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兩年前經過侯硐的時候,覺得他只是一個荒廢破爛的小山城,沒想到經過兩年的經營,貓貓的到來,變成一個很紅的貓咪城!
最一開始的時候,當地居民也是有點反彈,畢竟貓咪多可能會有跳蚤,遊客多也都會打擾的日常生活。
不過隨著一些專家和志工的努力,侯硐經營得越來越好,居民也可以搭順風車做貓貓生意,慢慢也就融合了。

趁著天氣晴朗,我和SAKE決定來一趟貓咪之旅~
(SAKE: 新登場! 喜愛貓咪的朋友~ 養過貓果然比我強多了)

IMG_8799.jpg
侯硐站已經變得跟我印象中不一樣了 @_@
一出車站就馬上有紀念品小舖在賣各種侯硐貓的商品。

IMG_8800.jpg
非常用心製作了這個貓咪地圖,畢竟這裡是山城,路都小小的彎彎曲曲,也不知道貓咪出沒的地點在哪裡,靠這張地圖就OK了!

IMG_8821.jpg IMG_8801.jpg
貓咪明信片有很多種,其中我最愛這張大眼小黑貓了 >w<
有些遊客會餵食貓咪,有些貓會生病,所以到處都會有標語跟大家說盡量不要去打擾貓貓的生活。

IMG_8802.jpg IMG_8803.jpg
通過這條貓走廊就可以抵達山城囉! 走廊上都是明星貓咪的塗鴉。
大頭是這帶的老大,左邊的黑鼻是大明星之一,整個鼻子都黑的~ 不過已經上天堂去了,最近還立了銅像紀念他唷 Q_Q

IMG_8807.jpg
這是荒廢毀壞的煤礦廠,兩年前來的時候侯硐就只有這個大傢伙矗立在那裡,看起來其實蠻可怕的。
現在旁邊多了很多鮮艷的招牌,旅客服務中心,也多了很多遊客,看起來就不那麼恐怖了。

IMG_8820.jpg
當年煤礦就是從橋的對面的礦坑運出來的,經過運煤橋送進煤礦廠,不過現在這座橋被重新整建,變成一個很有氣勢的拱橋。

好了~ 開始尋找貓貓之旅了!

IMG_8810.jpg
這是我們遇到的第一隻貓貓。
原本以為會很難找,不過因為這些貓都已經很習慣跟人共存了,所以他們就這樣很自得的躺在拖鞋旁邊給你拍照也無所謂。

IMG_8816.jpg
吃手手~ 真嫵媚~~~~

IMG_8817.jpg
我們去的時候已經下午了,這時間其實是貓咪的午睡時間,所以大多數的貓都懶洋洋的躺在那裡。
壞處是比較不好玩,但是好處就是很方便拍照喔!

IMG_8826.jpg 喜歡塞在盆栽後面的貓咪

IMG_8823.jpg
侯硐山城裡可以看到很多這樣的小木屋,感覺又不像是私有的。
可能是怕下雨或是貓咪沒地方躲的時候,可以提供這樣的人造房子給他們舒適的環境,真是有心啊!

IMG_8830.jpg
有些人家外面也會準備水盆給貓貓用,真的是很人貓共存的溫馨山城呢!

IMG_8842.jpg
跟九份一樣,這裡也是容易下雨的地區,所以屋頂上都鋪著黑漆漆的瀝青防水,但是真的是很臭啊!

IMG_8836.jpg
這隻貓咪剛剛在大便,現在很奮力的在挖土去蓋住便便,整個尾巴都豎直了!! 好努力的感覺~

IMG_8839.jpg
愛睏的小貓。
也是有些貓咪怎樣都無法與人親近,喜歡自己躲在樹叢裡生活。

IMG_8845.jpg
睡得毫無戒心啊~ 露出粉紅肉球了~~

  IMG_8860.jpg

IMG_8862.jpg
好舒服的樣子~~ 陰涼處真是適合睡覺呀~

IMG_8869.jpg
這是小黑鼻,自從黑鼻過世之後,很多人都誤以為他是黑鼻。Q_Q

IMG_8885.jpg IMG_8886.jpg

IMG_8887.jpg
這些貓貓們有分成不同的集團,有些固定喜歡聚集在里長家附近,有些喜歡在活動中心附近,有些喜歡在鐵軌附近,所以每一區都會有白板跟大家說這區會出現的貓咪有哪些。
這些貓貓都有名字,而且還被做成撲克牌,牌裡面的樣子跟真貓還挺像的啊 XD

IMG_8880.jpg
據說他是流鼻涕,因為實在當大明星太久了,完全對人類就是沒戒心的極點,居然可以在十幾個人面前睡成這樣也不為所動。

IMG_8893.jpg 嘎~~ 流口水~~

IMG_8903.jpg
貓咪都睏了,但是遊客還是會想跟他們玩。
貓喔,明明愛睏了,但是被逗弄還是會忍不住奮起來抓抓抓,真的是很煩惱的個性啊 XD

IMG_8915.jpg
有些貓會有固定的 "工作地點" (SAKE說的)
像這隻貓貓就是固定在這個窗框"工作",只有午休時間還有吃飯時間會離開崗位,其他時間都會以各種不同姿勢盤著這個窗框,每次去幾乎都會找到他,算是非常敬業的貓貓 XD

IMG_8930.jpg
在侯硐這邊,狗狗實在很可憐.... 完全沒有人要搭理....
大家看到貓就會哇哇叫,拼命拍照。看到狗..... 就直接無視 XD  差別待遇很明顯。
所以這隻狗狗吼,就趁著人家要照相快門要按下去的瞬間,衝進畫面,然後就直接趴下 XD
搶鏡頭功力一級棒啊!!! 擠霸婚!!

IMG_8935.jpg IMG_8877.jpg IMG_8958.jpg
這些貓貓標語都畫得很可愛呢!

IMG_8966.jpg IMG_9003.jpg
離開山城,我們往鐵軌方向前進。
車站底下有個台鐵本舖,也是賣很多紀念品,我最喜愛的撲克牌也是在這買喔。

IMG_8962.jpg
這裡的貓真的很大剌剌耶....... 直接躺在商品上睡覺....

IMG_8988.jpg IMG_8989.jpg
來這邊玩,網路上推薦的兩家麵店,他們就在隔壁而已,倒也沒有同業競爭的氣息。
還不錯吃~ 旁邊也還有一些小店賣雞捲或是冰的也可以試試看。

IMG_8969.jpg
侯硐的旅客中心,裡面有這個地方當初挖礦的各種介紹

IMG_8976.jpg
把當初一些情境的句子組成一面牆

IMG_8955.jpg

IMG_8970.jpg

IMG_8984.jpg 運煤橋

IMG_8994.jpg

其實看完貓我就有點沒力了,因為一直在山坡上爬高爬低的,加上天氣太好又好熱,所以剩下的景點就沒有太細看了。
我們花了一些時間在看煤廠的細部,不過那畢竟是廢墟所以不太容易分享,大家有興趣的話可以多看看囉,那週邊還有很多跟採煤相關的坑道景點可以看 ^^

紀念品

IMG_9012.jpg

IMG_9013.jpg
他們都是侯硐名貓,做成明信片真的很大人氣耶!
尤其是消失的黑鼻,是所有愛侯硐的貓迷很緬懷的一隻貓貓~

IMG_9015.jpg

IMG_9018.jpg
這個撲克牌真的裡面每張都不一樣,所以侯硐的貓貓真的至少有52隻喔!
那天去玩的時候還有看到新出生的小小貓在山溝裡面哀哀叫,以後貓會越來越多啦!

IMG_9020.jpg
連衣服都有,越來越全方位了呢!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