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未來區剩下最後兩個景點了!!

帆船日本丸

在橫濱停著一台帆船日本丸,不是停在海岸邊,而是幫他蓋一個專用的區域,做成博物館給人參觀。
他是專門訓練用的船,在退役前有十幾萬人在這艘船訓練過,他的姐妹號海龍丸才有真的真槍實彈到大海上去乘風破浪了。

DSC00407.JPG

DSC00477.JPG
這麼一台大帆船就這樣停在橫濱裡面,映襯著背後的高樓和摩天輪,還真的蠻奇特的呀!

DSC00596.JPG DSC00602.JPG DSC00599.JPG   DSC00616.JPG DSC00619.JPG
因為它是帆船,所以有非常非常多的繩索,放眼望去整個甲板都是繩子呀!
日本丸平常就是這個樣子,每個月會有幾個特別的日子會掛滿訊號旗,或是把所有的帆都打開,民眾可以自願去拉其中一條繩索把帆打開唷!
他打開的樣子超美的,想看的話就要參考官網上滿帆的日子。

DSC00667.JPG DSC00629.JPG
船內的走道不大,船員的房間也是簡單的上下鋪,如果是我在這裡面一定暈船 @@

 DSC00639.JPG 醫務室 DSC00647.JPG 廚房

DSC00655.JPG
這是他們的船員餐廳 (還有比較高級的士官餐廳),不只會在這裡吃飯,還會上課,開音樂會和派對等等。

DSC00656.JPG

DSC00657.JPG
船長的房間就高級很多,還有大張沙發可以坐,在船上特別弄個會客室還蠻有趣的,在海上隨時會有客人來訪的機率高嗎? 囧>

DSC00680.JPG
非常喜愛通訊室,當初最忙碌的應該就是這裡吧!

DSC00682.JPG
很大的舵! 雖然它是帆船,但是動力並不是靠船員去划船,他裡頭也是有機械的。

DSC00684.JPG
這個是羅盤,除了指方向之外,裡面有個大泡泡,可以看他傾斜的角度判斷船身的傾斜角度。

DSC00687.JPG
甲板上算寬敞,所以有超多小學生被帶來做校外教學,非常的吵! XD
會很好奇的一直問問題,但是不會尖叫亂跑或是破壞東西,規矩真的很好,要是有比較調皮的男生,還會被女生制止 :P

DSC00691.JPG DSC00693.JPG
好狹窄的樓梯,雖然我很愛船,但是我很討厭狹窄的空間,應該很不適合活在船上。

DSC00696.JPG DSC00697.JPG
很大根的通風管,救生船就這樣懸吊在船外,跟鐵達尼號好像~ 連救生船都做得很美喔。

DSC00700.JPG
滿帆就是這個樣子,可惜我去的時候沒半天有滿帆展的 Q_Q

DSC00701.JPG

DSC00702.JPG
看完帆船之後可以接著看橫濱的船博物館,裡面就有介紹橫濱港的船運歷史。
一開始橫濱也只是要提供日本國內運輸而已,所以都是古老那種帆船在跑,零污染的那種。
後來幕府長期鎖國鎖不住,外國人開始跑來要做貿易,國力的差距讓日本無法阻擋大鬍子們登陸。

未命名 -3拷貝.jpg
因為外國人開的船都是蒸汽船,會冒黑煙,船身也常常是黑的,所以日本都會稱這些外國船是"黑船"
加上民眾以訛傳訛弄得很可怕,黑船在當時人們心中就像惡魔船一樣 XD
有鬼臉,尖尖的角,還有會射出致命光火的大炮 XD  黑船培里也被畫得跟毛絨鬼一樣。

外國人來了之後,日本被迫開國,很多建設也開始更新,日本丸也是那之後才生產的船。
橫濱開始變成吞吐量很大的港口,貿易對象不再只是國內,而且很多橫濱的港灣都是人工自行搭建往外伸的。

不過比較有趣的地方是,日本對歷史的描述也是蠻隱諱的 :P
像是因為國力比人差所以被迫開國,他們就輕描淡寫的說培里來到這樣;像是二戰之後打輸所以被美國接管,他們也輕描淡寫說米國人來到這樣 XD
篇幅都遠遠少於其他歷史片段,但是明明就是很重要的轉折~

參觀日本丸和博物館的票價是600yen,想要看訊號旗或是滿帆的話要看官網上公佈日期,休館日也不少喔,要先做功課一下。
官網: http://www.nippon-maru.or.jp/


World Porter

DSC00038.JPG
簡稱WP好了~ WP就在我們住的Navios旁邊而已,裡面是綜合商場,也有威秀影城。
所以說橫濱真的是應有盡有,想逛街想看電影想玩雲霄飛車想搭船出海都有,感覺就像是台北人假日去逛東區的加強版!

DSC00576.JPG

DSC00563.JPG
其中網路上大推大家要去吃的就是這個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DSC00565.JPG

DSC00567.JPG DSC00570.JPG
店裡面跟一般迴轉壽司店差不多,不過比較有趣的是他們連茶杯都用迴轉的,就在壽司的軌道下面,可以挑自己愛的茶杯,泡綠茶或玄米茶都可以。
因為喜愛相撲和日本戰國時代,所以挑了橫綱和武士盔甲的花俏杯子~

DSC00574.JPG
盤子有分顏色,代表不同價位。
因為怕不小心花太多錢,內心都要一直默念,挑橘色藍色綠色,橘色藍色綠色,橘色藍色綠色....XD

IMG_9255.jpg
雖然有菜單,但是完全看不懂日文,所以... orz
我們去的時候時間不早了,所以在軌道上轉的壽司種類瞞不齊全的,都要另外跟師傅用點的,但是又看不懂菜單,所以只好看別人吃什麼,如果看起來好吃就說我也要一樣的 XD
當然還是必須先搞清楚別人吃的盤子是不是便宜的顏色,不然跟到太貴的就慘了~

DSC00572.JPG DSC00573.JPG
便宜的豆皮壽司也好好吃~ 豆皮好甜又多汁! 昂貴的金目鯛也好好吃,偶爾奢侈一下......

IMG_9249.jpg
這是他們每天都會推出的100yen特價壽司,黑盤子,這天去是鯛魚。雖然說是特價壽司,但是也好好吃! 新鮮肥美~

IMG_9266.jpg
這是鮪魚三重奏! 各不同部位的鮪魚,還吃到傳說中的大肚,毆毆毆毆~~~~ 好吃,但是怎麼沒有像電視上說的 - 在嘴裡融化了~~~?

IMG_9259.jpg
美乃滋鮭魚,就是把美乃滋擠上去,用噴槍烤過,就會變得超級香噴的肥滋滋鮭魚了 >////<

IMG_9261.jpg
又是貴盤子的海膽,其實根本就沒有省吃儉用啊! (翻桌)
海膽沒有腥味喔! 而且還有奶油的味道,跟電視上說的一樣耶~

以下握壽司不想一一介紹,請大家看圖吧 XD

IMG_9250.jpg

IMG_9251.jpg

IMG_9252.jpg

IMG_9253.jpg

IMG_9254.jpg

IMG_9256.jpg

IMG_9257.jpg

IMG_9260.jpg

除了壽司之外,WP裡面的超市也是相當值得去的地方
因為在橫濱港未來區這個充滿高級建築的地方,一般日用品都不是很便宜,多以原價販售居多,所以WP的便宜超市在這裡就顯得很重要!
尤其是八點半過後,他們就會開始做大特價出清當日商品!

IMG_9269.jpg  IMG_9272.jpg
烤糰子,在台灣新光買一串要25~30元,在這裡買四串只要80yen!
大罐的新鮮屋紅茶奶茶只要98yen,買回去當早餐也不錯。

IMG_9271.jpg
麵包60yen,雖然換算成台幣也差不多而已,但是在日本真的很便宜。

IMG_9273.jpg
跟大家推薦一下這個日清的蕃茄辣椒泡麵,這個台灣都沒有進口,連日本專賣的超市也沒有,甚至在日本當地也不見得每間店都有。
但是他真的蠻好吃的,只是口味不是很大眾化,所以不太常看到,我買了三杯回來 XD

IMG_9274.jpg
這白飯還蠻有趣的,只要到熱水進去就會脹起來變白飯了!
本來想買來玩玩,但是看到298yen就嚇傻了!

港未來區大概就這樣囉! 接下來就是橫濱其他區域了,寫這麼多篇大家會不會膩啊 ~_~

系列文:
[日本橫濱] 成田機場到東京/橫濱交通方式,景點簡介與行程安排 - 第一次自助就上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383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住宿 - Navios Yokohama / Inter-Continental The Grand Yokohama / Pan Pacific Yokohama Bay Hotel Tokyu: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41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LandMark Tower (地標塔) 夜景 + Queen Square 逛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6571
[日本橫濱] Queen Square + LandMark Tower 餐廳美食篇 - 銀座天國炸蝦飯,一風堂拉麵,和幸炸豬排,陳建一麻婆豆腐: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7047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帆船日本丸 + World Porter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超便宜超市: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28
[日本橫濱] 紅磚倉庫,象鼻公園,開港三塔區: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