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厚片人並沒有穿背心的習慣,因為覺得夏天好熱喔,多穿一件背心好像會讓體溫升高好多度。
當然另一方面是因為懶,因為T恤直接套上去就可以衝出門了,還要搭配背心嗎?

不過從幾年前就有看到一些正妹夏天也穿背心,就想說正妹真是一種奇妙的動物,冬天不怕冷 (拼命穿短褲短裙),夏天不怕熱 (拼命穿背心),要當正妹就要對環境的溫度視若無睹四季如春嗎?

後來才發現這種背心真的不是穿好玩的而已,不但有型,飄逸,還可以修飾身材,看起來細長很多哩!
材質也不太一樣,有不同厚薄的,也有不同硬挺度的,夏天穿也不至於加熱太多。

而且這種長版背心拿來搭長一點的上衣很剛好喔! 我們拿白媽媽的兩件背心來試試看!


雙側束邊開襟式外搭背心

n641202-img600x350-124141969769564359230600_1-6.jpg
這件比較軟,有點像窗簾布那種感覺,所以會比較飄逸,比較貼著身體的曲線走,厚度也很薄,背後有再往中央挖進去一點,會更加顯瘦喔!

方型雙袋棉質開襟式背心
n641202-img600x600-12425693082316583-7.jpg
這件比較硬挺,有些人不喜歡背心像窗簾布或是爛海帶一樣軟爛在身上,就可以選這種比較挺的。
當然比較挺就會比較厚一點,要考慮一下。
另外那兩個口袋雖然蠻有型的,但是有時候看起來會有變寬橫出去的感覺。

造型剪影兔子星星印圖棉T
n641202-img600x600-124140887766341259229801_3-5.jpg
其實就是一件普通的T,但是長度有比較長一些,不是很貼身的那種,穿起來會有點ㄌㄤˇ ㄌㄤ。


接下來就是實穿照啦!

4.JPG
這個是搭七分褲 (穿在我身上變成九分褲了....)

左邊那張就是直接穿上白T,因為白色有增幅放大的效果,所以上半身看起來有點壯。
右邊那張就是搭上薄薄窗簾布背心,看起來就顯瘦不少哩!

因為胸前那兩條黑線會把圖案切成長條豎狀,看起來上半身就拉長不少,上下拉長了,左右就會看起來沒那麼寬
而且圓圓厚厚的肩膀也會被黑色部分擋住,轉移視線注意力,不然沒搭背心的時候,真的第一眼就很容易落在肩膀胸口那附近。

肚子也會順便被擋一下,因為那兩條黑邊會把腰的邊界模糊掉,所以就不太確定腰應該是多粗還多細 (視覺上甚至會覺得腰是在那兩條黑線的內側這麼細!),不像單穿T恤的時候一眼就可以看出腰多粗。

5.JPG
這個是試著搭短褲。
左邊那件背心是薄薄窗簾布,右邊那件是立挺雙口袋,我覺得各有特色。

窗簾布雖然比較輕薄,也比較好變形,但是有時候就這樣棉軟軟地貼在屁股上,會顯得屁股圓圓,但是瑕不掩瑜,修飾的效果還是很好。
立挺雙口袋就沒有身材曲線的問題,他該是什麼形狀就會是那個形狀,比較不會變形。


其實這種背心不只是夏天可以穿,春夏秋冬都可以搭不同的衣服。
這種垂墜感是屬於裝飾性質的,而不是保暖實用派的,所以應該要把它當配件來看待,而不是當"衣服"。

因為有的人會覺得衣服就是要保暖啊,或是實用啊 (排汗,好運動),所以會覺得這種背心不像衣服。
但是如果把它當作是圍巾那一類的裝飾品,就說得過去啦~!
話說圍巾也是可以修飾身型的好東西呢! 只是夏天實在很不想要圍圍巾..... orz


另外最近這批照片都是我的朋友麗莎小姐幫我照的,厚片人的美感生活 (http://thicky.pixnet.net/blog/post/25277638) 那本書裡面的照片也都是她照的。

所以有人問說最近照片怎麼比較專業,就是因為這是在我家走廊照的,背景乾淨白帥帥,看起來就比較專業 XD
不過我也不能一天到晚請麗莎小姐來幫我照,所以以後就又要恢復亂糟糟房間自拍照了,到時候大家請多擔待啊 :P 由奢入儉難由奢入儉難啊.....


也請幫我點點囉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hick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