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生日月抽獎活動開始囉!! 歡迎來看看唷!
厚片人的定義是什麼? 就在置頂文中喔!
座墊們應該要去哪裡買? 詢問前先看看這裡做功課喔!
大家盡量不要用悄悄話啦,另外用email回答會慢很多喔。留email也請直接打在留言裡面比較好回喔!
$_$ 麻煩幫我點點側邊欄或是文末的廣告囉 :P

IMG_0033.jpg
位於忠孝東路五段,捷運市府站的上面,直接蓋了一個好大的建築,他就是統一阪急百貨。
10/7開幕!!! 住在這附近的厚片人我怎麼可能不去瞧瞧呢~

IMG_0035.jpg
跟台北車站轉運站的京站百貨是一樣的道理: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355373
捷運和客運轉乘處,就直接蓋一個大型百貨讓旅客可以逛。
明明前一天早上還這麼冷冷清清,開幕當天就被新聞報導大肆宣揚,擠了滿滿的人潮都是要買UNIQLO。

IMG_9958.jpg
市府捷運站裡面也貼著 "UNIQLO從東京來了~~~" 的告示蠻久的,讓人很期待10/7到來!

IMG_0039.jpg IMG_0118.jpg
因為開幕的早上沒空去,所以開幕之夜才參加,晚上把燈點起來也是挺美的唷。

IMG_0042.jpg
車水馬龍車水馬龍,遠遠一看~! 驚!
那大門口滿滿的都是人人人頭啊!!! 而且並不是流動的狀態而是停止的,想必是在排隊啊..... 心想真是不妙.....

IMG_0044.jpg
就是這個啦,UNIQLO! 幾乎大家都是衝著他來的,大門旁邊就有一個專門的手扶梯是可以直接坐到B1,正常時期應該很快就可以抵達UNIQLO逛。
旁邊還有一個直通樓上的手扶梯,可以跳過人潮洶湧的一樓美保專櫃,真是不錯的設計!

IMG_0048.jpg
UNIQLO的排隊隊伍深不見底....
從大門,一直排到市府轉運站裡面,不知道末端在哪裡,但是終點卻是在繞了一大圈的B1,不知道這圈要繞多久才能進去,所以我就放棄了.... orz

IMG_0049.jpg
統一阪急很清楚知道大家都要來擠UNIQLO,所以有規劃排隊路線,也有請很多工作人員維護秩序,所以大致上雖然很多人但是不會混亂。

再來就是擠進去百貨裡面的情況了....
因為人真的很多,連搭電扶梯都要排隊,所以其實我只能隨著電扶梯的路線一路往上逛,並沒有一櫃櫃專心逛,只能跟隨人潮流動。

IMG_0053.jpg
一樓就是美保品專櫃區,每一個專櫃都有人! 每一櫃都有!!
比較大的廠牌,或是優惠很實在的櫃,就會被顧客們滿滿包圍,加上是一樓顧客湧入區,所以實在很擠。

IMG_0052.jpg 搭電扶梯也很擠,要排隊。

IMG_0080.jpg
他們的電扶梯是做成天井狀,可以看到好幾層的電扶梯,怕高的人可能有點困擾。今天真的是滿滿都是人啊~

IMG_0055.jpg
太擠了,先到戶外喘一下。
他們有戶外的廣場和陽台,像這個陽台就被貼上排隊線,不知道是要排什麼用的,但是感覺就是做足了萬全準備。

IMG_0056.jpg
從這陽台看出去,最右邊被切掉的是信義誠品,正前方是今天暫時失寵的新光三越,更遠的灰白城堡是貴婦百貨BELLA VITA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5864097
這三棟平常都有很多人在逛,但是今天真的有被冷落的感覺。

IMG_0043.jpg
另外從基隆路那邊的大樓梯也可以直接爬上二樓大廣場。

IMG_0063.jpg
今天廣場有開幕之夜的時裝走秀,舞台弄得好大! 人也超滿的,不只二樓廣場,連三樓四樓的陽台也都可以同步觀賞。

IMG_0071.jpg
我在陽台有看到OPEN將的專賣店,不過實在不想擠過去了。

再來回到室內。

IMG_0058.jpg
統一阪急裡面用的建材看起來質感都蠻不錯的,賣比較貴的時裝,地板就是用拋光的石磚,走道也夠寬,即使今天人很多,也不至於會被幾個人堵住就過不去。

IMG_0062.jpg
賣休閒服飾的樓層,地板就弄輕鬆的木板設計,櫃位也做得很開放,很少有隔板或是牆壁的感覺來隔開走道。

IMG_0073.jpg
賣高價配件的樓層,地板就用了紅磚設計,搭配沉穩的氣氛。

IMG_0076.jpg
有些櫃會配合統一的開幕活動,賣一些上面有特別印製歐噴漿的產品,也是很搶手。

IMG_0077.jpg

IMG_0078.jpg

IMG_0096.jpg
賣家飾傢俱的樓層佈置我好喜歡,每一櫃看起來都好舒服很溫馨,也很貴的樣子 XD

IMG_0081.jpg

IMG_0094.jpg
最上面的樓層就是餐廳街,但是沒有很多間餐廳。為了慶祝開幕,有些餐廳前面還會擺跟婚禮一樣高雅的花籃。

餐廳樓層有個小廣場,這次是作為開幕來店禮的發禮處,不過佔地顯然還是太小了點,顧客都擠在這裡滿滿的不能動。
先來看一下來店禮有哪些,不同時期來可以換到的禮物都不同喔。

IMG_0083.jpg
這是為了統一阪急特別設計的歐噴漿,明明是公的卻被設計得這麼娘,雖然是蠻可愛的啦 (心)

IMG_0084.jpg
這是這禮拜的來店禮,DM說限量一萬份,不過以今天的客流量來說應該是不夠。
我有聽到工作人員在解釋說,今天會發號碼牌讓大家補領,到10/27之前都還可以領,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_@

以下是不同週別的來店禮

IMG_0085.jpg

IMG_0086.jpg

IMG_0087.jpg

IMG_0088.jpg
看起來都好精美喔! 粉紫色真是太好看了! 尤其是那個像法朗壺的,真是漂亮啊好想要喔!

IMG_0089.jpg
不過集點活動要注意,UNIQLO不只進場要排隊,連滿千送百活動都不參加,真的是相當.... 跩 XD
我有看到其他客人,只要是從UNIQLO走出來的一定人手一袋,彈無虛發,應該可以輕鬆就湊到上千,難怪UNIQLO不參加這活動。

IMG_0090.jpg
等待滿額禮的區域,看起來好像證交所啊 XD
而且還要領號碼牌等機器叫號,感覺又有點像在醫院看病....
總之氣氛蠻怪異的啦,旁邊就是那些餐廳,一邊在吃飯,另一邊在等叫號,冰崩冰崩這樣。

接著就搭電梯殺到B2去了。

IMG_0098.jpg
在東京,MUJI和UNIQLO幾乎都會同時出現,開在隔壁,所以來台灣也是比照辦理。
MUJI在台灣早就有了,應該是不稀奇了,但是開幕這天還是塞滿了人。

IMG_0099.jpg
這是美食街,走道都弄得很寬敞,然後一樣,每一櫃都有人在排隊! 每一櫃!! 要吃個東西也很艱辛。

IMG_0102.jpg
B2通往B1的大樹手扶梯很漂亮。

IMG_0104.jpg
B2美食街的座位區,桌椅的質感蠻不錯的喔! 有這種綠色的椅子,也有木頭長椅,也有軟墊的圓椅,也有高腳椅區。

IMG_0106.jpg
美食區的洗手台,不用進廁所就可以洗手,鏡子也不是弄一大片而是高低圈圈,蠻有設計感的。

IMG_0107.jpg
雖然不想排隊,但是肚子餓還是得吃飯,所以就挑了海南雞飯來吃。

IMG_0109.jpg
座位當然也是一位難求,最後好不容易搶到高腳椅吧檯區,看這氣氛好像很寧靜齁? 旁邊可是殺得天翻地覆啊!

IMG_0110.jpg
我點了雞腿+叻色麵套餐,那個麵的湯超級好喝的!!!! 裡面有加了些許辣油,椰奶,以及紅蔥頭,好夠味,而且意外地協調,忍不住喝光光呀!
不過雞腿很油,下次試試它的椒麻雞吧,好多客人點,看起來好好吃。

IMG_0114.jpg
然後就去B1激戰區了!
B1是年輕人為主的櫃,所以地板也比較活潑,櫃位的配色也很鮮豔。

IMG_0115.jpg
UNIQLO!!!! 我終於擠到這區了!!!
雖然沒辦法進去,但是站在外面聞香一下也好~ 裡面看起來好擠啊.....

IMG_0116.jpg
沒有人是空手出來的,真的! 彈無虛發!!!
畢竟排這麼久才進來,什麼都不買感覺很浪費生命,所以即使買雙襪子也開心,這種心理就會讓人衝動性消費了 XD
今天似乎可以兌換環保袋,根據換到的小姐表示: 還蠻不錯的。

百貨部分差不多逛完了,乎....

開幕這幾天,每層樓都會有辦理會員卡的地方。
那張卡叫做 Dream Card,是富邦的悠遊聯名卡,馬上填資料就會馬上給你一張普通的"會員卡",可以憑會員卡去購物,滿500元就可以去兌換來店禮。
至於信用卡有沒有過,那是以後的事情了,主要是要有那張臨時的會員卡才能換來店禮。


這消息是我回家才知道的,當場並不想辦卡所以沒填 Q_Q 
不過也因此沒有衝動消費500元,但是就算真的想花錢也很不容易,到處都很多人很難好好的逛,還是等鋒頭過了再說吧 XD


接著就是市府轉運站了。

現在想搭客運可以不用再跑到台北車站去了,市府轉運站也可以搭很多車,就跟統一阪急共構在一起
不過並不是所有的路線都有行使,還是要查詢一下路線圖。

IMG_9949.jpg
這是百貨關門之後的樣子,那些鐵門關下來的地方就是我上面照片中排隊要進去UNIQLO的隊伍。
市府轉運站挑高,明亮寬敞,地板也漂亮,椅子也不是塑膠爛爛椅,跟台北車站轉運站一比起來就大勝啊!

IMG_9951.jpg
轉運站內也幾乎都是統一企業旗下的關係事業,這整塊都被統一吃掉囉!

IMG_9952.jpg
市府轉運站內部是這樣的圈圈狀,車子會從很窄的基隆路開進來,旅客就在圈圈外圍的門等車。
等車的時候有各種食物可以購買,不只是便利商店和麵包店,甚至還有壽司和高級便當可以買,旁邊走出去就是誠品,這樣的等車環境真的蠻讚的!
不過缺點就是基隆路很窄,每次車子都會遲到,開出去之後還要塞很久才能離開這區,對時間的控制上比較難掌握。

IMG_9946.jpg
每個路線的車車都有自己的格子,旅客都可以看到車子們的狀況。

IMG_9947.jpg
候車處寬敞明亮,就算是很多人排隊的首都客運 (開往宜蘭礁溪羅東),他們也會拉好排隊線,讓其他旅客很方便通行。

IMG_9950.jpg
我一直覺得台北車站轉運站的售票櫃檯有點俗氣,市府轉運站的櫃檯看起來就高雅很多。

IMG_9955.jpg
我站的位子是市府轉運站,右手邊是統一阪急百貨,正前方是捷運市府站電扶梯,在繼續往前通出去就是忠孝東路公車站牌,有沒有很共構?

IMG_9956.jpg
公車站牌等車處現在也整理得很美囉~

其實今天逛得很粗略,基本上都是沿著手扶梯路線走而已,還有很多櫃連看都沒看到,有些櫃遠遠看就覺得好像很不賴啊~ 但是又懶得擠出去。
等人少一點再來看看吧 @_@
至於有哪些櫃位,有哪些開幕折扣和活動,大家不妨參考一下他們的線上DM囉: http://www.uni-hankyu.com.tw/taipei/index.asp


2010.10.08 補充

大約是早上10點的狀況~

IMG_0121.jpg
開幕這四天每天都有限量的美保商品可以排隊搶購,牆壁上都有貼。

IMG_0122.jpg
工作人員一大早就把每種商品的牌子拿著,地上也貼好排隊線,一字排開。

IMG_0120.jpg
不知道是還早,天氣不好,還是商品不夠優惠,排隊的人到早上10點還好而已,週末可能會人潮洶湧一點。

IMG_0123.jpg
不過.... 排UNIQLO的還是一樣很誇裝.....
這隊伍已經從大門,排進市府轉運站,再繞到後面廣場,捲了好幾圈.....
工作人員說,第一批來排隊的,10點這個態勢大概要排2小時才能進場,之後再來排的可能兩小時以上,這只是保守估計,要是人爆炸多,再加上之後的週末就很難講了。
號碼牌只發到晚上七點半,想來的人就自己估算一下時間吧 *_*


額外的感想

不同於其他百貨公司的周年慶熱潮幾乎清一色都是女生在排隊,我覺的統一阪急的排隊人群中,男生佔蠻多的喔!

不只是UNIQLO,其他樓層商品也有很多是針對男生的櫃,設計感也很夠,價位也不會都只進些貴仙仙的。
加上地點在東區,男生們有很多都打扮得蠻有型來逛的,這算是我第一次看到百貨公司主打客群不只有女生,也很有抓到男生的心~
比較中性的商品果然很有老少男女通吃的能力。

而且他們的櫃位設計也很有趣,並不像傳統那樣把男生女生的商品分層放,而是同一類型的分層
像是同一層都是賣休閒服飾的,就會男生女生的牌子都有;或是同一層都是賣飾品皮帶包包的,就會男生女生都有。
這樣的優點就是,男生女生可以一起逛,不會說看到這層是男生的就跳過,夫妻情侶同學都可以全部一起逛,所以很熱鬧。
男生也不會只殺男生那層,每層都會逛逛,或許多某些男生來說反而更痛苦吧 XD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感謝 ^^


Posted by thicky at 痞客邦 PIXNET 留言(4) 引用(0) 人氣()


open trackbacks list Trackbacks (0)

留言列表 (4)

Post Comment
  • Private Comment
  • 也去過
  • 台灣人的錢實在太好賺了.....

    昨天我也和朋友殺去了~呵呵~
    但不是為了UNIQLO(看到人潮....實在傻眼啊....為什麼在台灣賣架麼貴....還有一堆人去燒錢...實在難以理解...)

    還有那個10/27前可以兌換的應該是指"滿2000送200禮券"之類的部份喔


  • 路人
  • 指正一下內容...

    1. "這是這禮拜的來店禮,DM說限量一萬份,不過以今天的客流量來說應該是不夠。
    我有聽到工作人員在解釋說,今天會發號碼牌讓大家補領,到10/27之前都還可以領,不知道有沒有聽錯"
    => 來店禮限量一萬份 發完就沒有了
    我昨天待到關門 經過兌換來店禮的位置時 還看到有人在換來店禮
    不過今天應該就沒了
    您所提到的10/27前都還可以領 指的是滿額贈的禮券
    滿5000送500跟滿2000送200 只要是當日發票 都可以在10/27前兌換
    不過發票不能跨日一起計算~
    銀行禮的話則是也能在10/27前兌換 只是數量發完就沒了
    滿額集點禮可以累積到12月 但也是換完就沒了 會補給另一種等值商品
    我昨天有換到open將馬克杯 真的是無敵可愛!!!

    2. "開幕這幾天,每層樓都會有辦理會員卡的地方。
    那張卡叫做 Dream Card,是富邦的悠遊聯名卡,馬上填資料就會馬上給你一張普通的"會員卡",可以憑會員卡去購物,滿500元就可以去兌換來店禮。至於信用卡有沒有過,那是以後的事情了,主要是要有那張臨時的會員卡才能換來店禮。"
    => 嚴謹來說
    dream card是阪急會員卡 館內消費可以集點 每100元一點
    富邦阪急聯名卡是信用卡 館內刷卡可享九折(刷之前要問 有些店不參與)
    兌換來店禮需要有會員卡+有會員卡卡號的滿消費500元發票+點數兩點
    一張卡只能領一個~

    跟你說明一下:)
  • 感謝感謝~ ^_^

    thicky replied in 2010/10/08 21:01

  • ginnyhuang
  • 之前就有不知道在哪邊聽說uniqlo在台開幕,本想這週回去看看的,看到這麼多人咱卻步了..感覺人很多就會特別衝動...|||Orz
    還是等過段時間人潮變少(會變少吧?)再去逛逛好了
    咱等著版大一專櫃一專櫃走過去的分享文啊XDD
  • 不行啦... 這樣會忍不住花錢的 *_*

    thicky replied in 2010/10/12 16:17

You haven’t logged in yet, please use guest status to leave message. You can also log in with above service account and leave message

other op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