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勝博殿來台之後,勝博殿一直盤據厚片人心中的第一名相當久,不過現在有一個新的敵手出現了!!!
他就是開在新的台北統一阪急百貨地下室的 - 杏子

由於佔了地利之便,統一阪急美食街吃飯的人超多的!
(理由請看這邊: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305436 )
幾乎每一個攤位都要排隊才能吃到,即使是平日也很難找到哪一攤是比較少客人的。
而其中最多人排隊的,就是杏子豬排。

店內座位並不是很多,也不能訂位,平日晚上正餐時間大約也都要排半小時左右才能吃到。

IMG_0258.jpg
這是餐前小菜,醃得鹹鹹的蘿蔔乾。

IMG_0261.jpg
這是吃到飽的沙拉,有高麗菜絲,有美生菜,有洋蔥絲,整體豐富度和配色都比勝博殿來得精彩。
不過同行者表示,勝博殿雖然只有高麗菜絲,不過他們的高麗菜絲依然是比杏子更甜脆多汁。

IMG_0274.jpg
這是沙拉用的醬汁,左邊是油醋醬,右邊是優格醬,雖然沒有勝博殿那種我愛的芝麻醬,不過優格醬比我想像中還好吃,不只有酸甜的味道,還多加了紫蘇在裡面,增加超多清爽感的!

IMG_0262.jpg
研磨芝麻,只有白芝麻,勝博殿則是黑白都有。

IMG_0266.jpg
醃漬小菜是羅蔔和小黃瓜,還不錯,但是勝博殿的小菜還是比較好吃。

IMG_0276.jpg
一人份套餐的分量,飯,沙拉,小菜,湯,都是吃到飽。
我還是點了我愛的炸蝦~~ 有兩隻耶!!!

IMG_0270.jpg
飯也深得我心,裡頭有加我很愛的紫米喔!!! 小小碗~ 可以續真是開心

IMG_0267.jpg
其實勝博殿和杏子的價位差不是太多,不過同樣是蝦子+豬排,杏子給的豬排就很大塊,而且蝦子還有兩隻!
硬是划算很多!

IMG_0271.jpg
蝦子一樣有附上莎莎醬,不過碗口太窄有點難沾

IMG_0278.jpg

IMG_0280.jpg
豬排的肉呈現很漂亮的粉紅色,厚度也夠,麵衣和豬排之間大致上算貼合 (上一張就分開了 XD 加減啦)

IMG_0281.jpg
杏子用的麵包粉就屬於很粗的那種,而且有點大小不一的感覺,所以吃起來口感極脆!
不過缺點就是也會比較刮口,吃完嘴巴有點痛痛的。

杏子各方面的表現都和勝博殿有拼,而且還有更划算的感覺,只不過目前去吃都要排很久的隊,是比較令人打退堂鼓些,可能要找冷門時段去吧 @@


店名:杏子日式豬排(阪急店)
電話:02-2729-1916 (該店不接受電話訂位)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8號B2
營業時間:11:00~21:30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