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兩篇跟條紋衣有關的文章:
1. 直條紋竟然比橫條紋顯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1903162
2. 橫紋衣的選擇 - 條紋寬窄和對比色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4760730

本來以為我對橫紋衣的了解已經不差了,但是那天 女人我最大 出了題目,要從這四件挑出胖子穿起來會最顯瘦的衣服。
我衣服都是穿了才會比較知道哪裡有缺點,如果要直接看的話還真的不容易耶!


1.JPG 4.JPG 

6.JPG  
節目裡面是真的衣服,但是我只能用畫的給大家看....

稍微描述一下,左上和右上是比較長的衣服,短短袖,款式一樣,只差在顏色不同,衣服看起來窄窄的。
左下和右下是一般長度的衣服,七分袖,款式一樣只差在顏色不同。
四件的條紋寬度沒有差很多,可以視為相同寬度的條紋。

這四件衣服不只是條紋顏色不一樣,長度也不一樣,袖子長度也不一樣,所以判斷起來就不只是看條紋本身了。


你猜哪一件呢?
先留個空白大家答答看 ^^









那我們就來一件一件解說順便解答吧! (Kevin老師的說明以及我的加油添醋 :P)

左上:
因為衣服蠻長的,而且很有彈性,如果是瘦子來穿,應該就會是露長腿辣妹那種感覺。
不過今天是要給胖子穿,光是屁股就會把衣服撐大了,其他像是肚子部位也會曲線畢露,會是把下半身缺點突顯出來的衣服。
另外袖子很短,會剛好束在手臂最肥的地方,也會突顯手很胖呢!

右上:
原因和左上一樣,所以說厚片人們如果想買長上衣,要小心不要買太合身的太有彈性的,因為會緊緊包住你的身體,看起來會變成香腸狀,而且還是凹凸不平的香腸,會更加突顯缺點喔!
而且因為這衣服還有條紋,所以條紋會把贅肉的形狀標示得更清楚,相當危險~~~

左下:
衣長正常,且七分袖可以幫忙掩蓋胖胖的蝴蝶袖,但是!!!
因為它的條紋對比色很強烈,黑與白,而且間距不夠寬也不夠細,會剛好顯胖

所謂間距夠細,可以看最上面那兩篇連結有提到,當間距真的夠細的時候,衣服看起來就不會是那麼明顯的條紋了,而是一整片黑色上面有襯著白色,看起來不會一片黑。
就像挑染一樣,如果每一撮頭髮都挑的很大很寬一撮來染,那淺色的那幾撮頭髮就會好明顯一搭一搭的,但是如果挑得很細一撮,那就會比較像淺色參雜在黑色之中,可以讓頭髮看起來不要那麼黑那麼重,但是同時又不會太明顯看到線條一大條一大條的。

5.JPG

而所謂的間距夠粗,則是要讓條紋變成大色塊,看起來就不是條狀而是塊狀,可以免除條紋把身材缺陷突顯出來的危險 (這件畫得不太好,但是大家看得懂就好 XD)

所以最後答案就是右下這件啦! (訂正錯字)
因為他衣長正常,不會突顯下半身缺陷,顏色對比也比較相近,越相近的顏色就越不會讓人感到條紋感很重。

所以第二名其實是右上那件黃灰相間的,因為衣長太長可以往上拉,顏色對比也比較相近一些,會比左下的好。


那為什麼要避免條紋感太重呢?

因為如果我們身材很好,那條紋應該是要平平順順的,一行一行的樣子。
但是當我們身材不好的時候,凸出來的肚子就會讓條紋也凸出來,線條變得凹凸不平,就很容易看出身材不好的事實囉!

IMG_2528.jpg
羊博士的這件條紋衣真的很令人讚嘆呢!
兩種顏色的對比不會很強烈,條紋寬度也夠寬,衣服也不會太緊身把身體束起來,加上款式剪裁是喇叭袖+抓皺腰身,很顯瘦! 是相當理想的條紋衣呀!!! 100分!!


其實很多特賣會都只能把衣服抓起來看,沒辦法試穿,也沒有網拍麻豆穿給你看,所以要當下一眼就看出哪件衣服適合自己,真的是不容易呢!
常常衣服買回來穿了才知道哪裡有缺點,花錢買經驗,下次才知道不要買哪種款式的衣服,還真的是很傷本啊 @@
希望能練就一眼就看出好衣服的功力!!!


祝大家中秋快樂囉! 也請幫我點點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