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平常做事都要戴手套,所以不是很方便去做指甲。
老實說我也沒有喜歡做指甲啦,畢竟做好之後,指甲都感覺好長,這樣不但不能戴手套,也不方便做家事,洗頭也很怕會"掉漆",而且又花錢,感覺就很麻煩。

當然我絕對相信有很多"指甲達人"可以頂著長長的水晶指甲,做家事做菜洗衣服彈琴挖鼻孔都沒問題,凡事都只要多練習就會俐落了,只是我還沒這本事。

雖然有些人會自己畫得很美,但是我只有右手是靈活的,左手非常笨拙,因此要是自己畫,最後一定只有左手指甲有圖案.....

即使我沒做過指甲,但是我媽有生給我不錯修長的手指,偶爾還是會心癢癢想要裝飾一下,所以就很笨拙地塗指甲油,歪七扭八的 XD
那如果想要再加上更多裝飾呢? 不會自己畫又不想花錢給人家畫呢?

那就可以交給懶人手拙者專用的 - 指甲貼紙!

指甲貼紙應該有很多種樣式,雖然細緻程度和質感不如專業的指甲彩繪好,但是聊勝於無,想要玩玩的時候貼一貼也很好玩,而且遠遠看也蠻像一回事的。

IMG_3651.jpg

IMG_3652.jpg
這是扶桑花圖案的貼紙,有粉紅色和藍色,也有出混合色,也就是藍粉相間,反正三種我都有了 XD

IMG_3653.jpg
這是我原始的指甲。
其實我的指甲有點小片,感覺貼紙貼上去之後就會佔滿整個版面,沒有太多縫隙 /__\

IMG_3654.jpg
然後我就先塗上一層淺淺粉紅色的指甲油,有亮晶晶的效果! 是羊博士和其他人 (其他人: 喂! 什麼其他人!) N年前一起合送我的生日禮物。
雖然放了N年,效果好像始終如一。
指甲油這種東西,放很多年應該不會怎樣吧? 反正指甲也不會把它吃下去,不會拉肚子。

IMG_3656.jpg
貼上去之後大概是這樣,總覺得指甲油的顏色太接近本來指甲的顏色了,好像沒有讓貼紙的顏色很跳出來的感覺,可能要用比較不透明的指甲油,或是對比比較強烈的顏色。
還有,我的手指一直以來就是這麼皺,不是因為我老了。

IMG_3660.jpg
因為是貼紙,所以貼不好的話會這樣翹翹的,所以要注意把它貼平,不然就容易掀起來,就不持久囉!

IMG_3663.jpg IMG_3665.jpg
這是貼好之後的左手和右手,有沒有粉亮粉亮的呢?

說也奇怪,明明我的右手比較靈巧,但是卻把我的左手指甲塗得醜醜的,上面那張的左手大拇指就"溢膠"了。
反而左手幫右手畫得比較漂亮,所以說不定我的左手沒有那麼笨,左手我對不起你,一直以為你是智障。

因為我的指甲比較小塊,所以好像貼單朵花的會比較適合,貼多朵花的話就會感覺比較擠,像左手的中指看起來就有點擠,貼大拇指就好一點。
但是右手每一指都貼單朵,放眼過去好像一排花,是不難看,但是有點呆板。
所以到底要怎麼貼比較有美感呢.......

而且我又貼粉的又貼藍的,看起來有點太三八了。

另外我少了一道工,就是最後貼好之後,應該要再上一層透明的指甲油,一方面是保護圖案可以維持亮晶晶,另一方面也會讓圖案比較鮮明。
只可惜我家沒有透明指甲油,就先這樣頂著。

從貼好到今天已經第13天了,貼紙都沒有掉耶! 感覺挺堅固的,只是因為沒有塗透明指甲油的關係,花花上面的亮晶晶效果已經消失了,但是大致上都還是很漂亮。

指甲達人看到這個玩意可能會覺得很遜,不過就當作好玩的玩具來說是很不賴啦! ^^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