厚片人因為臉很油,所以臉部的問題幾乎都和男生一樣 - 出油,毛孔粗大,粉刺,角質肥厚
也因此會偷偷注意男生的臉部是怎麼保養的,因為女生的產品對我來說似乎有那麼一點點不夠力......

也不能說是不夠力,應該是說清潔力會比較差,而保溼的油膩度又太高,因為女孩的臉多半是比男生乾一點點,所以取向會有所不同。

如果你是臉油油的女生,或是身邊有臉油油的男生朋友,可以一起參考看看臉部保養唷~

臉部保養的大原則就是:
出門前: 洗臉→收斂→保濕→防曬
回家後: 卸妝→洗臉→收斂→保濕

洗臉:

可以挑選洗淨力較強的洗面乳,其實只要有標明是男性專用的,多半洗淨力都會比女生用的強。
但是也要注意不要太強,強到整個臉洗起來變乾巴巴的,把應該要有的油脂也洗掉,這樣到最後臉部為了潤澤皮膚而需要分泌更多油脂,最後就變得更油囉!

當然如果角質肥厚的時候,可以用更深層的清潔產品,或是去角質產品來把臉清得更乾淨。
不過深層清潔和去角質不是天天做,而是看皮膚狀況調整使用的次數。

收斂:

在把臉洗乾淨之後,毛孔需要縮小一下的話,就要使用收斂化妝水。
其實這個步驟見仁見智,有些人主張洗完臉之後就可以進行保溼,收斂只是廠商噱錢的噱頭,這就看每個人怎麼想的了。

收斂化妝水最好是可以倒在化妝棉上,慢慢擦擦比較容易出油的地方,而不是用拍打的。
畢竟不是要肌膚吸收進去,而是要在表面好好的收斂,所以手法不一樣唷。

保濕:

保濕顧名思義就是讓水份留在臉上,常見的保濕產品類型有三種: 凝膠、乳液、乳霜。
凝膠︰含油量少或不含油,質地清爽,鎖水力差,主要是抗肌膚本身分泌油脂來鎖水,適合油性肌。
乳液︰含油量少或普通,走中間路線,鎖水力普通,適合中性肌或混合肌。
乳霜︰含油量最多,很滋潤油油的,鎖水力比前面兩種都好,適合乾性肌。

(optional) 有的人會多加個泥面膜,利用泥來吸附皮膚裡多餘的油脂,不需要天天敷,一個星期兩次左右。

防曬:

防曬乳有兩種,一種就是白白的像乳液一樣,除了防曬以外也有乳液功能,比較不適合臉油油的人。
另一種是油水分離的防曬乳,塗上去會比較清爽,如果覺得太乾的話可以事前的保溼做多一點。

很多男生都會覺得大男人幹嘛防曬,就是要曬得黑黑的啊!
但是其實皮膚常常曬傷的話,以前年輕的時候代謝迅速,脫皮就可以長出新的嫩皮。
但是老了以後,皮膚越曬越乾越皺,老化的速度會變很快,所以不管男女都應該要防曬,不只是因為MAN不MAN而已。

卸妝:

你沒看錯就是卸妝!
並不是只有會化妝的男生需要卸妝,而是只要有用防水型或潤色的防曬產品時,回家都要卸妝。
畢竟再外面頂了一整天的防曬乳,並不會掉光光,同時也卡了很多髒污回來,直接用洗面乳去清是不會乾淨的。


OK! 各步驟的原理都差不多知道了,接下來就是要推薦產品啦!
因為厚片人我並不是男生,不會每一樣產品都用過,所以大致上是參考很多人使用後的心得來整理的,每個人用起來的感受也都會有些不同,挑選適合自己的產品很重要唷!

推薦產品

洗臉:

歐萊雅淨油抗痘洗面凝膠 
MAN-Q海泥磨沙洗面乳   
露得清深層淨化洗面乳: 好用但是清潔力很強,建議晚上使用。
曼秀雷敦藥用抗痘洗面乳: 好用但是清潔力很強,建議晚上使用。
曼秀雷敦藥用抗痘潔面慕絲: 比較溫和一些,適合早上用。
蜜妮弱酸性洗面乳:很溫和,可以在下午出油的時候用,可以搓出細緻的泡泡。
Kiehl's 燕麥牛奶潔面乳1號: 專櫃品牌價格較高,很適合痘痘肌使用,可以幫助粉刺消失。
Kiehl's 藍色收斂潔面露: 洗起來舒服涼爽,它家的藍色系列是給痘痘專用的。

個人心得:
露得清真的是洗臉產品的專家,他家的洗臉產品真的都可以洗得很乾淨,但是要注意保溼,因為會不小心洗太乾。
蜜妮的產品多半泡泡都很細緻,適合溫和慢慢搓洗,不傷肌膚。
Kiehl's 好多男生在買,沒用過,但是比較貴又是專櫃的,怕貴又不想被櫃姐煩的話可以跳過。

收斂:

資生堂嘉美艷容露
廣源良菜瓜水(絲瓜水): 便宜又好用,滿控油的。
Kiehl's 藍色收斂水:這要在乳液之後 防曬之前使用,超控油,對於痘痘的消腫也有用。

個人心得:
化妝水常常都會含酒精,不適合全臉濕敷,要注意成分。
絲瓜水真的蠻不錯用的,便宜又大罐,很適合不小心曬傷的夏天,全身都可以用。


保濕:
廣源良蘆薈凝膠: 滿清爽的,適合油性肌膚。

防曬:
蜜妮高效防曬乳液

卸妝:
模特兒水性按摩霜: 可以卸掉一些防水性的防曬,男生常流汗應該都會用防水性的防曬吧? 卸完再用洗面乳洗一次臉就OK了

(optionial)
泥面膜: 娜楚靜顏面膜
去角質: buty shop 去角質凝膠,可以很溫和的去角質,可以搓出白屑屑,也不會太貴。
深層清潔: 其實不管是拔鼻子的,用力搓的,盡量還是避免,因為很傷皮膚。
果酸: 葆療美果酸露 或是 妮傲絲翠的果酸,去除粉刺的功能很好!


其實看這張清單就知道,我對男生的保溼防曬和卸妝沒有做很多功課 XD
因為主要是清潔的部份我比較仰賴男生的產品,保濕防曬和卸妝我們女生自己的產品就多到數不清了!

像夏天的保溼,比較清爽的就是H2O的保溼凝膠,再不然就是更水的ORBIS漢方保溼凝露。
防曬就直接把貴山山的安耐曬摧下去 XD
卸妝我覺得蜜妮就很好用了。
面膜也有便宜又好用的我的美麗日記和水平衡保水網

基本上靠這些應該就很夠讓容易出油的臉做好保養了 :D

其實剛開始要做保養,購買產品還在試用階段的時候,買開架商品比較便宜,萬一不適合也比較不心痛。
等到確定自己適合什麼產品之後,也賺比較多錢了,再去專櫃買更高階的也不遲唷!

什麼? 還要附上產品圖片嗎? 唉唷我很懶的....
如果有哪個產品看不懂,歡迎留言提問呀~ >w<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