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橫濱之旅實在拖太久了..... 這是最後完結篇了!
之後要上演的就是東京之旅了 XD
在橫濱的最後,我們到訪的是"第三區" (可以參考這篇的地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383)

山下公園

DSC00428.JPG
山下公園是沿著橫濱港灣邊延伸得長長的公園,從紅磚倉庫區走過人行天橋就可以抵達。

DSC00443.JPG
這公園剛好分三層,最靠近海岸那層就是平坦的柏油路,平日很多家庭主婦就帶小孩來玩,可以讓小朋友在這裡亂衝一通。
中間那層是草地,並沒有禁止大家踐踏的標語,所以有些人會坐在上面曬太陽。
最靠近內陸那側是大樹,橫濱有很多慢跑的人,跑累了就在這裡休息。

DSC00438.JPG DSC00446.JPG
橫濱很有名的人物就是紅鞋女孩~ 等等我~ (誤)
其實與其說是女孩,他的紅鞋還比較紅,很多橫濱的紀念商品都只有紅鞋卻沒有女孩 XD

DSC00448.JPG
坐在公園一角,往港未來區望去也是相當棒啊!

DSC00449.JPG
這是冰川丸,跟先前介紹過的日本丸一樣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28),都是長放在這裡給民眾上去參觀用的。

DSC00452.JPG

DSC00461.JPG
這張是用我新買的NEX-3相機拍的!! 環景模式~ 可以拍很多張再併成一張喔!
左而右是Queen Square,帆船飯店,紅磚倉庫,加上遼闊的大海,真的很心曠神怡。


中華街

DSC00318.JPG
其實中華街我們並沒有進去逛,雖然裡頭的包子很有名,但是我們本來就是從充滿中華文化的台灣來的,再怎麼樣還是比偽物強吧! XD
根據吃過中華街大包子的人表示: 恩.. 這等級的包子在日本會紅還算可以理解啦。
言下之意就是台灣還有更多好吃的包子,而且大包子真的太大了,已經不算點心而是可以算一餐了....

未命名 -1拷貝.jpg
這是關帝廟...的明信片 XD
橫濱裡面的廟只有外頭可以免費看,要進去裡面就要付錢,所以已經整個觀光化了。


元町商店街

DSC00321.JPG DSC00327.JPG
元町商店街已經在橫濱的蠻東邊角落了,當初就是因為洋人來這邊聚集,所以開始有很多洋化的房子和商店出現,加上後來的改建,就變成一條歐風的逛街好地方了。
路上不知為何都會有穿格子裙的馬尾妹在指揮交通,令"紳士們"感到開心。

DSC00325.JPG 

除了山下的商店街以外,元町的山丘上有很多當年洋人的住宅,現在都開放給民眾免費參觀,共13棟,叫做山手西洋館,是很少見的分散型美術館,要自己一棟一棟去看。

在參觀洋房之前,我們在橫濱觀光地圖上發現貓咪美術館,很好奇所以就去看看了。(真是一場噩夢....)

DSC00326.JPG DSC00331.JPG DSC00332.JPG
其實他就是一棟民宅,由裡頭的老先生經營的,光是開門進去就要給他300日圓!!! 那是入館費。
如果裡頭真的有什麼好東西就好了....
結果其實也不是什麼美術館,就只是把自家客廳改造一下,放了很多別針啦明信片啦衣服啦杯子啦畫啦,要你買。
吼~~ 先收你入場費,空間小布拉機,而且也沒什麼藝術品可以看,就要你買買買。
你想要閃人他還一直指著牆上說有規定進來就是要付錢....

在此敬告大家: 元町的貓咪美術館是超級大地雷!! 想要體驗什麼叫做被坑,歡迎前往!!
這大概是我們這次旅行最回憶深刻的景點 -_______-|||


山手西洋館

山手西洋館官網: http://www.hama-midorinokyokai.or.jp/seiyoukan/

被貓咪老頭坑錢之後,突然覺得這麼漂亮的洋房完全開放免費參觀,我們到底是為什麼要去被坑啊~ 嗚嗚
由於西洋館開放時間到下午五點,時間不夠所以只看了兩間 Q_Q 
好可惜... 真是浪費時間去貓咪美術館!!! (一直唸一直念)

DSC00350.JPG
這些洋房多半是那些洋人官員當初的官邸,所以裡面都有很齊全的客廳臥室書房等等,都維持得相當好。

DSC00337.JPG
這是交誼廳,可以想像當初洋人就在這裡辦派對跳舞聊天作樂。圖片中是爸爸和他上輩子的小情人在跳舞唷 :)

DSC00342.JPG  DSC00345.JPG

DSC00347.JPG DSC00352.JPG
DSC00338.JPG

DSC00354.JPG
不同於日本人喜歡做整扇拉門,洋人的房子窗戶採光都非常好,窗戶都做得很大,整體氣氛就覺得很舒服,那些在窗邊的座位看起來就很適合一邊喝茶一邊聊天呢!!

五點一到,日本工作人員就馬上打烊,馬上喔!!! 一丁點延誤都沒有 XD
不知道是工作嚴謹還是想要準時下班....
所以我們又回到山下的元町商店街來逛街 :D

DSC00369.JPG  DSC00377.JPG DSC00384.JPG
整條商店街的等級很高,房子店面都很有設計感,有些是走歐風,有些是走奢華風,逛起來就是會覺得整條街閃閃發亮的!
而且因為規劃成徒步區,不會有人車爭道的狀況,逛起來也很自在。

DSC00375.JPG
店門口用來吸引客人的道具居然是老爺車! 好想坐喔 ~_~

DSC00386.JPG
這是我第一次親眼看到昂貴的和服...的配件。
這是一間專賣和服用的夾腳鞋和包包的店,工真的很細,材質相當好,光是看過去就覺得瑞氣千條~
像這樣一組要日幣123000元,折合台幣大概四萬多五萬吧! 好貴喔 Q_Q

DSC00395.JPG
這是專賣雨傘雨鞋的店,連雨鞋都這麼漂亮!!! 直接當靴子穿都不突兀,質感也不會廉價,要不是因為行李會放不下不然我也想買一雙。

不過說也奇怪,元町商店街好像是分成兩截一樣,前面那截是高級昂貴的店,但是過了一條大馬路之後,後面那截就整個變成五分埔狀 XD

DSC00397.JPG
像這個成衣賣場,每件衣服都只要日幣525,大約就是台幣200以下,質感都還可以唷!

DSC00398.JPG
帽子也都不用台幣200,超划算的!

後來我查一下資料,才知道原來每年2月和9月都有類似換季大特價的活動,所以店家都會比平常更加便宜,我們九月去真是賺到!
下面這個皮夾就是我在某個皮包專賣店買的,牛皮質感也很好呀~ 特價之後就相當划算 ^^

IMG_9769.jpg


橫濱印象

橫濱之旅到這邊大概告一段落了~
有些有趣的街上趣味畫面跟大家分享一下。

DSC00116.JPG
台灣所沒有的星巴克迷你卡,可以別在鑰匙上面,對常常用到的人來說很方便。

DSC00255.JPG
橫濱的計程車也有這種人力三輪車,乘客可以慢慢參觀街邊景色,蠻有趣的。

DSC00277.JPG
橫濱的觀光巴士紅鞋號,你看果然鞋子比女孩更紅。
這巴士有個很大的缺點就是 - 他是單向的!
也就是你只能順著 1 > 2 > 3 > 4 > 5 這樣的景點順序參觀橫濱,要是你想從5到4,就要繼續往下搭到 7 8 9 再繞回來從1 2 3 4回到4....
而且假日人很多,常常也搭不太到。

DSC00115.JPG

  DSC00405.JPG
日本人好像有點懶....
日本有各種奇形怪狀的手扶梯,包括很長很長的,或是像上面那張圖做成扭一邊的。
東京還有那種兩截手扶梯之間沒有間斷的,就是一樓要到三樓的話,台灣通常是要先搭1~2樓的手扶梯,走一段路,再搭2~3樓的手扶梯,但是日本就把這整條通通串在一起,完全免走路這樣。

DSC00422.JPG
橫濱是一個極度乾淨的地方,路邊也都不會看到有堆放紙箱雜物什麼的,原因是因為有好多清潔工在清理。
像這樣一片草皮,居然動用了10個清潔工在撿垃圾!! 超多的~

DSC00578.JPG

DSC00579.JPG
也因為橫濱的街道都很寬敞,所以許多騎重機的都很愛來這裡秀車,一路上到處看到的機車都是重機。
也有地方可以租重機來體驗喔!

OK! 橫濱結束~
接下來就是東京了!!! ^_______^


系列文:
[日本橫濱] 日本自助旅行規劃: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383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住宿 - Navios Yokohama / Inter-Continental The Grand Yokohama / Pan Pacific Yokohama Bay Hotel Tokyu: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41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LandMark Tower (地標塔) 夜景 + Queen Square 逛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6571
[日本橫濱] Queen Square + LandMark Tower 餐廳美食篇 - 銀座天國炸蝦飯,一風堂拉麵,和幸炸豬排,陳建一麻婆豆腐: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7047
[日本橫濱] 港未來區 - 帆船日本丸 + World Porter 三浦三崎港迴轉壽司 超便宜超市: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28
[日本橫濱] 紅磚倉庫,象鼻公園,開港三塔區: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4885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