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槍槍~ 厚片人這陣子消失很久哩! 就是跑去大玩特玩啦 >w<
滑雪耶~~~ 有沒有聽起來很厲害?
為什麼會想要跑去滑雪呢?

首先是因為好野君每到冬天就一直在鬼叫想要去滑雪,但是礙於國軍online無法如願,看他這麼渴望的樣子,好像真的挺好玩的樣子。

另一方面是因為這個網站: http://www.huoguan.com/survey/lifetest.do?username=1306780799#myspace.cn
這是在算你剩下多少歲月可以活的網站,聽起來好像是算好玩的而已,不過呢.....
厚片人算完只剩下46年可以活,而前面耗費掉的青春已經快要用掉一半了,扣掉太老的時候無法行動自如的十年來說,其實人生真的差不多只剩一半了。

人生已經過一半了,但是想要做的事情卻還有一大堆沒有做,還在這裡當學生,真的覺得黃金歲月都快要流逝光光了呀~~~
所以! 既然有機會可以去滑雪,就要去滑雪!

台灣人去滑雪大概可以就近去中國,韓國,和日本。
中國相當便宜,但是品質......... 莫再提....
韓國價錢和品質都介於中間,但是雪場真的不大,會很不過癮。
日本當然是最貴但是最棒的地點,雪場非常多,每個雪場又都好幾座山很大,雪具租用的品質也比較好,如果經濟允許的話,真的就是去日本就夠了!

由於我們是跟著專辦滑雪團的旅行社去的,所以對新手來說,一切大小事都不用煩惱,從機票劃位,訂旅館租雪具買纜車票,安排早餐晚餐等等瑣碎的事情都包辦妥當,我們就只要乖乖把錢交出來就對了! XD

團費大約38000,自助的話因為雪具和纜車票都無法以團體價折扣,所以會破四萬,但是旅館和食物的選擇也會比較多。

上越國際雪場距離東京成田機場大約要4小時車程,是有夜滑照明設備的雪場,在雪場中有個旅館: Hotel Green Plaza。
這個旅館是日本連鎖的旅館,不算頂高級,但是也還過得去,我們就是住在這裡。
在雪場中的旅館就有 ski in/out 的優點,就是你只要把雪具穿好,走出去就可以開始滑,不用大老遠從別的旅館扛著裝備搭車過來滑,而且滑一半突然耍懶也可以偷跑回旅館睡覺泡溫泉,是不是很方便~

此外,有些滑雪用品可以在台灣就先買好,也可以去雪場再買,不用擔心雪場買不齊,雪場賣的東西一定是很齊全的,只是價錢也不會比較便宜就是了。
服裝方面就另外再開一篇分享好了 :)


然後~ 初心者厚片人就這樣腦袋空空地踏上滑雪之旅了!!

我們搭乘日航JAL的飛機,每個人都有一台小電視,各種飲料也可以隨便喝,飛行過程相當愉快,除了每次降落之前都會遇上不穩定氣流搞得大家都差點吐出來是很美中不足的地方。

IMG_5605.jpg IMG_5624.jpg

IMG_5612.jpg
在飛機上的時間,除了吃不美味的飛機餐之外,我只會做三件事 - 打麻將,喝酒,還有看麥可的演唱會電影。(有股糜爛感)

酒類選擇也很多喔,除了照片中的紅白酒之外,還有伏特加,琴酒,梅酒,清酒,啤酒,等等等,當然各種果汁飲料汽水也很齊全,喝得很過癮!
另外日本人真的很愛麥可,每班飛機上的電影可能有點不同,但是絕對都有麥可的電影,好緬懷啊 Q_Q~~~~
I love you MJ!!!

IMG_5643.jpg
抵達成田機場,就發現他們的販賣機又進化了,越來越複雜 XD
紙鈔插入孔,投幣孔,退幣孔,手機感應器,退幣桿,飲料取出孔,還特別為殘障人士設計了一整排比較矮的按鈕,讓他們也可以買得到最上層的飲料,揪甘心~

IMG_5635.jpg
機場便當看起來也都很美味,包裝精緻,但是價錢真是貴爆了,四個豆皮壽司加上四個黃瓜捲居然要台幣180元左右。

IMG_5683.jpg
我們在下午兩點左右抵達機場,三點左右發車前往雪場,中間就在路邊的休息站吃晚餐。
休息站還在山下,就已經整個屋頂都是厚厚的雪,地上的雪則是被車子告來告去,變得黑黑髒髒的。

IMG_5652.jpg
休息站不免俗的一定要來個日本特產 - 一整排壯觀無涯的販賣機。
他們的販賣機真的賣很多東西,除了飲料香菸之外,還有拉麵罐頭,冰棒,濃湯,連炸物都有!

IMG_5871.jpg
因為真的很冷,休息站都會很貼心的免費提供茶水給大家喝,有玄米茶和綠茶耶! 我愛~~~~
這樣就不用一直浪費錢去買熱飲來暖身體了。

IMG_5663.jpg IMG_5665.jpg
這家休息站有提供好多種麵和飯,顧客可以先去櫥窗看做得有夠像的樣品,選擇號碼之後購買餐券,然後拿券去兌換食物。
厚片人雖然看不懂日文,但是光是樣品做得這麼逼真就很好選了。
不過最後我還是挑了我看得懂的料理 - 肉!!!!!

IMG_5677.jpg
這碗肉烏龍的肉真的有大塊,冷冷的天氣就是要吃肉,喝熱湯 >////<
湯頭不錯,烏龍也有點半透明QQ的,很多台灣烏龍專賣店可能都不如他們好吃呢!

接著就抵達旅館囉!

IMG_5697.jpg IMG_5699.jpg
Green Plaza的風格就是 - 超巨大歐風挑高木屋
一進去大廳就可以看到正中央有巨大柱子,挑高三樓,相當氣派,而且又有木造屋的厚重溫暖感。
使用的吊燈也是很華麗的大吊燈,還有整面的落地玻璃窗,我還是第一次住到這種旅館說。

房間因為一進去就被我們弄亂了,所以沒拍照 :P
我們住四人房,有兩張床,另外兩人可以把塌塌米上的矮桌和椅墊搬開鋪床來睡。

旅館內也有附設室內的小溫泉,以及戶外的大溫泉,怕冷又不想走太遠的可以泡室內,喜歡開放空間的可以泡室外,房內也有提供浴衣可以穿,所以這是歐風外表但是日式內在的旅館 XD

由於抵達旅館的時候已經晚上八點多了,所以我們就先去試穿雪鞋。

滑雪有兩種,一種是 ski - 就是雙腳各有一塊細長板子,雙手要各拿一支杖子的。
另一種是 SnowBoard,雪板 - 就是雙腳都固定在一塊大板子上。

我們的滑雪團有教練會帶,所以初學者也可以學會滑雪,但是只能挑其中一種上,想換口味的話要等下次再來囉!

IMG_5706.jpg
厚片人我是挑雪板,理由很簡單 - 就是帥!

雪鞋一定要綁得很緊,才能順利的操控雪板自如。
但是我綁緊之後覺得左腿很不舒服,小腿骨側面有被壓得痛痛的感覺。
不過教練覺得我可能只是不習慣而已,所以就沒有做處理,結果造成日後悲慘的結果 T_T  這就有待之後再說了

IMG_5707.jpg IMG_5725.jpg
這次來日本也相當期待泡溫泉,因為日本人的習慣就是早上也泡,下午也泡,晚上也泡,每次都泡個15分鐘就好,就會讓你精神百倍。
泡完溫泉或是澡堂之後,就是要喝個牛奶或是咖啡牛奶做個perfect ending,這次來就整個仿傚日本人,還真的很舒暢呢!

不過牛奶的牌子是島田 Shimada,發音唸起來很像 "糟糕死定啦!!" 的日文 XD

IMG_5722.jpg
隔天早上起來,發現窗外堆滿了雪,旅館就像大城堡一樣,好大一面都是窗戶窗戶窗戶,天氣還不錯的樣子!
不過教練警告我們說,初學者不太會滑很常摔倒,所以先不要帶相機,所以就沒有拍到美景了,超遺憾的 :(

但是飯店的早餐很豐盛喔! 隨便擺幾張來看看,都是吃到飽的!

IMG_5712.jpg

IMG_5715.jpg IMG_5716.jpg IMG_5717.jpg
第一餐就是這麼豐盛的早餐,就是怕在雪地中激烈運動會餓扁,一定要多吃點唷!

不過啊......
即使是這麼豐盛的早餐,吃第一次的時候會欣喜若狂,但是第二天也都一模一樣,第三天也一模一樣,第四天也一模一樣的時候,就會開始覺得......... 好痛苦啊!!! (抱頭)

吃完早餐之後,身心都還很健康,充滿電力!
熟不知之後的滑雪地獄,會如何地折騰我的身體啊~~~~ 千萬不能小看滑雪啊~~~~~~ orz


<續集>
Let's play SnowBoard!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33495
差點在山上冷死: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33654


待續~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