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看到一種有點噁心的巧克力,很像發霉或是長青苔的石頭,說是海藻巧克力。

海藻.JPG

女人總是有第二個胃可以裝甜食,所以只要有哪種甜食說是低卡路里,或是用了特殊食材所以熱量很低,就會引起想瘦的人的興趣。

甜點中真的很常用到巧克力,尤其是臉書的餐城,新出的那些菜單全部都要用掉一堆巧克力,麵粉,糖,缺好大啊!!!!! (咳咳,拖走...)

西班牙巧克力製造商 《Cocoa Bio》就推出一種內含海藻萃取物的巧克力,號稱減肥又可抗衰老,是「減肥巧克力」。

這款命名為「洛拉」的巧克力,由於添加螺旋藻萃取物,看起來綠綠的,號稱可以讓人在食用後有飽足感,廠商甚至說 「只要吃一至兩顆,就可感覺『已吃飽』,不會過量飲食。」
聽起來好像是說飯前就可以先吃,等等就不會吃太多。

另外,螺旋藻富含維生素A及維生素B12,因此海藻巧克力還標榜有「抗老化」的功效。
不過價格挺貴的,一盒只有5塊巧克力,售價卻高達5英鎊,折合新台幣約270元,平均一小塊巧克力就要新台幣54元!!

對於海藻巧克力所號稱的減肥、抗老化功效,真的有這些功效嗎? 還是海藻巧克力不過就是「海藻口味」的巧克力而已?
真的要吃出效果,應該要吃掉很多巧克力吧? 這樣感覺挺貴的啊 XD
而且吃兩顆就會覺得吃飽了,那個巧克力是跟碗一樣大嗎?
真是好奇啊~~~~


不過說到飽足感啊,就讓我想到這冬天.............,要怎麼克服食慾啊!!!!
天氣冷的時候就會一直吃火鍋,然後就無止盡地肥胖啊!!!!

火鍋.jpg 阿斯~~~~

通常吃火鍋會胖的理由大概是:

1. 親朋好友吃火鍋,最容易發生我幫你夾,你跟我搶,大家一直吃一直吃的氣勢要出來才會熱鬧,沒有配合大吃大喝,場面就不熱絡了。

2. 準備火鍋料時,因為要準備很多人的食材,往往不易拿捏,加上寧可多買也不要讓大家吃不飽,所以分量常常會超出許多。
結果為了把食物都吃光,就會吃下超過平日分量與熱量的食物,原本自己食量變得不能控制,多發生幾次就會肥了。

3. 為了製造豐盛的感覺,往往食材都會準備高熱量高膽固醇的海鮮或富含脂肪的肉類,尤其去吃到飽的店,不吃肉跟海鮮就虧了,所以會額外吃下很多負擔。

4. 火鍋的湯汁往往是熬骨濃湯或海鮮高湯,即使是清湯也會因為煮了很多料之後,熱量與油脂含量變得非常高,即使不喝湯,吃菜時也會夾帶湯汁與醬料。

5. 火鍋食物溫度偏高,造成腸胃血液循環佳,增加腸胃蠕動速度,容易吸收食物,所以轉換成能量的速度也會變快,多餘的部份變成脂肪的速度也會變快,之後再來喝油切就來不及囉。

6. 原本已經差不多吃飽,但是看到別人還在吃,就會跟著繼續吃一點吃ㄧ點,最後就不知不覺吃了一大堆 <-- 我的罩門啊!!!


所以說,吃火鍋真的是很容易肥的,如果是吃固定份量的套餐或是個人鍋還好一點。
但是冬天怎麼可以沒有火鍋呢? 該吃的還是要吃啊!

有幾個小技巧可以分享一下,但是有沒有用真的是看個人:

1. 分段吃,不要一直狂吃狂吃狂吃,休息一下吃ㄧ點,再休息一下吃ㄧ點,就可以跟大家同時開始,同時結束,但是份量又沒有吃太多。

2. 先放涼一點再吃,減低腸胃狂吸收的速度。

3. 多喝白開水或是茶,增加飽足感之外也可以去油膩。

4. 不喝湯與含糖飲料、甜點與少沾醬,畢竟這些東西熱量很高,而且是會不知不覺就吃掉一堆的東西。

5. 先吃一堆不會胖的葉菜,再來吃魚肉蛋類,與飯麵冬粉玉米主食穀類,大概估算跟平常吃的肉和飯份量一樣多就先停了,吃完再回頭吃只能吃青菜,不可再吃肉和飯了。 <-- 這一點超遺憾的,因為我好愛肉~~~


吃東西有兩種方法
一種就是完全不管這種小技巧,想吃就吃比較過癮,但是後果就要自行含淚減肥;
要不就是吃東西的時候注意一些小地方,雖然有點麻煩也有點不過癮,但是如果不希望給身體太大負擔的話,還是控制一下比較好喔!
這是不管厚片人紙片人都要注意的地方,畢竟身體只有一個,硬操真的不好。


其實想想,如果那個海藻巧克力真的那麼厲害,吃一顆飽足感就可以抵半鍋的話,或許50元也不是太貴啦......
不知道要去哪裡買 :P

這個冬天.... 大家保啊..... 寒流又要來了  orz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