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帛琉的大眾運輸系統並不發達,租車也不方便,所以多半都還是要靠當地的旅行業者安排。
有些大眾化的景點,像是牛奶湖,大斷層,水母湖等等的地點,導遊都會帶大家去玩。
但是有些"典藏"景點,像是藍洞,干貝城,鯊魚城等等地點,就要自費加價才能去。

自費加價的方式也因旅行社而不同。
有些業者的安排方式是空出一整天,想要自費參加的就一天之內去三個典藏景點,不想去的就空白一天亂晃。
而有些業者的安排方式是把典藏景點穿插在大眾景點之間,把船開過去,想要下去的人就加價自費這樣,不想加價的人就在船上等。

兩種方法各有利弊啦~
前者可以讓不想加價的人有整整一天可以自己玩,但是也有些人不知道該怎麼打發時間。
後者比較能吸引人下水,畢竟留在船上也無聊,但是這樣也有點強迫消費的感覺。

我們的方案是有整整空白一天,因為前兩天下水已經累了,這天我們就沒有參加自費行程。
我一直都還蠻喜歡有時間可以好好逛逛市街的,能夠有機會了解當地人生活還蠻有趣的。

DSC04625.JPG
首先是逛超市。
帛琉並不是很先進的國家,能有這樣窗明几淨貨價滿滿的超市已經是帛琉最大的店面了!
相當於台灣的SOGO或是台北101的地位。
裡面有很多美國來的商品,是台灣日本比較不常見的,倒也是逛得很開心,光是衛生棉條就有好多種好多種~

DSC04657.JPG
帛琉有產西瓜和小黃瓜,但是西瓜好小啊! 居然跟小黃瓜差不多長 XD

DSC04658.JPG
帛琉少數可以吃得比較爽的水果是香吉士,但是也一樣是蠻珍貴的。

DSC04678.JPG
超市裡面有很多很便宜的外國冰品,這個香草冰淇淋被脆餅包裹,上面淋上巧克力和杏仁,不到美金1元喔!

DSC04631.JPG

DSC04632.JPG
街上也有很多手工藝品店。
帛琉的原住民手很巧,編織籃子很厲害,純手工的特色就是多少有些不對稱,如果你可以找到很精緻的藝品,多半都不是帛琉生產的。

DSC04641.JPG
帛琉的郵局,好小!
而且郵務效率也不是太好,我們試著寄明信片回台灣,結果10張裡面大概會弄丟3張沒寄到....
所以若有重要物件,會建議多寄幾份 orz

DSC04645.JPG
郵局裡面插滿洲旗和邦交國國旗! 有我們的國旗喔!!!

DSC04650.JPG
街上也有很多茅草涼亭給居民乘涼,畢竟這邊超熱的啊!!!!
樹木也非常大棵,樹幹上裹著攀爬的植物,整棵樹毛茸茸的。

DSC04654.JPG
帛琉的國家運動中心,規模也是很小,大概就是一個操場大小。

DSC04671.JPG
突然看到我們的第一銀行好感動啊!!!!
由於天氣太熱,我們也逛得很熱,所以跑進去第一商銀裡面吹冷氣休息,這就像是在他鄉遇到同鄉會那樣親切嗎?

DSC04666.JPG
帛琉的雞是吉祥物,有點像是看門雞那樣,一夫一妻制,就這樣在帛琉趴趴走,都不會有人抓來吃。
帛琉人也不是不吃雞,只是不殺這些看門雞,所以食用雞肉都是進口的。

DSC04711.JPG
帛琉曾經辦過亞細亞奧運的獨木舟比賽,島上還是會看到很多獨木舟停泊。

DSC04712.JPG
帛琉的水位被月亮影響潮汐的狀況非常劇烈,退潮之後真的可以露出超大一片陸地。

DSC04731.JPG
這是在高點眺望帛琉,很多個小島嶼,之間有道路連接。

DSC04732.JPG
這是帛琉少數的高級公寓,其實看起來跟日本公寓差不多。

DSC04741.JPG
這個公寓有帛琉目前最豪華的餐廳,據說旺旺集團的相關人士如果來帛琉就會把這餐廳包下。

DSC04742.JPG
餐廳的地理位置很高,可以坐在圍欄邊眺望帛琉的海和島。

DSC04744.JPG
餐具和家具的擺設帶著南洋風,簡單中不失貴氣。

DSC04750.JPG
還有這種躺床可以直接躺著吃東西看帛琉 @@
這餐廳的食物據說是中等,只是因為在帛琉選擇不多,高級一點的餐廳也不多,所以已經是首選囉。

DSC04791.JPG
帛琉的天空和海水都非常乾淨,每天的天象也變化很大,每日晚霞看起來也都不一樣,看起來漂亮又遼闊。

DSC04854.JPG
晚上飯店有提供簡單的做臉服務,曬了這麼多天剛好做個臉!
這位美容師似乎是馬來西亞人,也是隻身跑很遠來帛琉賺錢,真辛苦。

DSC04855.JPG 
帛琉是一個有宵禁的地方,不知道是什麼原因,畢竟這邊很和平,應該不需要限制民眾夜晚的行動。
不然就是夜間氣候不穩,另外也希望大家不要在外面喝得醉醺醺。
宵禁時間是兩點,所以並不像其他度假勝地有很多開很晚的酒吧或是PUB,酒吧們大概晚上11點就已經快要打烊了。

這一天的市區觀光下來非常熱,而且大家也可以清楚看出帛琉的陸地上真的不太有什麼好玩的。
其實有個景點叫天使瀑布,需要開車去,那邊就可以溯溪,玩空中纜繩等等野外行程,想去的人也可以請導遊代為安排。

待續一下  ^^

系列文章:

1. [帛琉] 行前準備: Nereus 防水相機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464182

2. [帛琉] 原始美麗的浮潛島嶼! 地理環境與飯店介紹 - 水漾天堂,帛琉大飯店,海悅大
店,老爺大飯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22869

3. [帛琉] 第一次浮潛!!! 腦狀珊瑚~ 狂咬小魚~ 獨木舟繞島~ 夜釣石斑!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86937

4. [帛琉] 浮潛大游走 - 大斷層,牛奶湖,長沙灘,水母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87027

5. [帛琉] 自費的一日 - 市區觀光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804019

6. [帛琉] 跨海大橋,小白宮,北端海灘,國家公園,男人會館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88666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帛琉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