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206.jpg
台南文化中心附近有個巴克禮公園,巴克禮牧師與台南的關係可以參考這裡: http://tpk.myweb.hinet.net/missionary/Barclay.htm
簡單來說就是巴克禮牧師對台南有很大的貢獻,因此這個公園因為紀念他而立名的。

巴克禮公園是近幾年才整理好的公園,整理得很棒所以還有得2007年全球建築金獎喔! 簡介可以看這裡: http://www.ncku.edu.tw/~dentist/ce/barclay.htm
網路上也有很多高手拍了很多漂亮的照片,像是: http://www.wretch.cc/blog/stephenho/32118255
我就不多秀我的公園照了 XD

IMG_6201.jpg
在巴克禮公園逛一逛,如果有點餓有點渴,附近最最靠近的就是巴克禮咖啡。
因為公園旁邊緊鄰著民宅,所以一對退休夫婦就拿自宅旁的空地改裝開了露天咖啡店,他們屋內的無線網路似乎也會外漏出來所以似乎可以無線上網 XD

IMG_6197.jpg
週末早上,很多外出運動跑步的民眾,騎腳踏車的居民,或是溜狗的路人,都會到這裡來坐坐,有時候連獨自外出散步的狗狗也都會進來走一走。
因為咖啡店就緊鄰公園,所以坐在位子上就像在公園裡面喝咖啡一樣,被樹包圍著。

IMG_6182.jpg
料理的店鋪是貨櫃屋改裝的,雖然小巧但是工具都很齊全喔!
老闆夫婦都很親切,讓我隨意在裡面亂拍照 XD

IMG_6185.jpg
他們用的茶都是這個牌子的外國茶包,我查了一下還不便宜呢! 並不是用大賣場隨便買的茶包充數。

 IMG_6186.jpg
各種飲料要搭配的茶具也都蠻講究的,不像有些路邊咖啡店都是一兩種杯子裝十幾種飲料。

IMG_6189.jpg
磨咖啡豆有兩種機器

IMG_6183.jpg
煮咖啡也有兩種,一種是虹吸的,另一種是下面那台大台咖啡機。
旁邊有個鍋子是要幹嘛用的呢? 等等就知道了!

IMG_6188.jpg
大台咖啡機,這一台好像好多萬好多萬 @@

IMG_6210.jpg IMG_6231.jpg 
各種泡茶泡咖啡的工具也很齊全。
老闆夫婦並不是自己愛開店就隨便開一家,他們有真的去正港的咖啡店學煮咖啡,要付學費的喔!

IMG_6204.jpg IMG_6205.jpg
然後這是菜單~ (右邊那張是飲料單,細節不重要,只是要讓大家知道飲料有很多種)
樂活套餐就是比較像早餐,有蔬果沙拉培根和土司,外加一杯飲料,這樣才80元!
下午茶多了鬆餅可以選,歐風套餐則是比較像正餐。

最令人好奇的是最底下的 - 加菜泡麵! XD
其實在台南啊,很多店都會有賣麵,連豆花店都會賣鍋燒意麵喔! XD
原因是因為有些人比較餓,吃甜的之前想吃鹹的,又不想吃太飽,鍋燒麵是蠻不錯的選擇。
厚片人我本身很愛吃泡麵,尤其是用鍋子煮的特別好吃,看到一堆西方的菜色之中夾著很台的泡麵就覺得爆親切的!

IMG_6194.jpg
這是早餐,兩片大土司,水果,蛋沙拉,芭樂在畫面外了,香腸是那種脆皮的德國香腸,光那兩根在7-11買就要50元左右了,後面的那兩根是很紅的黑師傅捲心酥,不是隨便亂買難吃的便宜貨充數喔!

IMG_6199.jpg IMG_6200.jpg
我坐藍椅子區,桌子白白的,有點海灘感。另外也有提供白開水隨便喝。

IMG_6209.jpg

IMG_6221.jpg
我點的伯爵奶茶~~~ 那茶包真的很香,不是單一種茶的味道,好像很多香料香草加在一起。杯具也不差。

IMG_6236.jpg
這個餐並沒有在菜單上,是我自己跟老闆問說可不可以讓我自己挑我愛的搭配,老闆也說好 XD
我想這就是自家經營的好處吧,彈性超大的,老闆可以接受就一切好說。

IMG_6234.jpg  IMG_6241.jpg
鬆餅~~~ 我愛鬆餅~~~我選蜂蜜口味的。
一份鬆餅就是一整圈的鬆餅,所以份量很夠。
他們家的鬆餅會煎比較久一點,所以外皮會吃起來酥酥脆脆的,跟台北的米朗琪或咖啡弄那種鬆軟的感覺不一樣,會有一股焦香味唷。

IMG_6237.jpg
拿鐵~ 上面的奶泡是老闆直接用咖啡機打出來直接畫的,沒有用其他道具去畫。

IMG_6247.jpg
這是歐風套餐的香草雞腿餐,一樣有蔬果沙拉,厚土司飲料,還有蠻入味的雞腿。

然後再來是~~~~~ 加菜泡麵!!!!

IMG_6248.jpg
我實在忍不住要點他 XD  對我來說有致命的吸引力,最上面虹吸式咖啡旁邊的鍋子就是煮泡麵用的。
加了菜,加了蛋,加了培根~ 用的是統一肉骨茶麵,雖然在家也可以這樣煮,但是在這樣的場合吃就是感覺不一樣~~~ 泡麵真好吃 XD


我在這邊坐了很久,也用了電腦,發現客人多數都是附近居民,或是老板認識的朋友,來散步的人。
因為不至於會高朋滿座人聲鼎沸,所以多了一份在公園裡面悠閒用餐的感覺。

不像在台北多半都是年輕人才會去吃這種西式早餐,然後大家都擠在有限大小的店面裡,巴克禮咖啡裡也有很多爸爸帶著運動完的兒子來吃;或是一家四口每個人各點一種餐來吃,有的看報紙有的喝果汁,度過悠閒的周末上午;也有阿姨會自己帶著狗狗邊吃邊看雜誌。

中午就熱了點,但是到傍晚就又會出現另一批來休閒的人,甚至有阿斗仔會在這裡點啤酒或紅酒,邊看書或邊跟朋友聊天呢!
是的沒錯,他們也有賣酒 XD

附上他們的地址和營業時間,有興趣的人可以去吃吃看囉。

IMG_6203.jpg
IMG_6202.jpg


分享完畢~ 請幫忙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