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一篇,早上去了三鷹的吉卜力美術館之後,我們搭回山手線往下繞,首先抵達代代木站。
老實說代代木有什麼景點我並沒有認真查,只是因為逛完美術館剛好要吃午飯,資料有看到這邊有一家"大學定食",就決定是他了!

大學定食 - 薑亭

IMG_9505.jpg
從代代木車站直走出來,不是很大條的路直走,會在右邊的巷子發現他,小小的店面,很符合我想吃"當地"而不是"觀光客店"的想法,很local。
店門口就有黃招牌寫 "大學定食" 的漢字,所以不難認。

IMG_9502.jpg

IMG_9500.jpg
這家店的噱頭就是,他們每一個套餐都是用各日本有名大學去命名的,應該是沒有什麼典故可言,只是這樣比較有趣而已吧
肖想過東大的人就點一下東大套餐這樣 XD

IMG_9507.jpg
這是明治大學的炸雞塊餐,看起來不是很多,不過也才580元日幣,而且他的雞肉炸得非常酥脆且又多汁,比看起來還好吃!

IMG_9508.jpg
這是慶應大學的可樂餅餐,兩個可樂餅份量其實很大~ 而且口味還不一樣喔!
一個是有包絞肉,另一個是咖哩口味,都很香酥脆~ 680元,也不是太貴。

IMG_9509.jpg
這是東大套餐,780元,顯然多了很多配料啊!!! 老闆應該對東大有私心吧 XD
右上角貝殼麵沙拉,右邊中間是像壽喜燒口味的豬肉片,左上是糖心蛋,左中是滷冬粉,還有一塊大大的炸豬排,實在好豐盛!!

IMG_9510.jpg
這是一人份的套餐,飯和味增湯都是可以一直續的,應該真的很適合大學生來吃。

IMG_9511.jpg
這是我的白百合女子大學餐,880比較貴,但是那是因為我有兩尾蝦子 >/////<

IMG_9514.jpg
這個漢堡排超好吃的!!! 軟嫩又多汁,筷子切開就有好多美味的肉汁流出啊!

IMG_9515.jpg
他們的AB也是很飽滿很大隻,不是裹了很厚的麵衣去炸得很大隻,而且很新鮮喔QQ很彈牙~

雖然薑亭沒有豪華裝潢,比較像是一般家庭餐廳,但是口味還蠻不錯的,想當個日本大學生吃吃看這種平日套餐的不妨試試看。


原宿 - 明治神宮

明治神宮是日本每年參拜人數最多的神宮,其中觀光客應該佔非常多吧 XD

DSC00771.JPG
這是明治神宮的側門,整個神宮就像是被包圍在森林裡面一樣,連那麼大的鳥居都好像是一個小門而已。

DSC00776.JPG
走在神宮的碎石路上,兩邊的大樹幾乎遮蔽了整個天空,大白天看起來也暗沉沉的,真的很像龍貓裏面的大森林。
這裡是神宮,所以不能邊走邊吃也不可以抽菸喔!

 DSC00779.JPG
地上還真的有很多龍貓在撿的小果實唷! 這果實剛掉下來是淺綠色,等乾燥之後就會變咖啡色,跟卡通裡面一樣耶!

DSC00788.JPG
終於! 我們走到神宮了!
在一堆昏暗的大樹之中,看到陽光灑在神宮廣場,一整個亮晶晶的,好像在發光一樣!

DSC00793.JPG

DSC00795.JPG

DSC00796.JPG

DSC00797.JPG
整個廣場給人非常莊嚴幽靜的感覺,厚重的門,廣闊的屋頂,寬敞的廣場,又綠又大的樹,所有的遊客都輕聲細語,也幾乎都沒有看到小朋友。
因為這裡不是遊樂場,不是帶小朋友來奔跑尖叫的地方,大家都很尊重天皇的神宮呢!

DSC00801.JPG
大樹下掛滿許願的吊牌,好幾層滿滿滿的。

DSC00820.JPG
相鄰的大樹之間有結界用的繩子,販賣御守的是巫女,整個就很有氣氛~

DSC00826.JPG

DSC00830.JPG

DSC00831.JPG
2010年是明治神宮鎮座90年的一年,所以特製了這個牌子,也有很多慶祝的活動唷

IMG_9729.jpg
這是今年的御守,樣式和往年都一樣,不過紙袋上特別寫上鎮座90年,只有今年才有喔!

DSC00840.JPG
明治神宮裡面有很多鳥居,這是最大的大鳥居,旁邊的告示牌寫著: 這是從台灣運過去的整根木頭 QQ
當然是會不爽台灣的樹被砍去用啦! 但是有註明出處.... 好吧 ~_~

DSC00843.JPG
這就是鎮座90年慶祝用的酒,排成超大一面牆的,對面還有整排牆的洋酒呢!
DSC00853.JPG
從神宮正門出來,非常訝異這景象的差異!
左邊整排的大樹林,就是明治神宮的範圍,非常大一片,在東京這寸土寸金的地方可以保留這麼大一片森林真是太厲害了!

但是馬上對照右邊就是高級繁華時尚的表參道!
剛剛在森林裡面還覺得很清幽的,一出來就車水馬龍滿街辣妹,衝突好大 @_@

DSC00855.JPG
人行道很寬敞,滿街都是新穎的店,完全沒有看到老店或是舊房子在路面上。
連走在表參道的小學生也都超豪華時尚的! 還會像慾望城市裡面那樣四個女生手勾手很飄逸地走台步過去這樣 XD

DSC00856.JPG
即將在台北101登陸的ZARA,在表參道有一整棟旗艦店。
 
DSC00862.JPG

同樣想要跟著UNIQLO和ZARA進軍台灣的H&M,在這裡也有好大一棟旗艦店,裡面都好多人,價位其實不算便宜,但是來這邊消費的人都好像很有錢啊 @_@ 好像當做HANG TEN一樣大家都買好幾件。

DSC00863.JPG
光看這個樓層指示牌就知道,消費力強大的是女性! XD
整個路面以上三層樓都是ladies,男士們就自己去地下室逛吧!


結束了原宿附近的行程之後,我們就拉車前往台場囉!
下回待續~


系列文

[日本東京] 東京住宿 - 上野Sardonyx Hotel Ueno 與附近的一蘭拉麵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229431

[日本東京] 淺草觀音寺 + 秋葉原朝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624450

[日本東京] 三鷹吉卜力美術館 (宮崎駿美術館)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687267

[日本東京] 代代木大學定食薑亭 + 原宿明治神宮 + 表參道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856330

[日本東京] 台場彩虹橋,築地大和壽司,東京巨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6985

[日本東京] 兩國江戶東京博物館,明治神宮球場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049

[日本東京] 上野阿美橫町,東京行小心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151

[日本東京] 藥妝店戰利品!!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372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