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19150641.jpg
之前就有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買了奇特的蛋糕,雖然一直很好奇這是什麼玩意,但是一直沒有機會吃吃看。
這次剛好小魏朋友的女兒滿月,送這個好有趣的蛋糕作為彌月禮,所以我就有機會看看廬山真面目了 >////<  超開心的!
(除了我自己照的以外,其他照片都來自官網: http://www.ipie2.com/)

b31110752.jpg  b19150617.jpg
乍看之下很像一顆大橘子齁? 有點凹凸不平的皮,切開裡面又紅紅白白一層一層的,揪竟洗蝦米咧?

DSC00068.JPG DSC00069.JPG
首先是包裝部份,用粉紅色的袋子,裝著粉紅色的盒子,盒子上還有蘋果的剪影,從盒子的頂端看,還可以看到裡面就好像有一顆紅蘋果一樣,還可以看到綠葉子呢!
真的是好可愛的包裝,拿來當女兒的彌月禮還真適合! 從拿到開始我就一直很期待要吃它了。

DSC00062.JPG
打開之後,拿出來是一個..... 好像椰子心的東西啊 XD  插根吸管就可以喝汁了 XD

DSC00063.JPG
靠近一點看,因為我用爛爛的手機照的,所以沒有近拍模式,看不太清楚....
總之就是一個圓球狀,表面有凹凸不平的感覺,因為最外層是年輪蛋糕,所以那些波紋是蛋糕烤過的的波紋。
而裡面中心的部份,則是像果凍一樣的東西,這顆是芒果口味的蘋果! (矛盾的句子) 所以中心是黃色的~
他們總共有將近10種口味吧,所以每個人拿到的顏色都不太一樣 ^^ 

然後我就拿刀子把它切開,切切切,總覺得手感怪怪的....
因為一般來說,蛋糕應該可以一刀切下去,但是我一刀切下去卻覺得切到硬硬的東西,必須有點用鋸的才能往下切開,到底是什麼怪料啊? 中心不就是果凍而已嗎?

DSC00064.JPG 
結果切開之後是長這樣!!!!!!!!
沒想到最外面是年輪蛋糕,中心的梗是果凍,而填充其中的居然是真正的蘋果!!!!
她會叫做蘋果年輪蛋糕真不是浪得虛名啊! 裡面真的有一顆完整的蘋果,我看到這剖面圖的時候都傻了,眼睛發出亮晶晶的光芒,這真是太有趣的蛋糕了!

不過因為接下來我就隨便亂切了,最終產物不是很美,所以大家就還是看官網圖片就好了 XD

7.jpg
這是跟著蛋糕附贈的小冊子說明書裡的圖片,如果是用鋒利的刀子應該就可以切出這麼漂亮的一角吧 :P

吃起來的感覺呢,年輪蛋糕部份甜甜香香的,比一般海綿蛋糕還要硬一些,有口感!
蘋果的部分有做特殊處理,所以吃起來有點軟軟的,可以用蛋糕刀就鋸開了,但是脆脆的口感還是在唷!
中間的果凍部份真的很好吃,據說是法國的果泥做的,吃起來香味不太一樣,跟平常吃到的芒果產品味道不同。

這個蛋糕不只是好吃,同時還相當有趣,我光是把它拿出包裝,那圓滾滾像大橘子的模樣就已經讓人很好奇了。
切開之後的剖面圖更讓人覺得"這是什麼東西!?",最後切成一人份的時候,更是讓人覺得很期待三種口味疊在一起是什麼感覺。
買來送人一定很適合,小朋友也會很喜歡。

然後我就很好奇這是怎麼做的,小冊子裡面有大概的說明。
8.jpg

官網上也有詳細說明,圖片也很可愛。
3.JPG 2.JPG
總之就是把整顆的蘋果的心挖空,拿去泡糖水,軟軟之後在表面上滾上一層一層的麵皮,然後拿去烤。
看師傅拿那一大串感覺好像咖哩麵包串燒啊 XD

5.JPG

6.JPG
之後再風乾然後把果凍灌進去中空的中心,就可以完成這有趣的蛋糕了。感覺實在還蠻搞剛的,但是價錢是還可以負擔的350元左右,還行還行。

除了蘋果蛋糕之外,他們也有出圓柱狀的年輪蛋糕,這個看起來也好好吃,希望下次又有誰的女兒滿月可以送這個給我吃 :P
cake_prod01.jpgb24100630.jpg
b24100637.jpg  b24100647.jpg
cake_prod02.jpg cake_prod03.jpg
也有出已經切好的單片年輪。

未命名 -2.jpg
小冊子很貼心,最後還會教你怎麼切這年輪蛋糕,這真的很必要!
因為我剛拿到蘋果年輪蛋糕的時候,看他這樣圓圓一團,實在不知道該從何下手,沒想到就跟切水果一樣,對半然後切成一片一片的 :P
切年輪塔感覺也會很好玩,會讓我想到小時後切蚯蚓也是要切在環狀區這樣.....

這蛋糕可以去實體店面買,也可以網路訂購,有興趣的人可以連去看看囉~ ^^
真的是超有趣的蛋糕,一邊切的時候大家圍在旁邊好奇地觀看就知道大家都覺得很有趣了。
不好意思全部吃完,還是留一點給原主人小魏好了 :P


也請幫我點點囉~ 謝謝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