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去台北東區的人,應該有發現市府捷運站附近有個灰灰的,好大一片牆壁一般的建築物,這個就是超貴婦百貨 - BELLA VITA。

IMG_4681.jpg
這百貨是很標準的 "喜歡嗎? 把拔買給你" 模式誕生的。
廣達副董事長進軍百貨業,把整個百貨的規劃和裝潢風格都交給太太和女兒,目的就是要打造一個很誇張的高級百貨。

有多誇張咧~~~ 光是從刷卡來店禮就知道了!
新光三越和SOGO大概都是週年慶刷個三百就可以兌換小禮物。
BELLA VITA就真的很誇張,刷10萬才送你兩個高級巧克力啊!!!!!完全把庶民視為無物!!!!
這樣想想才覺得新光和SOGO真是平民百貨啊..... orz

這禮拜一開幕,就想說過去晃晃看有多高級,照片就完全依照我逛的順序放,沒有特別整理,就請大家跟我一起逛囉 ^^

 IMG_4684.jpg
從捷運走過去的路上,BELLA VITA外面就有一條蠻寬敞的人行道+行道樹,逛起來感覺就很優閒清爽。
柱子也都好長好高,窗戶很大,氣勢蠻夠的,很歐式的感覺,但是同時也覺得很厚重。

IMG_4685.jpg 走廊也是充滿厚重但又挑高華麗的感覺

IMG_4686.jpg
這是松仁路上的門,雖然是蠻氣派的,但是兩扇門都是關起來的狀態,要花一點力氣去推開才能進去,不太有"歡迎大家光臨"的感覺.....
(迷之音: 我們本來就沒有想歡迎庶民來了,貴賓都是直接進停車場上來的,不用推門~)

IMG_4687.jpg
一進去裡面就被氣勢嚇到了!!!!! 大廳挑超高的! 天花板弄得跟台中科博館的溫室一樣! XD
兩邊各有突出的半圓型看台,中央有兩個噴泉 - 在室內弄噴泉的確少見 - 放眼望去都是古堡感覺的拱門,整體來說就是很堅硬厚實的感覺。

 IMG_4692.jpg 電梯也是做得跟城堡門一樣....

IMG_4695.jpg
當然首先就要先看一下有什麼可以逛的。
1-3樓應該就是主要的賣場區,4-6樓都是高級餐廳,B1是藝文空間,B2應該是比較親民的美食街 (但是應該也會很貴吧?)

不過呢..... 這個板子只能當參考用,因為其實除了1樓以外,其他地方通通都還沒有開放!
不知道開幕是在開幕什麼意思的,連一樓的櫃都還沒有全部進駐完畢,好像半成品一樣只有幾間精品店開在那邊做樣子。

IMG_4693.jpg
這是爬到二樓半圓型看台的樣子,覺得這個欄杆..... 相當粗壯啊! 又是用很厚實的石材做成很厚的欄杆,以我的身高來說會覺得這欄杆存在感太重了,想要俯瞰一樓的中庭噴泉都有點困難.....。
IMG_4694.jpg
二樓也只開放了這個看台,對面的看台是封閉區,左右兩邊的走廊也都還沒開放,櫃位也都還只有板子擋起來,就是只有開放看台 -_-
有沒有看起來很像還在裝潢中的工地? 而且就這麼冷清! 走廊沒什麼人~

IMG_4698.jpg
B1以下也還在美化當中,連清潔的機器都還丟在那邊......

再來簡單看一下有哪些櫃吧,名字我就不描述了,反正我也都不懂這些牌子 :P

IMG_4691.jpg IMG_4699.jpg
IMG_4701.jpg IMG_4702.jpg

IMG_4706.jpg IMG_4707.jpg
內部的走廊也都是古堡拱門狀,連牆上的燈都很歐風。只是..... 這明明是在屋內,但是裝潢卻有一種屋外的感覺.....
慶賀的花籃也都很貴氣啊!

IMG_4713.jpg
這是另外一面的戶外,對著新光三越那面,有一個比較大的噴泉,以及兩個長條型的噴泉水池,水池邊都是逛街累的人坐在那邊休息,因為長型水池真的很長,完全就是一個很棒的行人坐椅 XD

IMG_4714.jpg
這是新光三越那面的門,整個牆面都是玻璃,可以看到裡面整個挑高的氣勢!
不過進出的時候依然要自己用力去推旋轉門,這家百貨不像新光那樣喜歡把門打開開的,而是比較傾向大家要用力推門
貴婦真的喜歡推門嗎? ~_~

IMG_4715.jpg 
這是未來即將開放的空橋,左邊是新光右邊是貴婦百貨,之前有人問過新光說不怕這樣通來通去會競爭生意嗎? 新光說不會。

我想... 新光這麼親民,庶民也可以開心消費,比起刷10萬才拿兩顆巧克力的貴婦百貨來說,路線的確差很多不用擔心。
而且這樣去逛新光的人又多了一個可以開開眼界的地方逛,架了天橋算是幫新光擴增一個可以讓顧客散步的地方,何樂而不為呢~

接著是櫥窗部份。
貴婦百貨並沒有特別做櫥窗,而是直接把店內的樣子當做櫥窗在展示,所以從外面就可以看到裡面的精品店有多高級。
以下照片都是從外面往裡面照的,看起來完全就是在店內的樣子啊!

IMG_4719.jpg IMG_4720.jpg
IMG_4721.jpg IMG_4722.jpg
 

逛完的心得

1. 好厚重


其實目前台灣的百貨都是比較走日系的,也就是潔白透明系列的
SOGO和新光的圍欄多半是用透明的玻璃,薄薄的讓人可以透視到彼岸,牆壁也盡量都是以米白色為主,木頭裝潢也不會用太深色沉重的色調,逛起來基本上不太會注意到他們的牆壁或是欄杆什麼的,眼中只有賣場賣場賣場。

但是貴婦百貨的柱子牆壁和圍欄存在感都超重的!
柱子就是要這麼大一根,牆壁就是要弄成古堡般厚實,圍欄粗壯到讓你不可能看不到,精品店們感覺就是鑲在這些石頭中間,還不太習慣這種陳設。


2. 好空虛

本來想說籌備五年應該很厲害,結果一進去幾乎什麼都沒有,也沒有吃的也沒有可以逛的,除了一樓以外全部都不開放,一樓也還沒滿,走一走大概10分鐘就看完了吧。

不知道為什麼要這麼急著開幕,寧可慢慢等櫃位補齊,讓大家期待,讓整體完整一點,進去之後驚喜連連,不是比較好嗎?
現在這樣進去就是看到灰色冷冰冰的大柱子,冷清的買氣,逛的人稀稀落落,完全沒有開幕的氣勢,而且空氣中還充滿了新裝潢屋的味道!

以後等全部都補齊之後再看看囉~


3. 好貴

其實貴婦百貨的競爭對手是101和微風,所以他們會進很多獨家商品來賣,不過這些都和庶民無關...
不知道這家專門只做有錢人生意的百貨能不能存活,因為之前新竹風城就是做不下去所以倒了,不知道開在台北會不會有比較多有錢有閒的人去買。

我是覺得有錢人應該不會想要跟威秀和新光的人潮一起擠在這區逛街吧?
蓋這麼大一棟,一定很多隨便穿的人會進去散步,好野人會喜歡這樣嗎?
除非他們要限制穿漂亮的人才能進去逛以塑造高級感,不過這樣做一定會引起輿論反彈的啦~
反正我也不是好野人所以不關我的事 :P


如果以後真的會有限制的話,那就要趁現在大開放的時候快點去逛! 哈哈~
報告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