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們是住東京的上野一帶,所以路線規劃都是以從上野出發為準,建議的地鐵路線也是以這樣來規劃的。
(請參考前篇: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31)

抵達上野已經是下午了,也因此只剩傍晚和晚上可以晃,因此就搭乘銀座線前往淺草,在田原町下車再走過去。

IMG_9362.jpg
這幾天東京天氣都不是很好,陰陰的。
淺草的街景很奇妙,有很有設計感的現代化金閃閃大樓,還有那團金便便 (那是朝日啤酒大樓的神之焰)
但是也有古色古香的斜屋頂舊建築,紅漆的橋樑,兩種風味搭在一起,實在不能說是很融合啊.... XD 

IMG_9433.jpg
淺草最有名的就是這個雷門了!!!
算是最前面的入口大門,往內走有一整排長長的民俗藝品店,通過之後才會抵達觀音寺的大門,也就是下面這張 小舟町。
IMG_9372.jpg
兩道門的格局都差不多,中間的大燈籠背面都有信眾捐款人的名字,跟台灣的寺廟把捐香油錢的人名貼在牆上有異曲同工之妙。

  IMG_9382.jpg IMG_9385.jpg
觀音寺的門很雄偉! 整個大殿屋簷就用兩大根柱子撐著,加上屋頂的厚實樸實感,有別於台灣的雕龍繪鳯,觀音寺給人很清爽莊重的感覺。
雖然他們也有香爐給人插香,不過他們一人只用一柱大香而已,也因此空氣聞起來比較沒有燒香的味道。

IMG_9379.jpg
觀音寺的建築很一致,都是鐵灰色的屋瓦,配上大紅漆的牆面,不管是主殿還是平房還是尖塔都是一樣的,就像一系列的玩具但是有各種形狀。

IMG_9764.jpg
日本寺廟免不了的一定會賣御守,有保佑課業健康財運生產等等等不同功能,感覺就是賺很大啊。

IMG_9371.jpg
拜拜完剛好可以在仲見世通逛逛,這天因為下小雨,所以屋頂有搭起帆布,賣的東西就像是民俗藝品街那樣,最常見的就是雷門大燈籠系列商品。

IMG_9413.jpg 
這條街最有名的店就是這家龜な,你看看招牌還寫了: 金龍山淺草寺御用!!!! 很高級咧~
他們賣很多種口味的仙貝,還有人型燒。

IMG_9418.jpg

IMG_9419.jpg
所謂的人型燒就有點像是我們的雞蛋糕+車輪餅,裡面包紅豆,外面就是烤熱熱的麵衣。
每間店用的模具都不同,都是人工打造的,所以光是看人型燒的樣式就可以判斷這是哪一家的產品,很難盜版啦~

IMG_9426.jpg

DSC00960.JPG
他們的仙貝包裝也很漂亮,外包裝很像包巾布,內裡有張抗油污的紙,跟隨便用塑膠袋裝起來一比就有質感多了。
吃起來香香脆脆,即使放置過夜也不會軟掉喔!

IMG_9423.jpg
除了食物和廉價藝品之外,也有一些是認真賣浮世繪的店,雖然也沒有真的高檔到哪裡去啦,不過是個買紀念品的好地方。

IMG_9422.jpg
賣浴衣的店,讓我不禁想到 Micky!!!!! (有人知道這假人影片嗎? XD)

IMG_9436.jpg

IMG_9767.jpg
雷門旁邊的店家也都裝潢成一整套的,鐵灰色的屋頂加上紅欄杆。
我在這裡買了黑田屋的明信片,這是一家專門賣"紙"的店,各種摺紙和紙都有,這張明信片是和紙堆疊做的,所以邊緣有點毛毛的,圖樣是大江戶東京博物館的館貓。

淺草逛起來就是很觀光味的拜拜區,老外很多,我抽籤的時候抽到兇籤,用英文唸出來的意思是"你在等待的人還要好一陣子才會出現",旁邊就一個老外噗喫地笑了,真沒愛心 Q_Q
附近的名產是泥鰍鍋,最有名的就是駒形泥鰍鍋,只可惜我們才剛吃完拉麵,而且泥鰍鍋有點點貴,所以就放棄了。


接著我們就去秋葉原朝聖了!!!! 厚片人可是個阿宅呢 >/////<  一直想來看看呀
我們搭銀座線轉日比谷線,在秋葉原站下車。

秋葉原跟我想像中不太一樣,以為隨便走都可以看到很多宅宅。
但是其實平常這裡都是上班族在走動,大樓林立,而且也有很多電器商場是很大眾化的,所以還是要到小店去才會看到擁擠的小宅店。

IMG_9445.jpg  IMG_9441.jpg

IMG_9443.jpg

IMG_9442.jpg
秋葉原的店家有些可以拍照有些不行,小店家通常都比較通融,畢竟他們也只是代賣,不是真正的代理商,跟他說一下你要拍個樣子多半都會答應。

IMG_9447.jpg

IMG_9449.jpg
不愧是秋葉原,還有鋼彈咖啡店耶!
店內有很多鋼彈模型,完全開放給大家攝影,食物也有刻意針對鋼彈來設計,真有心。

IMG_9452.jpg
大型電器商場,真的很大喔! 裡面每一層樓都是不同類別的電器,外牆那些扛棒都是螢幕喔!! (打燈的除外)
螢幕的畫質超清晰的! 這樣如果要換廣告也不用拆裝招牌,方便又漂亮。

IMG_9454.jpg
AV機器,聽起來很色...... >w<

IMG_9453.jpg
秋葉原一定會有的大片轉蛋牆~ 只可惜我已經退出轉蛋界了 (幸好)

IMG_9456.jpg
秋葉原最主要的一般小宅店大概就是長這樣,完全被一盒一盒一捲一捲的玩具海報佔滿,走道狹窄,要在裡面挖寶才行,有點像以前天橋下的光華商場那樣。

  IMG_9462.jpg
當然也不會全都是宅物啦,可愛的小東西也是應有盡有,懶懶熊正夯呀~ 最左邊有條好長的懶懶熊喔!

IMG_9464.jpg 顏文字杯~

IMG_9466.jpg
即使是路邊的施工圍牆也都是卡漫風格呀~

IMG_9467.jpg EVA!!!

IMG_9731.jpg 
在這裡買了伴手禮 - 女僕餅乾 XD
裡面的餅乾包裝是各種可愛女僕,有很多款式的女僕餅乾喔! 而且重點是好吃! 不用擔心只是噱頭~
即使你不是阿宅,來這裡買女僕餅乾,不但象徵性地來過了,也可以分給親友吃,還會被誇獎好吃呢 :P

秋葉原真的要好好逛的話應該要花不少時間,很多類型的店我沒辦法拍照,像是專賣cosplay裝的店,女僕店,電玩類的等等,每一種領域都是有不同人在玩,大家都集中在這裡。
只可惜我們只有大約兩小時的時間,只能這樣看看囉。

系列文

[日本東京] 東京住宿 - 上野Sardonyx Hotel Ueno 與附近的一蘭拉麵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31

[日本東京] 淺草觀音寺 + 秋葉原朝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624450

[日本東京]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美術館)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687267

[日本東京] 代代木大學定食薑亭 + 原宿明治神宮 + 表參道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856330

[日本東京] 台場彩虹橋,築地大和壽司,東京巨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6985

[日本東京] 兩國江戶東京博物館,明治神宮球場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049

[日本東京] 上野阿美橫町,東京行小心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151

[日本東京] 藥妝店戰利品!!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