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的天氣好詭異,一下子大太陽好熱,一下子下陰雨好冷,還冷到只剩沒幾度,應該很多人會因此感冒吧?

之前連續好幾天都好冷的時候,厚片人就自己跑去泡溫泉了 >o<
可以暖暖身子促進循環,也可以出汗幫忙代謝,皮膚水嫩嫩又可以變瘦一點,相當讚!
不過因為厚片人沒有車,只能去交通方便的新北投泡,但是新北投好像有點遠,所以就沒有揪人直接自己去泡了。

兩三年前厚片人曾經和厚片妹一起去泡過百樂匯,當時泡大眾湯才160!! 我覺得以這樣的水準來說相當便宜!
不過不知道是隔多年還是不是一樣棒,所以也是不想揪人去踩地雷的原因之一 :P

[插撥一下食物消息]

新北投站出來有肯德基麥當勞頂呱呱吉野家等速食店,相當適合年輕人。
因為最近肯德基一直廣告他們的爆漿蛋塔,所以我就買一個來試試看會不會爆。
但是買來之後大失所望,他的漿根本就已經都擠到滿出來露在外面了,袋子也沾得白白的,並沒辦法像廣告那樣咬成爆漿狀 :(

未命名4.JPG
百樂匯從新北投站走出來大概五分鐘十分鐘就到了,在溫泉博物館後面,門面看起來很日本,是那種圓拱形狀的紅屋頂門。
他隔壁是超大棟的老溫泉飯店熱海,所以相當好認。

未命名.JPG
進去之後就看到一套紅色的日本武士盔甲,還有一些藝品,還蠻氣派的,覺得這種等級的飯店,大眾湯賣這個錢算是相當合理。

因為過了兩三年有點漲價,泡一次280元,但是如果買湯券就可以買10張2000元,等於一次才200。
我跟櫃台說我先算單次280,如果覺得不錯就加價買一本 (因為怕他退步了)

因為大眾池是裸湯,所以不能照相,以下照片是我從官網上抓的。

首先一進去就覺得走廊很乾淨,牆面都是大理石,地板也是很乾淨的黑色地磚閃亮亮的,放鞋子的櫃子也很清潔。
工作人員會問你有沒有自備毛巾,沒有的話可以跟他們租借大毛巾 (40元) 或是直接買小毛巾 (30元),甚至也可以花100元他就借你浴衣和拖鞋。所以如果想省錢就自己帶毛巾喔!

然後每個人都會有一個置物櫃,可以把貴重物品都放進去,鑰匙做成手環可以戴在手上下去泡湯。脫衣服也是在這邊直接脫掉,大家都光溜溜的 >///<
旁邊也有公用的小籃子可以放自己專用的沐浴乳洗髮精,提去沖澡區用。

32prdmain.jpg
這是沖澡區,大概有8個位子,每個位子都有一個塑膠椅,一個臉盆,還有隨便你用的沐浴乳和洗髮精。
雖然用塑膠椅和塑膠臉盆看起來不如木製品好看,但是我覺得塑膠製品比較容易維持清潔,而且整套都是白色的,不乾淨也容易看出來。
當場也會有一位員工三不五時就一直來維持整齊清潔,確保下一個用到的人都是用到清理過的位子。

廁所就在沖澡區旁邊,可以就這樣光溜溜去上廁所。
然後照片裡面沖澡區延伸出去的黑色平台,是可以躺在那邊休息的區域,因為泡湯會很熱,需要喘一下。
沖澡區對面有一些長椅子,也是可以坐著休息,有些人還帶書去看哩!
也有飲水機可以一直補充水分,一整個很貼心。

pay_cherry.jpg
這是泡湯區,總共有兩池,一池是41度左右的溫泉,另一池是常溫的冷池,冷池有SPA設備可以玩,各種冒泡或是沖背的都有,但是實在太冷了,不想玩....
這個池子其實不小,每一邊都可以坐3-4個人,所以整池裡面裝20人都沒問題! (只是會很擠很像貢丸湯)

而這大眾湯算是半室外的,因為它有屋頂可以遮風擋雨,但是牆壁都有開口可以和外面通風,並不像室內溫泉會讓人覺得很悶還有迴音。
一邊泡一邊看到外面下雨的雨水滴在池邊的牆壁底下,就覺得冷冷天氣泡湯好蘇胡~~~~ >o<

此外它還有蒸氣室,我還躺在裡面睡覺 XD
整個泡完之後還要沖一次澡,然後那邊還有整面的鏡子牆和椅子,以及公用的吹風機可以吹頭髮,設備齊全。

因為我是平日去的,晚上的人數大概是同時維持大約10人在裡面,有的在泡湯,有的在蒸汽,有的在休息,每一區都不多人,所以感覺很寬敞。
泡完覺得很滿意,所以就買了一本湯券!

因為這邊是溫泉旅館,不只有大眾湯,所以大概參觀了一下全館:

2prdmain.jpg 46prdmain.jpg
這是電視裡面會出現得那種日式房間,可以辦宴會的樣子,害我開始想像招待朋友來這裡玩是什麼樣子....

21prdmain.jpg 24prdmain.jpg
15prdmain.jpg 
由於新北投這邊算是在山腳下,所以百樂匯的前後門是不一樣高的,後門和前門大概差了5樓有吧!
五樓的門一進來就是日式庭院,可以辦露天派對,害我又開始想像招待朋友來玩是什麼樣子.....

此外每一樓層都有客房可以住宿或是休息泡湯,都有裝飾竹子,電梯出來的公共區也都有佈置沙發,茶几等裝飾,看起來都很優雅的。

由於客房內我也沒進去,所以照片也是官網的:

16prdmain.jpg 37prdmain.jpg
27prdmain.jpg
客房有分成有湯屋和沒湯屋的,也有分成可以看到景觀和面山的。但是只要來住宿,就都可以免費泡大眾池。
房間也有分中式的,西式的,或是日式塌塌米房。
右上圖那是家庭房自己的湯屋,浴池裡面還有躺椅耶 XD

未命名3.JPG

未命名5.JPG
這就是傳說中可以看到景觀的房間,看出去就是對面的翠綠山色,感覺好寧靜喔......

不過對面看出去除了山色之外,還可以看到美色......

garden-spa.jpg
百樂匯對面就是北投的公共露天溫泉,男女一起穿泳衣泡的那種,因為位於山坡上,所以溫泉水是階梯狀傾瀉而下,越冷的時候大家就越往上面的池子跑,因為比較熱也比較乾淨吧。
從百樂匯看出去就是公共浴池的正對面,所以可以看到正妹穿泳裝泡溫泉~~~

garden-spa01.jpg
新北投區當初是被日本人建設的,所以很多房子都是日式的,像露天浴池的大門也很日式。

7d730edc2e8c0a62b861f272220d2fde.jpg
票價相當便宜,大人只要40! 整個窗口就還是原本日本時代的老樣子。

ap_20090322120612606.jpg.jpg
新北投還有另一間很有名的老湯屋 - 瀧乃湯。
日本片裡面常常看到的老湯屋大概就是這個樣子,不過因為他是老式的,所以整體看來就有點舊舊的,水泥水泥的,陽春陽春的,就看每個人能不能接受囉。


其實自己去泡湯有好有壞啦~

壞處就是沒有人可以講話,也不好意思跟其他女客聊天,畢竟大家都不認識,眼睛亂看也不好意思,加上怕人家也只是來休息的,聊天反而會打擾這份寧靜。

沒人聊天就會泡一泡就無聊想走了,但是覺得錢都給了不泡久一點很可惜,就繼續坐下 :P
反正泡湯區有內附飲水機,注意補充水分,適當間格休息,應該是可以泡久一點沒問題。

那好處當然就是愛泡多久就泡多久,不用擔心同行的人是不是想走了,或是同行的人還想泡但是你想走了等等,整個心靈真的可以完全放空都不社交,不講話,很純粹地休息。
回家的路上真的隨便就在捷運上睡死了,泡湯真是太舒服了!

百樂匯真的蠻不錯的,大家可以參考看看!
喔... 還是不要參考好了,到時候太多人去泡就太擠了  :P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