帛琉之旅終於寫到最後一天了,大家不知道看膩了沒 XD

DSC04784.JPG
帛琉也有一個跨海大橋,但是規模當然是比澎湖的小多了。即使這麼小,他也已經是帛琉最大的建築物了。
這個橋以前是韓國幫忙蓋的,後來有一次颱風來就吹壞了! 囧  所以日本人又幫忙重新蓋一個。

DSC04866.JPG
第五天,帛琉是個大太陽的好天氣,雞蛋花襯著綠葉和藍天真是太舒服了。

DSC04889.JPG
這是位於帛琉大島北邊的小白宮,看就知道是美國人幫忙蓋的!
裡面是帛琉總統辦公的地方,不過周圍完全沒有任何別的建築,超級荒涼,所以總統到底有沒有在裡面辦公也沒人知道。

DSC04896.JPG
小白宮裡面還有議會,上頭的蜘蛛啦~ 雞啦~ 等等圖騰都是帛琉傳統的印記。

DSC04905.JPG
耶逼~ 這是小白宮後面的廣場,我們運氣很好,遇上三個月一次的藝品展。

DSC04914.JPG
這是帛琉特有的故事板,因為他們沒有文字,所有事件記載都是用刻的。

DSC04916.JPG
帛琉的婦女很會編織這種容器,結構很緊密,就算要裝水也不會很容易漏光。

DSC04934.JPG

DSC04942.JPG
這是帛琉大島北邊的小碼頭,因為觀光客很少從這邊出海,所以規模一直都小小的,多半是當地人在使用。

DSC04948.JPG
這個小碼頭是台灣幫蓋的喔!
日本和美國幫忙蓋的建築都是比較大型,比較常被觀光客看到的,但是台灣幫蓋的都是比較小型,或是農業方面的援助。

DSC04949.JPG
路邊的牛瘦到皮包骨是怎麼回事.....

DSC04952.JPG
帛琉是很多小島連接起來的,這些連接的道路感覺好像會被海面淹沒啊!
由於島的北邊很少觀光客,所以很多路面都壞掉了只剩單向通行也不會來修....

DSC04956.JPG
在島的幾乎正北邊有一戶人家,好像生活在叢林裏面一樣。

DSC04958.JPG
走出樹叢,他們居然擁有這麼漂亮的沙灘啊!!! 幾乎不會有觀光客來,真是太奢侈了!!!!

DSC04977.JPG
海邊的樹壓得很低,樹的陰影剛好可以擋住很多太陽,躺在海邊的沙灘上睡覺也不會熱,沙子又白,海又藍得不像話,人間仙境!!! Q_Q

DSC04984.JPG
獨享這樣的海灘,真是太奢侈了!!!!

DSC05063.JPG
下午,我們到帛琉的國家公園,說是國家公園,其實規模小得可憐

DSC05066.JPG
就是這樣,一個大涼亭,幾個小朋友玩的遊樂器材,以及一條可以跳進去玩水的河道,帛琉的陸上活動實在少得有點無趣 XD

DSC05107.JPG  
這是男人會館,女性不能進入。
由於帛琉是母系社會,男人的地位低,所以要是在家裡被老婆罵了,大家就會跑到村外的男人會館"避難",有沒有很像家暴防治中心? XD
上面有很多圖騰都代表不同意思。

DSC05096.JPG


DSC05087.JPG
主要是這隻大蝙蝠守護著門口,女生進來會變石頭!
(當然這棟已經是後來大火後重建的,已經沒有神秘的詛咒了)

DSC05088.JPG
男人會館裡面就是這樣子,看起來像是有很多男人出海捕魚的圖騰,地上則是烤爐,可以想像當年他們在這裡大談當年勇,邊吃肉邊抱怨老婆的樣子 XD


[帛琉後記]

帛琉跟其他海島度假勝地很不一樣,其他地方可能就是有漂亮的沙灘,整天都在曬日光浴,晚上有秀可以看,有漂亮的餐廳和夜店可以混,等等等。
但是帛琉都沒有!
他沒有太多沙灘,也沒有商店可以血拼,最主要的大街上就是帛琉的大學和一般商店,就像是跟帛琉人一起生活一樣,不會特別覺得去了觀光地。
每天的行程就都是出海,然後跳進水裡看海底世界。

如果你是一個很喜愛海洋的人,能每天出海浮潛潛水,看著世界上最漂亮的海洋生物群,絕對很開心!
但是如果你只是想要悠閒的睡覺,吹吹風,偶爾去踏踏水,拍拍照,看看秀,那帛琉可能就不適合你囉~ 這是一個很海洋運動系的島嶼。

價錢來說,因為我們是跟雄獅旅行社,他們開價是三萬,你選住越好的飯店就越貴。
同行的人也有人只花兩萬多,後來也有聽說旺季有人花了三萬多,所以價位差異似乎還不小,出發前記得貨比三家~

因為溫室效應,海平面一直上升,帛琉也漸漸會有些部份慢慢會被淹沒,海中生物也受到影響,想去的人要趁早唷!


系列文章:

1. [帛琉] 行前準備: Nereus 防水相機袋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464182

2. [帛琉] 原始美麗的浮潛島嶼! 地理環境與飯店介紹 - 水漾天堂,帛琉大飯店,海悅大
店,老爺大飯店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22869

3. [帛琉] 第一次浮潛!!! 腦狀珊瑚~ 狂咬小魚~ 獨木舟繞島~ 夜釣石斑!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86937

4. [帛琉] 浮潛大游走 - 大斷層,牛奶湖,長沙灘,水母湖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787027

5. [帛琉] 自費的一日 - 市區觀光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804019

6. [帛琉] 跨海大橋,小白宮,北端海灘,國家公園,男人會館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88866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