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次看料理東西軍,都覺得日本的烏龍麵看起來都好好吃~
咖哩烏龍麵更是奇怪的產品,因為台灣的烏龍常會出現在鍋燒麵裡面,很少做成濃郁的咖哩口味,所以在台灣並不是很常見咖哩烏龍麵。

自從羊博士帶我去吃一次古奈屋之後我就愛上它了,三不五時都想去吃一下,冬天夏天都適合吃!
感覺夏天的湯頭好像有比較稀釋一點,可以緩和一下熱呼呼的天氣。

古奈屋位於國父紀念館對面,麥當勞旁邊的蘇阿姨的旁邊,以前本來是星巴克。
離國父紀念館站很近,交通很方便,位置也很寬敞唷!

IMG_8360.jpg
一進來做下就會給客人喝水,以及可以無限續的醃菜頭。
因為咖哩很濃郁,配醃菜頭當小菜還蠻清爽的。

IMG_8364.jpg 
除了咖哩烏龍麵以外,也有很多小點心可以吃,像是這個我一直很愛的烤糰子,每次去新光三越B1都會買來吃。
不過在店家裡面吃,看起來就硬是美味許多。
比較黑的是味增口味,比較白的是醬油口味,烤得有點焦焦的,香噴噴好好吃。

IMG_8367.jpg
烤糰子是糯米產品,你看看他這麼Q~~~ 可以拉得長長的。

IMG_8368.jpg
這是炸雞塊,可以單點,也可以點炸雞咖哩烏龍麵套餐。
乍看之下好像很普通齁~ 我第一次吃的時候也很小看它。

IMG_8379.jpg
但是咬開之後超驚艷的呀!!!
外皮沒有裹上厚厚的麵皮,而只是沾上薄薄的粉,所以不會很油膩。
裡面的雞肉更是香嫩多汁,有沒有看到他那充滿肉汁的切面? 從此這道就成為我每次都很想吃的菜色了!
不過高麗菜絲就有點遜色了。

IMG_8371.jpg
一份基本款的咖哩烏龍麵大致上是這個樣子,咖哩烏龍麵+糙米飯。
如果你想點料多一點的烏龍麵,有各種配料可以選。
糙米飯裡面有放碎碎的薑,是最後剩下湯的時候可以倒進去吃,很好吃!!!
左上角是溫泉蛋,半生不熟的,也是可以丟進湯裡面去。

IMG_8369.jpg
這份是野菜咖哩烏龍麵。
裡面有各種蔬菜 - 蘿蔔,蓮藕,高麗菜,香菇,等等等,還有竘蒻,雞肉丸子,料很多喔! 吃起來很豐盛。

IMG_8372.jpg
這是豆皮咖哩烏龍麵。
雖然配料只有蔥和豆皮,但是他的豆皮很甜很好吃,也有好多片。

IMG_8374.jpg
烏龍麵本身有一點點透明感,很Q,而且比我們常吃的鍋燒烏龍麵還細,這樣可以裹上更多湯汁。

IMG_8375.jpg
吃完原味之後,再把溫泉蛋丟進去,然後稍微攪開不用到稀巴爛

IMG_8376.jpg
蛋汁就會跟湯還有烏龍麵混在一起,湯頭會變得很濃郁,真的好好吃!!!

IMG_8366.jpg
這是炸香蕉~ 可以沾咖哩湯一起吃,不過香蕉本身的味道就蠻重的,所以..... 沒有感覺說沾了咖哩之後有變多特別。
但是炸香蕉本身就蠻好吃的了。

 IMG_8373.jpg
這是糙米飯。
很多人以為這是要配著麵一起吃的,然後覺得硬梆梆的很難吃。
其實這是要等到最後,只剩下湯的時候倒進去變成像稀飯一樣的吃法

IMG_8380.jpg
因為糙米比較硬,不會像稀飯一樣爛爛的,顆粒感很清楚,加上薑的味道,還有剛剛沒有攪散的溫泉蛋~~~
歐~~~ 超好吃的!!!

雖然咖哩烏龍麵看起來就這樣一碗,但是因為湯頭也很有份量,加上最後有飯,所以吃完其實還是蠻飽的~
再點一些單點的菜,或是升級成更豪華的套餐,就可以吃更飽囉!
如果是點套餐,餐前有莎菈,餐後還有甜點可以吃,多半可以選冰淇淋類的產品,就更完整囉!

未命名2.JPG
吃咖哩烏龍麵跟其他麵不一樣的地方就是 - 湯汁很會亂噴,所以要圍圍兜兜。
吃完看看圍兜兜,真的是噴得亂七八糟。

為什麼咖哩烏龍麵的湯特別容易亂噴呢?
日本節目有解釋 (不過圖是我畫的)

未命名.JPG

如果你吃的是細麵,像左邊那張圖,因為麵很細,直接往上吸入嘴裡的時候,麵條也會直挺挺的往上被吸入,所以湯汁多半會順著線條自然流下,不會亂噴。

如果是吃咖哩烏龍麵,像中間那張,因為烏龍麵比較粗,彈性大,常常用力吸的時候,麵條的末端就會左右亂甩,把湯汁左右亂噴,不會乖乖往下流。
所以主要是左右亂甩的末端在搞鬼

所以就有人想說,如果把烏龍麵都做成圈圈狀,像最右邊那張,這樣末端也是圈圈狀,就不容易左右亂甩亂噴,情況會改善很多。
不過,要特別做這種圈圈狀的烏龍麵大概會耗很多成本,麻煩,所以最後應該還是讓他照原樣亂噴就好了 XD

巢鴨在日本的東京地區附近,這家店是從日本開過來的連鎖店,口味應該算是蠻道地的。
而且他們每隔一段時間,季節更換的時候,就會推出一些期間限定的口味,來吸引老客人一直去吃新口味,是一間很努力的店喔!!

最近一直在寫食記,因為實在是吃很多啊 XD
體重也是很努力在控制! 有努力也有享受,這就是人蔘啊~~~


餐廳名稱:巢鴨 古奈屋 咖哩烏龍麵
地址:臺北市光復南路306號(國父紀念館對面)
電話:02-2751-3568
營業時間:11:30~21:30
每人平均價位: 200-300 元


分享完畢! 也請幫忙點點囉~ 感恩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