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料理東西軍或是其他日本美食節目的時候,都會覺得壽司真的有那麼好吃嗎? 不過就是一塊魚放在飯上面,好吃也沒有好吃到值得哇哇叫吧?

後來好野君說,那是因為我都沒有吃過真的好吃的壽司,都吃些迴轉壽司殘害自己的舌頭,所以不懂真正的美味。

那好吃的壽司在哪裡?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很多人推這家游壽司,剛好又有各種名目可以來亂花錢,像是厚片人成立一週年所以跟好野君來吃,像是荳博士生日所以來吃,像是厚片弟考上要念七年的大學所以來吃,前前後後吃三次,每次都有龍飛出來~~~~~ 所以真的是很好吃 T__T~~~

食記要開始啦! 肚子餓的人不要看比較好 :P

IMG_4171.jpg IMG_4173.jpg
游壽司位於台北市麗水街巷子裡面,店面小小的,座位只有吧檯,所以一定要預約,很不容易吃到。
店內的佈置都是充滿日本風味的東西,尤其是有很多種類的日本酒罐子,很有氣氛。

  IMG_4174.jpg
店裡面大概就是這個樣子,沒有多餘的空間,就是這樣狹長的空間而已,所以師父就會在你面前捏壽司給你看,都是真功夫,這種live show還蠻好看的。
想要吃什麼都可以直接跟師父講,師傅也都很愛聊天,所以氣氛輕鬆愉快 ^^

IMG_4788.jpg
每個人都會有一套這樣的餐具還有喝不完的茶。

點菜的方式有幾種:
1. 中午去的話會有午餐定食,當然就會比較便宜。
2. 晚上去的話,各種丼飯壽司通通都可以單點,想吃多少叫多少。
3. 晚上去也可以選擇通通給師父搭配,師傅就會依照比較好的出菜順序給你適當的食材,吃起來會比自己亂點更好。而且每次都會吃到不一樣的搭配,也挺有趣的。


IMG_4791.jpg

IMG_4792.jpg
第一道菜是開胃小菜,芹菜加上好像是蘿蔔泥的東西,有點酸酸的,很開胃。

IMG_4178.jpg
鮪魚壽司,因為醬油都刷好了,加上上頭的紫蘇,會有一種很清爽的感覺。
左邊有薑片,醃得味道剛剛好,也是可以一直吃一直吃,我愛吃薑片!

IMG_4793.jpg
這是軟絲壽司,雕花切得好細緻,形狀立體吃起來也比較不會黏黏的,味道還不錯。
另外還有一道干貝壽司忘記拍,味道相當棒! 很值得一吃!

IMG_4804.jpg
這好像是叫做水針,味道很淡,對我這重口味人來說比較吃不出感受,但是整體處理都可以看到師傅的用心。

IMG_4809.jpg
海鱺壽司,油脂比較多,所以稍微加以烘烤就會有股香氣,還不賴。
右上角是白蘿蔔,醃得超級好吃!!!! 我吃掉超多,可以一直吃一直吃,很讚!

IMG_4816.jpg
這個忘記是什麼,是螺貝類的一種,很Q,刷上醬油感覺很像小點心。

IMG_4813.jpg
秋刀魚壽司,這秋刀魚算油脂多的,配上切碎的細蔥很搭。

IMG_4815.jpg
比目魚邊肉,因為是邊肉所以感覺並不是吃到完整的比目魚,但是上面有放上細蔥和卵增加風味,是屬於比較彈牙的Q口感。

IMG_4796.jpg
金目鯛壽司!! 這個好吃!!!! 金目鯛就是日本喜慶的時候常出現的魚,沒想到他的肉這麼粉紅這麼軟嫩好吃,加上魚皮的風味還有上面的柑橘類香氣,推薦大家點來吃!

IMG_4184.jpg
牡丹蝦壽司,這真的很彈牙,非常好吃的蝦肉,蝦子也很大隻,真的會感覺到甜甜的,電視不是騙人的!
不過牡丹蝦超貴的啊...... 看到帳單會大吃一驚的價錢,預算夠的話推薦點來吃吃

IMG_4819.jpg
海膽壽司,最怕的就是腥味,但是他們的海膽壽司非常清爽,完全沒有異味,可以吃到很純粹的海味,以前我吃迴轉的海膽感覺都腥到吐出來,但是現在才知道新鮮的完全味道不一樣哩!

IMG_4821.jpg
穴子(鰻魚)壽司,你看看他們的鰻魚這~~~~~~麼大! 雖然不是現場烤熟的,而是把成品再烤過一次,不過還是依然很好吃,魚肉很軟但是還保有彈性,也是推薦點一下的壽司。

IMG_4179.jpg
蔥花竹筴魚,這個好好吃喔! 這竹筴魚本身油脂很夠,切碎碎的,加上細蔥花,還有芝麻和師傅的調味,一口吃下去就是一整個對味啊! 也是推薦要點的一品

然後.... 重頭戲要來了!!!! 我最愛的鮭魚豋場!!!!!!

IMG_4797.jpg
有沒有看到!!! 這鮭魚的油脂超豐沛的啊!!! 而且魚肉超大一塊的,一口還吃不完呢!

IMG_4798.jpg
再看近一點,絕對不是因為師傅的飯弄很少所以魚肉相對大塊,飯量很正常,是魚肉真的就是大到整個垂下去,油脂分布均勻細緻,吃到嘴巴裏面就會覺得嘴巴裏面充滿幸福的感覺啊!! 我每次吃鮭魚都會有這種幸福的感覺,只是這家的鮭魚更讚更幸福 >/////<

然後是我最愛的烤鮭魚~~~~~~ 啊~~~~~ (尖叫)

IMG_4181.jpg
又是這麼大塊

IMG_4801.jpg
另一個角度,歐~~~~ 那有點熟又不會太熟的狀態~~~~~

IMG_4802.jpg
近看,只有表面被烤得有點熟,裡面還半生不熟帶著油脂,吃下去的瞬間烤魚的香味衝出來,吞下去的時候整個嘴巴到喉嚨都充滿油脂香氣,太完美了啊!!!!!!
越寫越餓好痛苦啊.....

所以來中場休息一下,下半場要有龍飛出來了。

IMG_4790.jpg IMG_4824.jpg
這是吃一半的吧檯,有些客人有點酒,就會發現每一種酒都會裝在不太一樣的容器裡面,像是你要喝冰的溫的,啤酒還是清酒燒酒,都會有不同的處理。
山葵也跟將太的壽司裡面說的一樣,沒有去皮唷!

IMG_4810.jpg
除了壽司以外,老闆也會給我們吃這種涼半類的小東西。
這是小章魚剁碎,加上一些蔬菜切碎,混進哇沙米,做成的泥狀物,味道比想像中還嗆,所以可以一小口一小口配茶配酒慢慢吃。

IMG_4807.jpg IMG_4806.jpg
這是玉子 (煎蛋),每次看電視裡面煎得軟嫩嫩的煎蛋就覺得好想吃喔 :D  他們家的煎蛋雖然放在外面吹冷氣,但是吃起來還是水嫩水嫩的,可以當中場休息的時候吃的小點心,口味有一點點甜甜的。

好了,下半場要開始了!!!!! 吼~~~

IMG_4176.jpg
除了壽司以外,他們也有賣丼飯,單價大約是一百多兩百多,不算太貴。
這碗是海鮮丼飯,有三種大片的魚肉,蝦子,海膽,還有鮭魚卵,很豐富。

IMG_4177.jpg
看近一點,可以看出他家的魚真的很新鮮,肉都很有彈性,不會軟趴趴的。
海鮮丼用的飯是白飯,比較清爽,可以吃出各種海鮮的原味風貌。

接下來的這個是龍會飛出來的散壽司丼飯啊啊啊!!!!!

IMG_4182.jpg
裡面超極豐富的,有鮭魚,鮪魚,旗魚,玉子,鮭魚卵,蝦卵,還鋪滿了很重要的紫蘇!!!

IMG_4183.jpg
看近一點,可以看到他的飯不是白飯,而是加了醬汁的飯,配上切丁的魚肉,每一口會挖到的種類都不太一樣,所以吃下去的風味也是每一口都不一樣
紫蘇的調味讓這碗飯變得清爽而且有股青草氣味,是這碗飯成功的最大關鍵! 另外鮭魚卵一咬下去就爆漿,讓那一口飯被卵汁包裹,超美味的!

IMG_4795.jpg
再看更近一點~~~~ 鮭魚在閃閃發亮啊!!!! 這碗飯真的每一口吃下去都是龍飛出來啊!!!! 厚片人跟厚片弟都融化了.......
這道成為我每次必點的菜色之一!
(感覺這張照片可以當桌面啊 >"< 口水口水 )

IMG_4817.jpg
這是烤魚下巴,每次的魚都不一樣,這次是金目鯛下巴,真是喜氣。

IMG_4818.jpg
魚皮烤得脆脆的,魚肉的油脂都還在,油亮油亮的,香噴噴很好吃。

最後是隱藏角色! 老闆說這個幾乎不會做給客人吃的! 但是因為我很愛鮭魚所以他就做了這奇妙的鮭魚壽司

IMG_4826.jpg
一樣是很長~~~~的鮭魚肉,但是上面擠上很多很多美乃滋! 然後再用噴槍把美乃滋烤到溶化,黏在魚肉上,也順便烤熟了鮭魚的表面,灑上細蔥,賣像看起來跟前面的風格差超多的!
但是吃下去.... wow! 好西方的口感喔! 感覺就像吃焗烤或是pizza那種感覺,有點牽絲有點濃郁有點酸酸的,感覺相當適合冬天吃耶!
不過因為它真的很濃郁,所以擺在中場吃比較好,放在最後一道感覺負擔比較大,最後一道應該清爽一點比較好。

看起來很棒吧!!!! 超美味的,如果點味增湯的話,裡面都會有甜蝦的蝦頭下去熬煮,然後你可以續碗再喝都沒問題!
不過價錢也不便宜,可能要花個700-1200都有可能,但是真的好滿足~~~~~
怕貴的人可以試試看中午的定食,不過排隊的人應該也是多到爆炸吧 @@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