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歐~~ 整個二月都在一陣混亂中過去了!!!
天氣都快要回暖了才來PO保暖小物是不是太遲了 ~_~

這次要介紹的是大家都已經很熟的懶人毯~~~

其實懶人毯在去年甚至前年就已經很紅了,如果是買外國貨還挺貴的。
不久之後就有很多工廠學去做,價位也便宜很多,加上台灣的紡織業不弱,所以價格公道品質每賣的懶人毯就一一問世了。

懶人毯其實就是一件有袖子的毯子。
一般毯子就只能蓋在身上,如果坐在沙發上看電視,想要伸手去拿點零食來吃,勢必要把手稍微露出毯子外面。
或是在沙發上翻身的時候,毯子有時候會滑落,造成身體一陣寒意~~

有袖子之後,不只雙手可以保持在毯子內便可拿取東西,也因為有被雙手固定,毯子不會跑來跑去,所以不會因為一個翻身就讓屁股著涼了。

IMG_0609.jpg
賣懶人毯的商家非常多,其實也沒有盜版正版的分別了 orz
差別可能就在於材質,顏色 (有些商家會出豹紋的!!),還有製作的產地,台灣做的還是稍微安心點。
我買的是喜洋洋的紅色! 有稍微偏酒紅色,蓋起來比較溫暖的感覺。


IMG_0610.jpg
這是一條300元的懶人毯,質料有點像刷毛,厚片媽說這是化學衣料,我是無所謂會保暖就好,但是有些人皮膚很敏感的可能就要挑一下。

IMG_0611.jpg
厚度中等,質料軟綿綿的,也不會刺刺的,車縫線也蠻整齊的,還挺滿意的。

IMG_0612.jpg
這是反折之後再作很多道車縫,感覺很堅固。

IMG_0613.jpg
這件懶人毯除了有袖子以外,還有另外多做一塊很大的蓋脖子的,這樣可以把脖子的縫隙也都填滿,完全不會漏風喔!

IMG_0614.jpg
大小很大! 我的床是雙人床 (請無視凌亂的房間),這毯子大概可以快要蓋滿整個雙人床,長度也遠超過我的身高,相當夠用。

IMG_0615.jpg
穿起來是這樣,很像拘束衣,要從前面穿,脖子整個蓋得滿滿。袖子也很夠長,不會露出。

IMG_0616.jpg
這是巫師袍一般的長度啊~ 完全脫地,對我的腳來說可以完全包覆,很溫暖。

IMG_0617.jpg
而最重要的還是他往後披的部份也做很大塊,可以看到肩膀到背後也整個都可以包起來,翻身也不會讓背後著涼。
不像一般蓋毯子的時候,肩膀到背後總是有縫隙而冷冷的。

整體來說我非常滿意!
一條300元而已,全身上下都包得很緊,密不透風,化學衣料本來就比較不透氣剛好很保暖。
而且材質蠻舒服的,也不是那種很容易吸水氣的絨布質料。

用途方面我倒是很少在看電視的時候用,而是在很冷很冷的時候,跟被子們一起蓋。
台北很冷的時候真的好冷! 潮濕真的會帶來很多寒冷!
我必須蓋這條 + 羊毛毯 + 羽絨被,把懶人毯先當做密不透風的底,再用其他兩層當作隔絕冷空氣的。

我也送了一條給媽媽,媽媽雖然一開始說化學衣料的壞話,但是最後還是每天都用它 :P
厚片媽是很標準的沙發馬鈴薯,每天都會躺在沙發上看電視看到睡著,送這個最實用了~~ :D


讓你溫暖過冬的居家小物 (1) - USB加熱毛毛拖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85657

讓你溫暖過冬的居家小物 (2) - USB杯杯加熱墊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6485669

讓你溫暖過冬的居家小物 (3) - 懶人毯 (袖毯)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7969103

讓你溫暖過冬的居家小物 (4) - 兔耳毯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430198



分享完畢!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