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日月抽獎活動開始囉!! 歡迎來看看唷!
厚片人的定義是什麼? 就在置頂文中喔!
座墊們應該要去哪裡買? 詢問前先看看這裡做功課喔!
大家盡量不要用悄悄話啦,另外用email回答會慢很多喔。留email也請直接打在留言裡面比較好回喔!
$_$ 麻煩幫我點點側邊欄或是文末的廣告囉 :P

最近減肥茶突然變得超級紅的,油切啦,分解茶啦,綠茶啦,不再只是標榜茶很香,而是喝茶可以讓你瘦巴巴

其實喝茶一直以來對身體就是好的,因為裡頭的兒茶素可以幫助我們抗老化,幫助腸胃消化,防癌等等功能,並不是今天突然才研發出瘦身茶。
不過因為喝茶一直都沒有跟瘦身建立強烈的關係,而是比較偏向標榜茶很香,會回甘,企圖以氣味口感來吸引顧客,但是看來已經不夠用了。

印象中第一個一炮而紅的瘦身茶應該就是每朝健康綠茶
每個喝過的人都跟我說有效,會拉! 讓你肚子滾滾滾,所以就來深入了解一下這些瘦身茶吧!

H-001_B1.jpg

[成分介紹] 菊苣纖維

這就是食物纖維,對於減肥最主要的兩個功能是:
1. 吸收水分: 因為纖維吸飽水份之後會膨脹,讓肚子裡面會有飽足感,所以就不會想吃太多食物。
2. 促進腸胃蠕動,可縮短食物在大腸中滯留的時間,減少吸收: 主要就是這功能在讓你跑來跑去!

根據成分來看,喝每朝並不能把身上的體脂肪帶走
因為食物纖維可以帶走的是腸道中還未被吸收的油脂和膽固醇,並不是已經存在身體裡的體脂肪,所以減重成功的主要因素還是在於攝取的總熱量。
如果只想依賴喝減肥茶而不控制食量的話,可能會把胃容量撐得更大,以後要吃越多食物才會有飽的感覺,反而越减越胖。

由於食物纖維是腸胃道無法消化分解的成分,短時間內大量攝取,可能會在腸道中造成脹氣、排氣、腹瀉或腹痛,使腸胃功能受損。
(會噗噗是因為菊苣纖維被腸內菌分解發酵時產生的氣體。)
雖然他的目的就是要讓你拉肚子,但是廣告叫大家每天都要喝,真的不是每個人都適用。而小朋友的耐受力比成人低,喝太多可能會出現比大人更嚴重的症狀。
另外喝太多增纖飲料可能會使人吃不下正餐,減少其他營養素的攝取,對成長中的小朋友也不太好。

[飲用效果]

這是我喝到目前為止,一喝下去沒多久肚子真的就跑來跑去的產品
會先覺得胃好像怪怪的,有一種剛吃飽一直在消化蠕動的感覺;然後再來就是腸子,好像有氣在裡面跑來跑去,最後就通到屁股去噗噗噗的放出來。
不過最後的排泄,我並沒有太拉肚子的狀況,只是因為肚子一直有跑來跑去的感覺,會有促進便意的效果,對於像我這種兩三天才一次的人來說,促進便意是蠻不錯的!

喝起來的口感就是普通的無糖綠茶,並不覺得有特別香或是特別好喝。

[廣告心得]

這支廣告其實拍得蠻讓人覺得親近的,女主角就跟厚片人一樣是個肉肉的人,而且也不吝惜分享自己的肉肉給大家看,也不避諱被大家聽到她肚子咕嚕咕嚕,快放屁的聲音。
理念真是跟厚片人我一樣呀~ 想要讓人覺得有效果,就要用同樣肉肉身材的女生讓大家起共鳴嘛!
而且看她越來越瘦,大家就會覺得可以效法,真是厲害的廣告。


另外最近茶花也變得很流行,反正日本流行什麼台灣就會跟著流行的樣子。
廣告打得很火紅的就是黑松茶花綠茶,相撲力士和師傅之間的互動實在很可愛,我最喜歡那段 "你想當麻豆嗎!? (怒)"  "沒有~沒有 (驚恐)"

4a08f90a9434d.jpg 

[成分介紹] 茶花

茶花其實就是山茶花,萃取出其中的成分 (Floratheasaponin A-C) 加到飲料裡面。
主要作用機制是透過降低三酸甘油脂的形成,來減少體脂肪的囤積
人體內的三酸甘油脂減少不僅可降低脂肪形成,亦可減少膽固醇產生,降低心血管疾病的發生率,也因此可以讓BMI下降。

[飲用效果]

黑松茶花綠茶是這三罐裡面茶香最濃的
不過他不像每朝一樣喝下去馬上肚子就咕嚕咕嚕,而是會讓你一整天肚子好像有那麼點怪怪的,但是不至於會痛或是想拉肚子。

就以表面上的效果來說,大家會覺得每朝比較有效,因為有感覺到肚子咕嚕叫。
但是茶花是進行比較深層的工作 - 降低脂肪生成,這功能應該很難直接感受到,所以會比較容易被誤以為沒效。


[廣告心得]

黑松的廣告實在太有趣了,分三集而且每一集都有意外的發展,花太郎狂吃還是一直瘦,師傅真是搞不懂呀~
最後還瘦到變麻豆,還順便kuso一下木村天王的髮臘廣告 XD  花太郎還真的有紅起來哩!


如果我們比較每朝和茶花的差別,就是:

每朝是在食物被你吸收之前,他就幫你先墊肚子有飽足感,讓你吃不多,而且可以讓腸胃快速蠕動,早點把剛剛吃下去的東西排出去減少吸收。
所以是作用在初期,食物都還沒變成脂肪就被帶走了。
而茶花的作用是在後期,把已經消化的食物,阻止它們變成脂肪,從內部阻擋。


如果今天花太郎喝的是每朝,那他一邊喝一邊吃應該會覺得很痛苦,因為肚子會很有食物纖維的飽足感而吃不下,並且吃下去的東西馬上就想拉出來才對。
所以今天花太郎喝的是茶花,所以他還是可以吃很多,但是吃下去的東西都被阻擋不能變脂肪,難怪師傅會覺得奇怪,脂肪哪去了?
這廣告拍得很正確呢!


另一個茶花競爭者是御茶園的雙茶花綠茶
其實他們很聰明,產品名稱就標榜自己有兩倍的茶花,硬是多了一倍,消費者看了就會覺得應該也會有效兩倍。

st-1693031-1.jpg

[成分] 茶花

原本黑松茶花只有50 mg茶花抽出物,御茶園雙茶花綠茶標榜有100 mg。

[飲用效果]

雙茶花綠茶是花香最重的一罐,茉莉花香味很明顯。
原本我還覺得真香真好喝,但是我看成分好像沒有茉莉花,所以表示這香味是從香料來的,有一種被欺騙感情的感覺。
肚子的感覺和黑松茶花一樣,沒有特別滾,不會很想拉肚子,但是排便有比以前順暢些。

[廣告心得]

對他們的電視廣告沒有印象,表示廣告有點點失敗。
不過黑松把茶花的名聲打響了,御茶園只要標榜自己有兩倍,就可以把黑松打下來的江山直接搶過來,真的很高招。

所以黑松沒有保持沉默! 他們也把茶花抽出物加到兩倍! 他們也有100 mg了!

4acdea0488e76.jpg
2009年10月才受不了江山被御茶園瓜分走,所以推出兩倍茶花的新品。
不過它們變成兩倍的消息感覺沒有打很大,罐子上的兩倍也沒有打很大字 (貼紙貼很大,但是罐子本身寫蠻小的),所以我覺得消費者還是會覺得御茶園才有兩倍,黑松真是被陰了  :P


其實減肥茶的戰爭現在超激烈的,早就上市的茶裏王濃郁也加入戰局,還有油切茶,分解茶,每一種作用方式都不太一樣,針對自己的飲食習慣去挑選可能會比較好!
而且絕對不可能只靠喝茶就變瘦,一定還是要搭配減少食量,增加運動才行,茶只是輔助唷!

同一種成分一時喝太多對身體也不好,畢竟身體裡面各種成分是呈現一個平衡狀態,如果突然把某種分子用很激烈的方式拿掉,身體會不適應而有可能造成傷害喔!
最近常看到很多人團購每朝,想把每朝當作三餐飲料一樣拼命喝,這樣對腸胃真的不是很好,循序漸進才是健康的方法。


下次再分享其他茶吧! 請幫我點點囉 ^^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4) 人氣()


留言列表 (14)

發表留言
  • 社長
  • 我是社長~!!

    哈哈阿~~想不到我可愛的社員~這麼厲害~!!
    我就覺得~你還蠻會穿衣服的~!!很會搭配~~ㄏㄏㄏ
    加油啦~記得常來打球~!!
  • 你是哪一位隊長啊 @@

    thicky 於 2009/11/20 13:00 回覆

  • 蘭
  • 我也是肉肉的,謝謝文章的分析。
  • 感謝不嫌棄啦~

    thicky 於 2009/11/18 18:03 回覆

  • 張c1
  • 這三種茶都有添加香料喔
  • 應該是吧,或多或少囉

    thicky 於 2009/11/19 16:20 回覆

  • 貓
  • 還是多喝水好= =
    因為也不知道裡面是加什麼防腐劑~
    多喝咖啡也不錯 利尿 不水腫
  • 我不能喝咖啡,會胃痛 ><

    thicky 於 2009/11/20 13:01 回覆

  • 貓
  • 是我的錯覺嗎?
    怎麼覺得 旁邊的魚越來越腫呢?@@
  • 應該是錯覺吧 XD

    thicky 於 2009/11/20 13:01 回覆

  • cynthia0928
  • 不過我還是比較喜歡黑松茶花
    喝起來最順口
    御茶園的味道我沒辦法接受
    香精味太重了~~
  • 好像大家都這麼說

    thicky 於 2009/11/20 13:01 回覆

  • Walvis
  • 我是來打廣告的(咦)
    之前有看到網友想跟團買美尻矯正坐墊可是卻沒跟到(好啦我也是XD)
    今天去樂天閒晃時,那邊正在做團購活動(我是被這樣的廣告詞騙進去的啦...)

    市價NT299,那邊賣NT119(運費另外算)
    恩 ... 不確定是不是之前這邊團購過的,但造型蠻像的
    (糟糕,好不負責任的說法(汗))

    總而言之,以下是網址
    http://p-huo.shop.rakuten.tw/200000000379545/

    也可以去樂天拍賣網站,從AIFE生活網 首頁 >生活百貨
    然後晃一下就可以看到了!^^

    如果打擾到真是不好意思m(_ _)m
  • 有點太便宜耶,無法相信是正版 @@

    thicky 於 2009/11/27 14:39 回覆

  • denisen
  • 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花茶喝起來有塑膠味,是我的錯覺嗎?>"<
  • XD 是罐子運送過程有被過度加熱過嗎

    thicky 於 2009/12/03 00:28 回覆

  • Walvis
  • 恩 ... 其實我也在思考他到底是不是正版的問題(囧)
    只是不管是不是我都沒錢買(淚奔)
    想分享一下而已,可以忽略它沒關係XD

    另外,雖然現在說很晚了,不過您的書很實用也很有趣喔 ~
  • 謝謝你買我的書 T_______T 感動

    thicky 於 2009/12/03 00:28 回覆

  • Walvis
  • 恩 ... 其實我也在思考他到底是不是正版的問題(囧)
    只是不管是不是我都沒錢買(淚奔)
    想分享一下而已,可以忽略它沒關係XD

    另外,雖然現在說很晚了,不過您的書很實用也很有趣喔 ~
  • Nana
  • 這個夏天喝了不少茶花綠

    有沒有瘦是不確定啦~
    因為沒有很認真在控制飲食和運動的量,
    不過,上廁所有比較正常,褲子的鬆緊度也沒改變,這樣就有開心了。

    冬天的火鍋,對厚片人真是太有威脅性了,
    所以,很理所當然的又從7-11弄了一箱24瓶的回家放著,單價降下來後,就覺得還蠻划算的~
  • 現在萊爾富買整箱的好像有打72折,不知道有沒有比小七便宜?
    不過天氣冷真的會讓人狂吃啊......

    thicky 於 2009/12/03 00:29 回覆

  • Blandy
  • 請問飲料成分中...是否會加放防腐劑等對人體不好的東西呢?
  • 上面沒寫,我也不太確定耶

    thicky 於 2010/02/05 02:12 回覆

  • home7113
  • 你好:

    我們是好宅網(www.home7-11.com.tw)是全國最大的房屋資訊平台

    現在我們網站目前在募集"去油解膩收心全攻略"的相關文章。做為下一期電子報的內容(2/1發刊)


    我們覺得你這篇文章寫的很用心相當符合我們本期電子報的主題,我們希望能讓更多的朋友分享。
    我們希望可以刊登在(http://www.home7-11.com.tw/inc_epaper.asp)電子報和(http: //www.home7-11.com.tw/forum.asp?tid=14)好宅網駐站作家專欄,分享給更多的朋友,不知道您願不願意分享你的文章呢?

    如果您願意的話,希望能夠在1/30前(這樣就來的及刊登在2/1的電子報上)回覆我,我們期待您的來信,謝謝。




    好宅網小編 王凱西
    信箱:hikarudidi@gmail.com
  •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