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式炸豬排店很多,但是真正配上小菜高麗菜絲吃到飽的中高價位炸豬排店並不是那麼多,勝博殿算是很早期進駐台灣的日本連鎖店。

打從第一家開在天母新光我就去光顧了,當時紅到誇張,每次吃都一定要排很久的隊。
現在因為分店多了,等待時間也比較短。
個人比較常去國父紀念館那間 - 因為比較大,等候時間短
還有信義新天地那間 - 因為有新光卡可以打折 XD

以下照片是在信義新天地那間拍的

IMG_0334.jpg
桌上都會備有熱茶,裝高麗菜的盤子,黑黑的醬汁是高麗菜用的油醋醬,旁邊白圓桶狀的是豬排醬。
跟大家推薦另一種高麗菜醬 - 芝麻醬。
這種醬可能比較貴吧,通常她都不會被擺出來,要特別跟服務生要才有喔。

IMG_0337.jpg
吃到飽的高麗菜絲,使用的高麗菜非常脆甜,比較很多家之後還是勝博殿的高麗菜最好吃。
而所有勝博殿中,我又覺得天母新光的勝博殿高麗菜最甜。
右下角是研磨過後的黑白芝麻,可以隨個人喜好磨細磨粗。

IMG_0346.jpg
醃漬的小菜也好好吃!!
天母勝博殿剛開的時候,小菜有好幾種輪流出場,可能是因為還不知道台灣人的喜好吧~
現在都固定是醃蘿蔔和黑豆了,一方面可能是顧客比較喜歡這兩種,二方面是只準備兩種比較方便吧 :P
這也可以一直續。

IMG_0340.jpg
滿桌的炸物!!! 這是兩人份,看起來好滿啊!!!
白飯,高麗菜絲,小菜,湯,都是可以一直續的,所以絕對不會吃不飽。

IMG_0339.jpg

IMG_0341.jpg
這是我的套餐,有蝦子,還有兩種部位的豬排。

IMG_0343.jpg
豬排要沾的是研磨芝麻+醬油膏
而海鮮類會多付給你莎莎醬,加上蝦子從頭到尾都炸得非常酥脆,我都會把整支都吃光光!
整隻喔!! 連頭殼和尾殼都吃掉!

IMG_0336.jpg
這是刷卡滿888送的炸蔬菜,有杏鮑菇,玉米筍,還有小番茄。
炸小番茄還蠻奇妙的,沒想到麵衣可以裹得上去 @@

IMG_0344.jpg
這是季節限定的炸牡蠣,價位當然比較貴,平常我是不可能點的,不過這天因為硬要刷到888所以就點了 XD
牡蠣超大顆的!!

IMG_0348.jpg
雖然牡蠣的剖面圖不太好看,不過還是要秀一下,這牡蠣不是麵衣裹很厚看起來很大,而是真的很大!!!
麵衣其實不厚,第一次吃到這麼大顆的牡蠣,炸過之後還是很多汁呢!

IMG_0347.jpg
勝博殿用的麵包粉粗細算中等偏粗,不是一般台灣傳統豬排那種細細的麵包粉,所以炸起來會很酥脆,口感很好!

IMG_0349.jpg
飯後甜點有兩種可以選,我一向都吃抹茶冰淇淋,他們的抹茶味真的很夠味。
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有時候為了節省時間,有些勝博殿會把冰淇淋都先挖好一球一球的冰起來,以致於上菜的時候客人拿到的冰淇淋其實硬梆梆的。
另外以前飯後配冰淇淋會附上決明子茶,現在也取消了,只剩下最一開始就會奉上的煎茶喝到底。

我大概吃過三四間勝博殿,其實真的每一家都會有些許的不同,即使是同一家,有時候也會遇到品質下降的時候。
不過大致上遇到的情況都還是很好吃的,是我心中推薦人家去吃的數一數二豬排店 :)


把我吃過的列出來: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9號6樓  (新光三越百貨A9館)
電話:02-27255829

台北光復店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290巷2號    TEL:02-27717668

新光三越天母店 (新光三越A棟)
台北市士林區天母東路68號7F    TEL:02-28743971

電話:(02)2711-306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樓(SOGO忠孝店11樓)

日本本店網頁:http://www.ghf.co.jp/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