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橫濱待了5天真不是蓋的,遊記都寫不完.....
這次要介紹的是沿著海岸這排的景點 - 紅磚倉庫,象鼻公園,開港三塔區

紅磚倉庫

紅磚倉庫是當年外國人來把橫濱開港霸王硬上弓之後,這邊變成吞吐量很大的商港,所以需要倉庫來裝貨。
以前日本建築都是木製的,所以紅磚倉庫在當時很稀奇,日本到處都有異人館,很多都是這些外國人來蓋的磚房喔。

DSC00229.JPG
由於紅磚倉庫前面有很大一片廣場,所以很多活動都會在這邊舉辦。
這週舉辦的是大塚愛出道紀念週!!
不是只有周末喔! 是整週都是像這樣的園遊會狀態,人潮也一直沒有冷清過~ 大塚愛真紅!

DSC00228.JPG

DSC00230.JPG
除了大塚愛個人的周邊商品之外,紅磚倉庫的店家也都推出特別為大塚愛設計的餐點,全都是走可愛路線的~ 只有這週才能吃到呢!
日本人對這種周邊行銷真的很厲害。

DSC00423.JPG

DSC00424.JPG
沒有辦活動的時候,紅磚倉庫前面是這麼寬敞明亮啊!
直通通的就可以看到倉庫尾端的海,天空和地面都好開闊。

DSC00550.JPG

DSC00551.JPG

DSC00552.JPG
晚上的紅磚倉庫比白天還要更美! 打上黃色燈光讓磚紅變得橘紅,海上的跨海大橋也亮了,很多人會坐在階梯上聊天呢。

DSC00541.JPG DSC00543.JPG
倉庫走廊也都有打光,末端有個幸福之鐘,兩個人一起敲就會幸福喔!

DSC00546.JPG

DSC00549.JPG

DSC00560.JPG
倉庫裡面就像是精品街一樣,一樓多半是年輕人的服飾,燈光裝潢都比較ROCK比較暗一點。
二樓就整個很明亮,都是很精緻的小東西,價位也不是很親切就是了 @_@
倉庫裡面也有餐廳,多種風格都有,只是同樣也是走比較貴的路線。
拍照的話有些店家會願意讓你拍個大概的樣子,可以問問看,不要對著商品拍細部就好。但是大多數店家都是不想被拍...

DSC00547.JPG
遇到全身粉紅的美眉! 襪子也是蕾絲,行李箱也好粉!!!
重點是他真的覺得穿這樣逛沒有什麼好介意的~ 真猛~

IMG_9717.jpg IMG_9719.jpg IMG_9722.jpg
在紅磚倉庫買的紀念品,只要你說想要當禮物送人,他都會很搞剛的包裝,給你貼一張大貼紙,不用加價就可以直接拿這樣送。
這個吊飾很大,跟真實大小沒兩樣,重點是他的飯和蝦子蔥那些都是有彈性的喔! 而且每種食材的彈性還不太一樣,真的很細緻啊~


象鼻公園

DSC00239.JPG

DSC00245.JPG
象鼻公園其實就是碼頭邊,他們把凸出去的石岸做得彎彎的,就說這是象鼻 XD
象鼻公園很寬敞,也是有很多遊客在這邊散步。

DSC00246.JPG DSC00247.JPG
不過日本人的周邊能力行銷真的很強,取名字叫象鼻公園一定不能浪費這名號啊!!
所以他們蓋了一棟紀念品館,出了很多跟象鼻有關係的商品,像是:

DSC00249.JPG  象鼻冰淇淋
DSC00252.JPG 象鼻餅乾
還有很多啦,但是這兩樣最可愛了!

整個橫濱有很多搭船口,其中最大的搭船處就在象鼻公園再走過去一點而已,形狀很特殊,晚上看也很美喔!
這個搭船口是日本人自己在海底打鋼管延伸出去的陸地,算是搭了很大一片出來啊。

未命名 -5拷貝.jpg

未命名 -4拷貝.jpg
曾經有一台超級超級大的船停在這裡,光是看救生艇高達20台就知道它有多大了!
(這張是明信片翻拍)


開港三塔

DSC00253.JPG
當初橫濱開港的時候有三個洋人蓋的塔運作得非常熱絡。
這的是橫濱海關,現在則是改裝成像是展示館那樣給人免費參觀。

DSC00258.JPG DSC00265.JPG
展示著當初壞蛋怎麼走私藏東西的

DSC00263.JPG
這很有趣,牆上的說明貼著日本製的才是正版,然後中國製的是偽物!
特別挑明是中國喔! 還~蠻~敢~的~ 難怪日本和中國關係一直都不是很好 XD

DSC00271.JPG

DSC00272.JPG 
各種盜版走私的東西,看了真的會有所警惕,覺得是很有教育意味的地方。

DSC00274.JPG
這是黃狗是橫濱海關的代表物,應該是當初狗狗幫忙聞出很多走私品的關係。
我們離開的時候,門口的大叔送給我們一人一隻,想說.... 是覺得我們看起來像中國人所以要勸我們不要盜版嗎 囧>

第二塔是神奈川縣廳

DSC00311.JPG
由於縣廳至今還是正常使用中,所以並沒有改裝成博物館的樣子供人參觀,只能在外面拍照。
她的形狀其實很詭異,比較像是某種廟,屋簷刺刺的,然後偏一邊的角落有個突起的小塔這樣。

第三塔是橫濱開港紀念館

DSC00278.JPG
這紀念館的位子很正好在兩條大馬路交叉口,最高的塔剛好在直角處,看起來很雄偉,至今維護得也很棒。

DSC00286.JPG DSC00287.JPG

DSC00288.JPG
裡面古色古香的,一進去就有個大廳,挑高設計,二樓有個蠻大的表演廳,座位還有兩層樓,在當時來說應該是很時尚的表演地點。

很特別的地方是,這棟紀念館裡面有很多老先生阿姨在這裡當志工,跟大家介紹這棟樓的所有歷史
感覺就是當年在這棟樓留下很多輝煌青春記憶的人們,至今還一直在這裡服務,緬懷當年,讓人覺得他們真的對自己擁有的文化很珍惜。

DSC00291.JPG
大幅的彩繪玻璃,這在當時也是很新潮的西式裝飾,左邊那位老先生就是日本志工,用日文夾雜中文和英文,很努力跟我們介紹這棟房子,真的很親切。
不同日子去都會遇到不同的志工喔!

我真的好喜歡那位老爺爺喔! 他看起來人就好好~~~
非常客氣,非常有氣質,很有耐心,也很熱心,感覺應該當年也是做很優秀的工作,才能講得這麼棒。
看他們退休還不甘寂寞,穿著襯衫西裝褲,帶著外套一直在這棟樓裡面走來走去跟觀光客介紹他們自豪的建築,我真的好感動 Q__Q

最後有跟他合照,但是忘記要聯絡方式!
我這樣就變成搭訕老爺爺了 >/////<

DSC00294.JPG

DSC00300.JPG
這幅真的很大,整面窗戶都是,相當漂亮。

DSC00313.JPG

我們離開了靠近海岸的港未來區,往比較內陸一點的橫濱逛逛,覺得橫濱真的是一個很舒適的城市。
街道很平整,沒有高低凹凸,車流量也不會讓人覺得擁擠,路樹都又大又多,環境很乾淨,隨便在哪個角落停下來都覺得心曠神怡。

DSC00314.JPG  
隨便一個街角就有古蹟,而且重點是都維持得很好,幾乎沒有看到殘破的古蹟在街上腐蝕,連人孔水溝蓋都平整得讓你感覺不出起伏,真的可以走路不看路喔!


系列文:
[日本橫濱] 成田機場到東京/橫濱交通方式,景點簡介與行程安排 - 第一次自助就上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383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住宿 - Navios Yokohama / Inter-Continental The Grand Yokohama / Pan Pacific Yokohama Bay Hotel Tokyu: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41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LandMark Tower (地標塔) 夜景 + Queen Square 逛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6571
[日本橫濱] Queen Square + LandMark Tower 餐廳美食篇 - 銀座天國炸蝦飯,一風堂拉麵,和幸炸豬排,陳建一麻婆豆腐: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7047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帆船日本丸 + World Porter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超便宜超市: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28


分享完畢,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