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夠吃到ABU,完全是拜SAKE的阿姨所賜!
ABU是有點偏向法國料理的創意餐點,其實我對法國料理很不熟,不太會描述,對我而言真是未知的世界啊~

DSC02147拷貝.jpg
ABU位於台北市仁愛圓環旁邊的巷子裡面,就在很多民宅之間,不像很多大餐廳是開在大馬路上,感覺就是熟客才知道的店呢。

DSC02114拷貝.jpg
店內氣氛高雅,每一桌客人都是盛裝打扮來吃喔! 甚至有一桌是穿的小禮服和西裝來吃的呢!
很正式的餐廳,晚餐套餐也是1350元起跳,第一次吃到這麼貴的套餐好忐忑呀~~~

DSC02105拷貝.jpg
桌上都會有精製的小盆花,亮晶晶的造型餐具,純白的桌布,感覺很舒服。

他們的菜單並不是固定的,每次去可能都會有些變化,從前菜,湯品,到主菜,可能都會有不同選擇和價位喔。
也因此我在網路上查不到固定菜單,也就沒有辦法描述這些菜是OOO佐XXX醬這種正式名稱,請大家原諒我這個鄉下俗。

DSC02106拷貝.jpg
這是前菜,龍蝦切塊之後上面鋪著白醬,以及蝦卵醬鋪在飯上。
請原諒我真的無法描述正確名稱 XD
龍蝦肉質很好,彈性QQ~ 但是蝦卵醬的味道對我來說有點太重,不太習慣。

DSC02109拷貝.jpg
這是像沙拉的一道菜,有雞肉塊,而中間是最值錢的鵝肝醬馬鈴薯,味道比我想像中還重還濃郁,也是個沒有吃過的味道!
旁邊的沙拉葉加上橄欖油好好吃。

DSC02115拷貝.jpg
這是海鮮湯,看起來好像泰式酸辣湯,但是吃起來挺清爽的。
他們用的盤子都好大喔,比較像是把料理放在平平的板子上展示一樣,視覺效果都很漂亮。

DSC02117拷貝.jpg
這是黑松露南瓜濃湯,上面那些黑點點就是黑松露磨成屑屑狀增加香氣,南瓜的味道也好濃郁,是一道很香濃的湯。

DSC02119拷貝.jpg

DSC02120拷貝.jpg
這兩道都是魚肉,但是我忘記是什麼魚了,底下的醬汁可是鋪著蟹肉和蟹黃喔! 不管是單獨吃還是跟魚一起吃,都很美味。

DSC02121拷貝.jpg
大家可以看到一個人的座位大概是這樣,左右兩邊都擺滿了刀叉湯匙,把這六支都用完,會再送上新的六支,每一道都是用這麼大的盤子裝,看起來就很有氣勢。

DSC02122拷貝.jpg
這是可以一直續的麵包,裡面有可頌,雜糧,墨魚棒棒餅乾,還有我超愛的芝麻麻薯球!!!
小小顆的,超有彈性,香氣四溢,我可以吃掉一大堆啊!!!
果然是鄉下來的啊,居然在這樣的高檔餐廳一直吃麵包~~~~ 但是真的好好吃歐 :D~~~

DSC02123拷貝.jpg
前菜吃完之後,中間會用血橙冰沙爽爽口。
冰沙是中間那小球,但是用的盆子好大! 每個盆子裡面裝的東西都不一樣喔! 像這盆就是裝像是綠色麥穗的植物。

DSC02127拷貝.jpg
這是燉牛尾,因為我不吃牛所以只能轉述: 是可以想像的燉牛肉味道,好吃,但是會想要嘗試看看其他沒有吃過的口味。

DSC02133拷貝.jpg
這是我的羊排,與其說是羊排不如說是一條小羊肉,肉質超級嫩!
我第一次吃這麼生的羊肉,本來還有點怕怕的,肉好粉紅,但是切下去的瞬間好順,不像烤熟的羊排那樣要用力切用力拉扯。

DSC02136拷貝.jpg
這個.... 應該是魚子醬嗎? 形狀很像,但是我吃起來好像甜點喔!
底下有鋪一層很像奶酪的底,紅色的卵狀顆粒之間還有參雜跳跳糖! 湯匙就是貝殼湯匙。

DSC02139拷貝.jpg
這是甜點,那根白白的據說是白松露油做的,吃起來味道好重! 很像有股重味道的奶霜,上面鋪著核果。
方型的果凍是檸檬口味,可以爽爽口。

DSC02142拷貝.jpg

DSC02143拷貝.jpg
茶飲有花果茶和茶葉茶可以選,杯子也都很講究喔。

其實我以前多半都是吃台菜,日本料理,泰國菜越南菜等等,真的很少吃到黑松露,鵝肝醬,魚子醬這類的東西。
口味吃起來還真的很新奇,很不熟的味道,看起來跟吃起來的期待差超多的,是很新奇的飲食經驗。

這家店不管是裝潢,餐具,食物,氣氛,價位,服務態度,都是帶人來吃很體面的地方,想要大肆慶祝成就的人不妨考慮看看囉!
午餐好像有不一樣的套餐,比較便宜。

   地  址:台北市四維路28號
   電  話︰2707-0699
   營業時間︰12:00-14:30 / 18:00-22:30
   價  位:1000元 - 1800元 (午間套餐/每人)


另一家也是SAKE阿姨招待的日本料理 - 豚馬

這家店是在石牌一帶,像是小料亭那樣的店面。
因為日本料理我們都比較熟,看起來跟吃起來差不多,就不特別描述各項菜色囉。

DSC02150拷貝.jpg

DSC02151拷貝.jpg

DSC02152拷貝.jpg

DSC02153拷貝.jpg

DSC02157拷貝.jpg

DSC02159拷貝.jpg

DSC02164拷貝.jpg

DSC02167拷貝.jpg

DSC02174拷貝.jpg

DSC02176拷貝.jpg

DSC02177拷貝.jpg

DSC02180拷貝.jpg

DSC02181拷貝.jpg

DSC02183拷貝.jpg

DSC02184拷貝.jpg

   餐廳名稱:豚馬日式食堂
   消費時間:2010年/8月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尊賢街245巷5號
   電話:02-2821-0930
   營業時間:11:00-14:00  17:00-21:00

一直吃一直吃,我都不會瘦啊!!!! Q__Q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