400312_1-4.jpg
這個是大橫紋衫,網拍上好看的衣服,多半還是用白色或黑色當底,再去搭配其他顏色,這樣看起來會很清楚主題是那個"其他顏色",黑或白只是底色,視覺上會比較清爽,會比紅藍配這種組合好很多。

因為我自己實在沒幾件橫紋的,所以沒辦法好好demo,簡單說幾件好了:

3.bmp
這件就是橫紋等間距的外套,整件都這麼等間距,雖然不會顯胖,視覺上好像有點亂?

11.bmp
這件只有手臂的部份是黑白等間距,避開了胸部和肚子這種比較危險的部位,要是整件都是這種細的黑白等間距,應該會看起來極肥!

IMG_2528.jpg
這件是朋友的大橫紋衣,我覺得相當好看!
因為它的配色是紅色+灰暗紅色,色系完全搭配沒問題,袖口開開的很優雅,腰部又有抓皺顯腰身,是相當優秀的一件衣服!


另外,橫紋上衣有很多花樣,粗細啦間距啦顏色啦,都可以慢慢去挑選適合的樣式。
但是! 下半身絕對絕對不要穿橫紋的! 不管是裙子還是褲子都一樣,除非你是紙片人,不然下半身穿橫紋,10個裡面有10個會顯胖!
9.bmp
大家可以自己想像這件裙子穿在自己身上會是什麼樣子.... 光是屁股大腿那段就會整個胖得像蜜蜂的大屁股一樣吧!


目前我對橫紋衣也還在研究觀望,畢竟過去有太多被橫紋衣婊到的經驗,不敢貿然購買 :P
就以路上看到的路人,網拍上的衣服,歸納出橫紋衣的這三點會大大影響到視覺效果,每個人自己又適合哪一種,就要靠自己去做做功課囉 ^^
我個人覺得,不要買等間距且線條又不粗不細的那種,大橫紋的應該不錯才對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