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人字典] 所謂的肩線,就是指袖子接到肩膀那個接縫 (藍箭頭)。
(毆飛~~~ 誰不知道肩線啊!!!!!)

7.JPG

肩線的位置,大概就是肩膀的寬度。
但是有時候衣服的尺寸或剪裁並沒有讓肩線完全符合我們的肩寬,而且領口距離肩線的遠近,也會決定你看起來會不會有胸部厚實的感覺喔!


8.JPG

一般而言,如果我們穿那種肩線設計比較寬出去的,或是尺寸太大的,如左圖,那就會讓我們的肩膀看起來大很多,因為視覺讓會讓人覺得我們的肩膀有那~~~麼寬。
但是如果選擇肩線比較進來的,如右圖,那就會看起來肩膀小小的,玲瓏小巧有鎖骨感。

這兩件衣服領口一樣大,胸口以下也都一樣,差別就只有在肩線位置,看起來肩寬就差好多了唷!

所以除了肩線位置要進來一點之外,肩線離領口近一點,看起來也會讓胸口比較小片一些,才不會有整片胸部一大塊的感覺。

除了肩線,領口距離以外,顏色也是很重要的一點
如果整片胸口都沒有別的顏色,就一大片面積很大的素色,也會讓胸口看起來很大一片喔!

來看看以前拍的照片為例,請大家就只看肩膀胸口這部份就好:


48c7995ee3d14.jpg  
這件衣服有好幾個缺點:
1. 肩線位置太出去了,所以肩膀看起來很寬。
2. 領口開得小小的,距離肩線也很遠,所以領口到肩膀之間有好大一片白白面積,會增加肩膀胸口的視覺放大效果。
3. 胸口也整片白白,整件衣服都白白,就會讓視覺效果放大。


未命名.JPG
這件有幾個點可以討論一下
1. 肩線有比較進來一點,所以比起上面那件,肩膀沒那麼寬了,但是還是不夠進來,所以肩膀還是有點放射往外的感覺。
2. 領口也是開得小小的,離肩線還是有點距離。
3. 但是因為是V領可以顯瘦,而且POLO領增加了視覺效果的複雜性,比較不會覺得胸口就是一片平平的白白的,有些變化性。


1218556675.jpg
1. 肩線收得更進來了,肩線位置稍微小於肩寬會比較顯瘦喔!
2. 領口離肩線近多了,比較不會有胸口衣服同色一大片的感覺。
3. 胸有口變化性,有V領,有皮膚,如果可以加個小可愛在裡面就更好了,讓胸口不要只有單色一大片,才不會顯胖喔!
(這件領口其實開太多了,胸口的V領露出的肉色部分太多也是會顯胖,但是我找不到比較小V領的照片,請大家多擔待啦)


48e6446be8a33.jpg
如果不想考慮那麼多肩線位置的問題,其實可以買這種設計上就已經幫你把肩膀收進來的款式
因為袖子部份顏色比較深,所以穿起來之後,會覺得肩膀比較小,可以顯瘦,而且這樣看起來會彷彿肩膀離領口很近,會顯得肩膀小唷!
要是顏色是反過來的,反而肩膀顏色就會變成發射狀而顯壯喔!


有時候在路上買衣服,沒辦法好好試穿的時候,可以利用這幾個點來判斷這件衣服要不要買:
1. 看看肩線和自己的肩寬位置如何,肩線是不是有比較收進來些?
2. 領口設計以及和肩線的距離如何?
3. 避免整片胸口同一素色一大片

當然判斷一件衣服不是只有靠這招啦,但是至少可以先篩選掉一些不適合的衣服唷,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087750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