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828.jpg

觀看厚片人去過的地方,會發現我真的很愛去海島類的地方,舉凡夏威夷,峇里島,關島,帛琉,沖繩都去過了!
整體來說沖繩給我的印象非常非常好,大概是這裡面的第一名。

夏威夷和關島因為是美系國家,雖然講英文不是問題,不過生活習慣,文化風格,食物等等都比較不一樣,加上距離遠很多,價錢也相對比較高。
峇里島和帛琉則是比較沒有那麼"先進",很多東西多少還是有點陽春,雖然不至於困擾,但是像我這種懶人還是會比較喜歡物資豐沛交通方便的地方。

沖繩是日本的領土,離台北飛行時間只要1.5小時,距離近,票價相對較低,而且各種物質條件水平跟日本都是一樣的。
可以玩的東西從水上活動,到鐘乳石洞穴,世界遺產,還有非常美味的Orioin啤酒,泡盛古酒,石垣牛燒肉,還有一堆擁有無敵海景的渡假飯店。

不管你想玩,想吃,想悠閒度假,都非常適合。

交通也很方便,租車一定都會有導航系統,只要輸入車行給的景點代號跟著開就好,駕照也只要先去台灣監理站換日文譯本即可,不用重新考。
不想開車也有單軌捷運可以搭,也有一日遊專用的觀光巴士,真的很簡單啦~

觀光巴士的行程大致上就是觀光客最常去的點,大家不妨參考看看:
日文官網: http://okinawabus.com/index.php
中文部落格解說: http://mark0930944848.pixnet.net/blog/post/20133960
那霸(市區)到其他區域的公車表: http://www.okinawabus.com/noriaibus/index.html

我個人還是最推薦開車!!! 很自由,不用等時間,右駕不難啦~ 去開了就會了。
租車上網查主要是推薦 OTS: http://www.otsrentacar.net/
網頁是中文,取車地點主要推薦DFS營業所,因為捷運可達~ 其他地點就要靠該公司看有沒有專人有空接送你取車,旺季會比較難排。

參考很多網站和書籍之後整理出這些景點,想去的人不妨參考看看: http://maps.google.com/maps/ms?msid=203355723806211747032.0004a67a0efdaf7c5ebac&msa=0&ll=26.39556,127.812195&spn=1.024674,1.234589


在較大的地圖上查看沖繩


好了~ 那我們旅途開始!!! 這是2011年7月去玩的遊記! 夏天玩,遊記秋天才寫啊 orz

IMG_1823.jpg
剛到那霸機場,會發現這個機場很小..... 比澎湖機場還陽春,不過旁邊有一棟專飛日本國內線的就很豪華,看來沖繩觀光客還是以日本人居多。
這台機器是國際電話卡專賣機,不過說明書我看不太懂,櫃檯人員也搞不懂怎麼用,折騰了好久才會用 orz
國際電話卡的費率是最便宜的,比起手機漫遊划算多了,旅館也多半可以打國際電話,所以還是蠻推薦大家買的。

IMG_1981.jpg 
國際機場內有個旅客服務中心,裡面有免費的iPhone提供給國外旅客租用!!!!
只要憑護照就可以租,早上八點半營業通常就會被搶光,所以旺季其實很難租到....
晚上六點半就打烊了,很多班機抵達的時間都晚於這時間,能租到真的是緣分。
租來的iPhone可以在沖繩內免費對打給同團的人,有點像是對講機的功能,不過是很潮的對講機 XD
裡面也有一組電話是緊急求救電話,可以問路況或是各種疑難雜症,服務人員會講中文喔! 相當貼心的服務。

IMG_1835.jpg
出機場走一段路就有單軌捷運可以搭,這是日本最西端的站呢! 那霸空港! (最南端的站也是在沖繩,赤嶺站)

IMG_1837.jpg
捷運的價位大概是這樣,如果跟台北捷運相比是頗貴的,290日元相當於台幣100元左右了,不過考量日本人的收入來說應該算普通吧。
由於搭捷運不算便宜,所以後來我們有一天捷運行是直接買一日卷吃到飽,愛怎麼搭都可以,就划算多囉!

IMG_1838.jpg
單軌列車車站也很簡單,就是樓梯跟月台,很樸素。

DSC05914.JPG
沖繩最主要的逛街點就是國際通,我們住的牧志飯店就在國際通上,而且附近就有捷運牧志站,交通很方便。
晚上八點左右的國際通,因為是平日所以人潮不多,街道看起來非常清爽乾淨。

DSC05935.JPG
國際通上有很多餐廳,這些餐廳多半都有三線琴的現場表演,裝潢也弄得很有特色,不過當然價位也就貴很多,每個套餐動不動就3000日幣 orz
網路上有人去吃八重山,評價似乎還不錯。

DSC05938.JPG
這間牛排屋88,是很有名的老店,專賣石垣牛排,沒有別種肉,因為我們都不吃牛,所以只好含淚拒絕拉客的陽光小哥 Q_Q
生意很好喔,每次經過看到二樓落地窗都是高朋滿座。

DSC05939.JPG
很好逛的市場通就跟國際通垂直,但是因為晚上還開著的店比較少,還是白天來比較熱鬧。
旁邊的OPA賣很多廉價的衣服商品,個人不太有興趣,因為台灣就很多這種店了 XD

DSC05941.JPG
這是沖繩最有名的甜點,材料是沖繩的紅芋頭,攪成泥狀放在餅殼內,分店很多,在國際通上的分店比較普通,可以到郊區超大分店再買比較有趣~

DSC05942.JPG
沖繩氣候跟台灣差不多,特產跟台灣也就差不多,像鳳梨跟甘蔗就是他們的特產,日本本島較少,所以日本本島的觀光客會覺得很稀奇~
沖繩還為了鳳梨特別開一個鳳梨遊樂園,還有甘蔗的真空包裝讓旅客可以帶回去啃,看在台灣人眼裡真是蠻不希罕的啊 XD
而且他們的鳳梨好小,我們的關廟鳳梨大勝啦!

DSC05943.JPG
首里天閣也是餐廳,特色是所有服務人員包括音樂演出者都會穿沖繩傳統服飾,當然價位也是很可觀,雖然很想試試看不過還是忍住了。
錢包夠大包的人不妨試試看,網路上評價也是還不錯。

DSC05944.JPG
跟墾丁大街一樣,路邊有很多藝品店,最常看到的就是Shisa和石敢當。
Shisa有點像澎湖的風獅爺,家家戶戶放一個在屋頂上鎮煞。石敢當有點像是土地公或是守護靈那樣,放在家家戶戶的外牆牆角,也是可以鎮煞。
就這方面而言跟台灣的感覺也是很相似,並不覺得迷信 :)
而且Shisa的造型好多種,通常都是兩兩一對,一公一母,商品化之後越做越可愛呢,真的可以擋煞嗎?

DSC05945.JPG
JAL CITY 是日航開的飯店,是國際通上最好的飯店,整體品質當然是最棒的,但是價位也最貴,比起來牧志飯店的C/P值我覺得已經很不錯了,適合我這種比較沒錢的年輕人 XD

DSC05950.JPG
燒肉國際是專吃石垣牛的燒烤店,一經過就香噴噴的! 同樣也是旅遊書上有推荐的,但是因為也是在國際通上,所以價位也頗貴。

DSC05954.JPG
在國際通上走來走去都找不到適合的餐廳,主要是因為我們抵達的時間有點晚了,巷子裡面平價的食堂都打烊了,剩下的都是國際通上的貴店,以及巷子裡面的居酒屋。
雖然聽說沖繩的居酒屋大家都一起彈琴唱歌很熱鬧,但是人生地不熟還是不太知道應該要去哪一間小店。
最後我們選擇了在國際通星巴克樓上的白木屋。

白木屋在台灣是賣蛋糕的,但是在日本是居酒屋喔! XD  差很多~~~

DSC05957.JPG
店內都是沖繩酒的旗幟

DSC05958.JPG
這是沖繩古酒泡盛,有很多種風味,價位都很便宜,那麼一大罐不用台幣100元!
有的比較淡雅,但是有些味道很濃烈,風味竟然可以差到這麼多,不用舌頭很厲害就分得出來。

DSC05959.JPG
開胃菜沙拉,酥酥脆脆很爽口。

DSC05960.JPG
炸毛豆超好吃的!!!! 毛豆很軟,外皮超酥脆,配起來真的很下酒!!!
你問我怎麼看得懂日文菜單嘛? 其實我看不懂~
不過很多店家都會附註英文在菜單下面,或是直接秀圖片,所以其實很容易點菜的。

DSC05961.JPG
美乃滋燒炙鮭魚!!! 這個超~~~~~~好吃的!!!! 鮭魚很肥,稍微烤過之後非常香,加上美乃滋和爆漿的鮭魚卵,榮登本日最好吃!!!

DSC05963.JPG
這是蛋包炒麵。裡面的麵條就是日劇常看到的那種醬油炒麵,非常香! 外面包上蛋皮和海苔粉,非常ㄙㄨㄚˋ嘴~

DSC05964.JPG
鐵鍋餃子,外皮很酥脆,不過因為台灣的鍋貼太好吃了,這個鐵鍋餃子就沒有很驚艷,加上日本的鐵鍋餃都比較小顆,不太過癮啊~

DSC05965.JPG
這一道完全是為了要填飽肚子用的,只是水煮麵加醬油,放上半生蛋攪拌蔥花,在家也可以做 -_-

DSC05966.JPG
烤肉串表現中規中矩。
第一家吃到的店完全沒有地雷,不是超好吃就是普通好吃,都沒有難吃的,讓我非常滿意!
居食屋或居酒屋能有這樣的水準真是令人開心! 不過的確就沒吃到沖繩特產,而是一般居酒屋的菜色,比較可惜。

DSC05968.JPG DSC05971.JPG
店內還很高雅的擺著盆栽。
杯墊是卡拉OK圖樣,聽說在日本本島的白木屋是可以唱歌的,幸好沖繩的不能唱歌,讓我們度過一個只有大叔們笑哈哈聲的夜晚 :P

DSC05974.JPG
牧志飯店旁邊有間龍潭,看店名覺得好熟悉啊! 有六福村嗎?

晚上我們入住牧志飯店,官網: http://www.hotel-makishi.com/
線上訂房很方便,在日本訂旅館不必給訂金,所以如果臨時不住一定要去取消,這是應有的禮貌喔!

DSC05919.JPG
原本以為市區飯店會有點小,像我們去東京上野注的飯店門面就很小。
但是牧志飯店是獨棟的,有自己的門面,玻璃落地窗,雖然小巧但是不會給人廉價的感覺。

DSC05930.JPG
大廳比我想像中還像旅館,很多都市商務旅店的大廳櫃檯都很陽春,牧志有這麼多沙發,大廳這麼大,價位又便宜,一個晚上雙人房只要台幣1700左右,真的很划算。

DSC05926.JPG
房間也很寬敞,有雙人床,睡衣,書桌,小電視,網路線,冰箱,吹風機,在相片看不到的右手邊還有一組桌椅,可以喝咖啡看書報。
雖然位於大街上但是一點也不吵呢!
唯一的缺點就是我們這間房到晚上有聞到菸味,但是空調明明是獨立的冷氣,不知道味道哪來的。
工作人員也馬上拿了空氣清靜機上來,服務很周到。

DSC05928.JPG IMG_1843.jpg  
廁所裏面的衛生紙是薰衣草香味的! 如果掛的是玫瑰圖樣就會有玫瑰香喔!

IMG_1846.jpg 
牧志飯店對面就有全家便利商店,裡面就有賣沖繩最棒的啤酒 - Orion! 這次來的重點啊!!!
不過鋁罐裝的風味還是差了一點點兒~
旁邊花笠食堂也是沖繩那霸很有名的食堂,原來他們的涼茶出品成商品了,很清爽好喝喔! 微甜~

DSC05976.JPG
牧志飯店是有附贈早餐的,早餐位於12樓的 Clift,景觀非常棒!

DSC05977.JPG
整個12樓是整面的大玻璃落地窗,高高在上地眺望整個那霸市,沒想到這麼平價的飯店也可以做到這樣,太幸運了!

DSC05979.JPG
從窗邊就可以看到漂亮的單軌列車在大樓中穿梭,跟一般的日本都市大同小異,很先進的沖繩!

DSC05980.JPG

DSC05981.JPG

DSC05982.JPG

DSC05983.JPG

DSC05984.JPG
早餐的內容簡單,但是吃起來都很營養,尤其白飯好好吃,香Q又不黏膩。
晚上會變身成小酒吧,看夜景應該也很美。

DSC05989.JPG
沖繩的天氣常常會有陣雨,然後又出大太陽,所以天空總是有朵朵白雲。

DSC05992.JPG

DSC06207.JPG 
你看看~ 是不是看起來很營養美味呢? 每天都會有固定的炒蛋和沙拉以及麵包,蔬菜和義大利麵以及其他小菜則會逐日更換,連續住宿也不會膩喔!

好了! 行前準備齊全,早餐也吃飽了,飯店讓我們好滿意~
接下來就要去玩耍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